>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少年派》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特效团队炮轰李安 称其不懂得感恩

2013年02月28日08: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少年派》特效团队炮轰李安 称其不懂得感恩]
导演李安
导演李安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华商报讯 李安获奥斯卡小金人,华人欢腾,但美国媒体除了以“爆冷”来形容外,曾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做特效的“R&H节奏特效”公司,却已申请破产并裁员,其成员也在奥斯卡颁奖礼后发出一篇公开信声讨李安,称李安获奖未感谢特效团队,还斥责奥斯卡颁奖礼掐断自己成员的发言。

  特效公司批李安欠声感谢

  “R&H节奏特效”公司之前曾为《少年派》做特效,其早前倒闭的新闻也因此备受关注。本次奥斯卡颁奖典礼时,该特效公司还有数百名员工在场外抗议,呼吁大家关注特效。随后,《少年派》连获最佳配乐、最佳摄影、最佳视觉特效、最佳导演奖。而李安领奖时的获奖感言再次引发这些员工的不满,有员工就在网络发出公开信,炮轰李安。

  这封公开信对李安的获奖感言颇有微词,“他只想让特效很便宜。《少年派》花了许多艺术家数百小时才雕琢而成,加上卖命工作的现场助理与特效制片来回协调,才能制作出令人赞叹的场景与动物表演,更不用说还有工程师写出长串合适的程式码,并建立起整部电影的制作流程,而这些才是你花掉大把钞票的地方。我必须说,尤其是你今晚靠《少年派》得到最佳导演殊荣之后,你的不当发言影响重大。而为你赢得最佳导演的许多动物角色,表演其实也是出自动画师的巧手。很高兴你有提到在造浪池现场的工作团队,但或许你也应该感谢把那个游泳池变成大海,把老虎放进船里的幕后人员。”

  公司倒闭也怨李安

  R&H公司还称公司倒闭跟李安有关,“你和你的电影朋友对于我们产业是多么的无知,并且很轻易地就忽视了你加在我们身上的痛苦与混乱。我们的老板在好莱坞片商的要求下争相竞逐在世界各地的‘非法’补贴(如R&H与高雄市政府的合作,雇佣条件变化)。这些过头的补贴扭曲了市场价值,让薪资停滞,并使整个产业变得萧条。老实说:你的特效已经比原本应有的价钱还要更便宜了。因为对这些事实的无知,你得奖后充满喜悦的发言实在令我们深感沮丧。”

  同时,获得“最佳摄影奖”时的感言,也令对方不满,“但是电影中那些璀璨美丽的夕阳落日,却是特效人员的功劳,他得奖时连‘谢谢’都没有说一句。”

  R&H成员还对奥斯卡主办方表示了不满,颁发“奧斯卡最佳视觉特效”时,“当得奖的R&H团队要提及他们面临破产困境时,在全美转播的情况下,得奖感言却被硬生生地截断。(R&H四人的感言其实才进行不到两分钟,甚至比李安的得奖感言还短。)”

  李安弟弟回应称“不理解”

  R&H成员的这封公开信炮轰李安令网友愕然,纷纷感叹:“原来奥斯卡在直播时也对不当言论进行掐断啊。”还有网友认为这完全是特效公司的无中生有,“李安明明感谢过了嘛。”

  面对特效公司倒闭前的“怨气”,记者昨日从当初《少年派》的中国发行方了解,李安的弟弟李岗导演已经对此有过回应,他不理解特效人员为何把矛头指向李安,因为他的得奖感言中已感谢3000名剧组成员,当然也包含特效团队,况且该特效公司破产不是因为《少年派》才发生的。

  虽然李安没错,但是也令人对颁奖礼的获奖感言产生兴趣。昨日,导演李杨告诉记者说,“获奖感言也是一门学问,很多时候参加电影节,不管你获不获奖都要提前想好感言。同时,主办方也会告诉你,你的感言时间在两分钟或者几分钟内。往往在如何发表获奖感言上,大家都很纠结。通常的感言顺序是:投资方、制片人、团队工作人员,然后是颁奖礼主办方的组织,各位评委的青睐,还有影迷的支持。再然后是感谢给予帮助的朋友。最后是家人给予的关爱。一部电影参与的人有很多,尽量不要落下任何人,否则你会留下话柄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