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4030万人观众收看奥斯卡 塞思-麦克法兰功劳大

2013年02月27日14:07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见好就收?主持人告退 ]
塞思-麦克法兰(资料图)
塞思-麦克法兰(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北京时间周一,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众多奥斯卡历史上的影帝影后出席典礼,《悲惨世界》群星现场演绎电影中的歌曲,阿黛尔震撼献唱最新一部007电影的主题曲《Skyfal》……今年,这场被戏称为“美国春晚”的盛会,不仅星光熠熠,更是创新求变。

  昨日出炉的收视数据显示,在新一任主持人、《泰迪熊》导演的领航下,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获得了近7年来的最高收视率,并将同时段的电视节目全部击败。出人意料的是麦克法兰却在今天表示,永远不再主持奥斯卡了。

  关键收视人群偏爱奥斯卡

  据尼尔森公布的收视数据显示,本届由美国ABC电视台直播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共吸引了约4030万人次的观众收看,同比增长3%,而在18岁-49岁的关键收视人群中的收视率达到13%,同比增幅高达11%。而调查显示,颁奖礼中段以及歌舞节目的收视率最高。

  在美国,26.6%拥有电视机的家庭都收看了颁奖典礼,并占到当时收看电视的家庭的41%,这一收视率创下了2007年以来的新高。

  去年比利-克里斯托代替主动退出的艾迪-墨菲担任颁奖典礼主持,收视人数约为3930万人次,比2011年上升4%。

  过去十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出现了较大起伏。2004年,奥斯卡收获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视人数——4360万人次,比起2003年多出约1000万人次。2008年则跌入谷底,收视人数仅为3180万人次。

  今年奥斯卡收视率的回升,令其他电视台同时段播出的节目受到重创。美国CBS电视台的王牌真人秀节目《急速前进》在关键收视人群中的收视率仅为1.8%,较上周大幅下降28%,这也是该节目自开播以来的最低收视率。

  在当晚的收视竞争中,ABC电视台毫无疑问霸占了收视冠军。FOX电视台位居第二,而播出的节目正是由本届奥斯卡主持人塞思-麦克法兰参与主创的几部动画片,不过收视人数仅为290万人次。

  “我永远不再主持奥斯卡了”

  很多美国媒体都认为,今年奥斯卡收视率的回升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塞思-麦克法兰幽默的主持。美国广告杂志ADgate就大赞,麦克法兰让趋向老龄化的颁奖典礼再现活力。

  不过北京时间今晨,麦克法兰在接受采访时却说:“我永远不再主持奥斯卡了”,而他给出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已经做过了”。

  当然,事实并不全是这样,麦克法兰的“永别”与他遭到部分媒体的“炮轰”有很大关系。英国《每日电讯报》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刊文怒斥麦克法兰“是奥斯卡历史上最烂的主持人”。

  美国知名电影网站Deadline的创始人尼克-芬克也表示,被麦克法兰的表现震惊到“语无伦次”。

  9部提名最佳影片奖的电影 6部北美票房过亿美元

  名利双收 提名片狂赚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票房和奥斯卡无法兼得,这是多年来困扰各大电影公司的一个老问题。像《泰坦尼克号》和《指环王:王者归来》这样既获得奥斯卡肯定,又获得市场认可的佳作几乎10年才能出一部。

  不过,今年在奥斯卡上风光无限的多部电影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这既说明奥斯卡也在逐渐重视市场,也让电影公司看到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的希望。

  据今天凌晨美国最权威的票房网站Mojo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9部影片中有6部北美票房已过亿美元。而这6部获得市场认可的电影,也分别获得了奥斯卡的重要奖项。“这可是历史上不多见的。”该网站对此评论道,“奥斯卡越来越看重票房不是没有理由的,被市场认可的电影获奖能够为颁奖典礼带来更好的收视率,也就会有更好的广告收入。”

  6部影片的票房及获奖情况

  单位:亿美元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14最佳导演《林肯》

  1.79最佳男主角《被解放的迪亚戈》

  1.59最佳原创剧本《悲惨世界》

  1.50最佳女配角《逃离德黑兰》

  1.30最佳影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1.07最佳女主角

  叫板声

  今年奥斯卡创造了很多史上第一,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丹尼尔-戴-刘易斯第三度受封影帝,一位演员三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在奥斯卡的历史中尚属首次。因此,美国媒体将刘易斯封为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演员”。然而,英国人很不服地说:“这不是真的!”

  北京时间今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

  文章不屑地说:“丹尼尔-戴-刘易斯拿下了三次最佳男主角奖,就能被认定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男演员了吗?这样的数据统计是骗人的!”

  文章列举了一系列的例子:理查德-伯顿一生被6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但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加里-格兰特几乎是“单枪匹马”地发明了电影,但他没拿过一座小金人;如希斯-莱杰,无疑是那一代演员里最有天赋的,可他只获过一次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还是他死后。

  最后,《卫报》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丹尼尔-戴-刘易斯是位伟大的演员,但他还不能与劳伦斯-奥利弗比肩。劳伦斯-奥利弗是英国最著名的演员之一,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莎士比亚戏剧演员和20世纪最伟大的电影演员。

  这一评论受到英国媒体的大量转载,包括英国《独立报》、英国MSN网站以及英国《每日新闻报》等都普遍认同这一观点。

  22岁詹妮弗-劳伦斯击败法国老戏骨

  “90后”影后 法国人挑刺

  这是一届冷门频出的奥斯卡,生于1990年8月,年仅22岁的美国新秀詹妮弗-劳伦斯击败了最大热门法国著名女演员、86岁的老戏骨艾玛纽-丽娃,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时,劳伦斯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少美国媒体认为这是劳伦斯应得的,《纽约每日新闻》就说:“她的才华和成熟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她的年龄,她是年轻一代最有天赋的女演员之一。她够资格拿稳这座影后的奖杯。”

  但是,法国媒体并不这么认为。《法兰西晚报》今晨刊文抨击奥斯卡对外籍演员有失偏颇,“詹妮弗-劳伦斯虽然是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论演技她还不是艾玛纽-丽娃的对手。奥斯卡已经被名利所蒙蔽,他们看重票房、看重好莱坞有吸金能力的明星,已经不再讲究艺术。”

  《西部法兰西报》的文章更加悲情:“这一天是艾玛纽-丽娃的生日,她还在生病,希望她不要失望于奥斯卡的不公,能够早日康复。”

  No1

  本届奥斯卡的各种“第一”

  《逃离德黑兰》:1990年以来第一部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最佳影片

  詹妮弗-劳伦斯:第一位“90后”影后,也是史上第二年轻的奥斯卡影后(22岁)

  丹尼尔-戴-刘易斯:第一位三度获最佳男主角奖的演员

  阿黛尔:第一位凭借着007系列电影主题曲得奖的歌手,阿黛尔成为包揽奥斯卡、格莱美、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和全英音乐奖最年轻的歌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