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泰坦尼克二号”蓝图公布 神似“泰坦尼克号”

2013年02月28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泰坦尼克号”复活中国船厂负责建造]
帕尔默的“泰坦尼克二号”蓝图
帕尔默的“泰坦尼克二号”蓝图

  广州日报讯 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克里夫-帕尔默26日公布了“泰坦尼克二号”的蓝图,与101年前的“泰坦尼克号”惊人相似,仅有少量改造升级。此前,帕尔默刚签署协议,将“泰坦尼克二号”交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建造。

  帕尔默去年宣布出资建造“泰坦尼克二号”,26日,他公开了“泰坦尼克二号”的详细设计方案。帕尔默告诉媒体记者,“泰坦尼克二号”将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承建,但合同还没有签署,“可能下周(签合同)”。

  据报道,从外表来看,“泰坦尼克二号”与“泰坦尼克号”几乎一样,规格接近,仅有的改进是增加了空调、一个医院和一个直升机平台。

  帕尔默暗示,“泰坦尼克二号”上也不会有电视和网络。他说,乘客们如果想穿上盛装,假装自己乘坐的就是101年前的“泰坦尼克号”,他们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发现20世纪初风格的服装。

  和“泰坦尼克号”一样,“泰坦尼克二号”的乘客舱也分为三个等级,不允许混住。就连船上的健身房也与“泰坦尼克号”上的一模一样,当然船上也会有很多现代娱乐设施供旅客选择。

  救生设备覆盖所有人

  “泰坦尼克号”最多可搭载3000余名乘客和船员,但船上仅有16个木质救生艇,可搭载1178人,仅相当于全部乘客和船员人数的大约三分之一。在1912年的处女航行程上,“泰坦尼克号”上共搭载了2224名乘客和船员。4月15日,“泰坦尼克号”撞上一座冰山后,船上的救生艇远远不足以搭载所有人员,最终导致1502人惨死在冰冷的大西洋。

  “泰坦尼克二号”可搭载2435名乘客和900名船员,总乘员超过3300人,略超过“泰坦尼克号”;不过,“泰坦尼克二号”上配备的救生船数量要多得多,可以搭载2700人,还有一个救生艇可以搭载800人。也就是说,“泰坦尼克二号”上的救生设备可以搭载船上所有人员。

  不担心会带来厄运

  当被问是否会将“泰坦尼克二号”称为“永不沉没之船”时,帕尔默回答道:“只要在上面打个洞,任何东西都会沉没的。我觉得说这样的话太过傲慢。”

  在被问到是否担心复制一个因沉没而闻名于世的邮轮会带来厄运时,帕尔默表示:“我没那么迷信。”

  “泰坦尼克二号”预定于2016年下水,其处女航则定于2016年下半年,航行路线和“泰坦尼克号”相似,也是从英国南汉普顿开往美国纽约,横穿大西洋。帕尔默说:“我们将完成这一航程。”

  据2012年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数字,帕尔默身家7.95亿美元,而他自称身家超过10亿美元。不过,帕尔默拒绝透露建造“泰坦尼克二号”将花费多少资金。

  可体验

  各种舱位

  据新华社电 “泰坦尼克二号”将设立三种等级的舱位。帕尔默说,三种舱位会相互分开,考虑销售套票,使乘客能在6天旅程中体验每种舱位。各舱位具体价格没有公布。

  帕尔默说,自己希望在“泰坦尼克二号”处子航中搭乘三等舱。“我期盼在大家敲鼓和拉小提琴的时候,能像莱昂纳多那样旋转。”

  “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幸存者本齐格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搭乘“泰坦尼克二号”有机会体验当代社会缺乏的优雅和端庄。“我认为,这会是回到过去的机会。”

  不过,邮轮行业分析师雅伊梅-卡茨认为,“泰坦尼克二号”或许会面临其他邮轮的激烈竞争。一些邮轮运营商有大规模船队,从而拉低运营成本,有价格优势。

  卡茨推断,“泰坦尼克二号”或对富人更有吸引力。若航线设置更丰富,可能招徕更多“回头客”。(蒋骢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