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家福》主旋律新探索 商业与艺术的统一

2013年02月27日10:16
来源:搜狐娱乐
秦海璐演绎底层平民
秦海璐演绎底层平民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华策影视、北京天星亿源影视等联合出品的平民史诗大剧《全家福》开播后收视一直占据全国网电视剧第一位,不仅收获了高收视率,还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口碑。2月19日,电视剧《全家福》在北京召开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这是一部兼具商业和艺术价值的电视剧优秀作品,堪称2013年开年大戏典范之作。《全家福》努力在追求商业与艺术价值的统一,作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全家福》“逆潮流”而动,不说教不灌输不说空话,在潜心创作艺术人物和剧情的过程中平衡着二者的关系。

  秦海璐、吴刚等演员大腕的加盟,跨越年龄的高难度扮相、家长里短的现实剧情都让观众喜欢看并看得进去。该剧摒弃了大背景历史下许多反应生活变迁题材电视剧中惯有的政治说教的死板风格,而是以琐碎的小事件反应大主题,让观众愈发感同身受。该剧时空背景宏大壮阔,但却巧妙而细致地展现了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让该剧倍显朴实无华的同时却又不失风趣幽默,成功凸显出了浓厚的时代感与生活气息,因此自其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便使得收视率节节攀高,并以破二的不俗佳绩成功稳居同时段所有卫视收视第一的宝座。

  深厚的北京历史文化底蕴、世事变迁中的人情事故、鲜活浓郁的生活气息是这部戏收视率的保证,而要做到这些优点,创作者们的艺术追求可谓功不可没,任何细节都关乎到该剧的成败。在剧中,几代北京人那纷纷扰扰的人生如一部历史画卷般徐徐展开,平凡人的普通生活随着历史的变迁产生着或多或少质的变化,鲜活的人物性格搭上活色生香的生活成就着别样丰富的诗篇。《全家福》以一曲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京韵大鼓拉开序幕,故事的主角是一群居住在四合院的普通小工业者,生活充满了小胡同的市井气息。古建行业、北京百姓人家生活这两大韵味之外,还要贯注充盈的现代审美趣味,做到既土又洋,既传统又现代,这些在当下浮躁的影视剧创作环境中显得尤为珍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