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杰西卡-查斯坦:落败者同样美丽

2013年02月26日18:5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菜头
 杰西卡-查斯坦没有好莱坞的顶尖美貌,却是今年奥斯卡红毯上最靓丽的风景之一

  (文/菜头)新任奥斯卡影后的角逐尘埃落定,成功加冕的詹妮弗-劳伦斯得到了小金人和万千宠爱,但相信也有很多人为一个同样出色的落败者感到遗憾——杰西卡-查斯坦。她是2011年好莱坞的头号女劳模,以多变的角色和精湛的演技异军突起;《刺杀本-拉登》赢得的掌声和两个奥斯卡提名,无疑已经让她跻身于一线实力派女星的行列。我们有理由相信,与小金人失之交臂,不会放缓她迈向好莱坞顶尖的步伐。

  迟来的掌声:从“查斯坦诅咒”到疯狂的2011

  2013年1月13日晚,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第70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影女主角奖迎来了一张在不到两年前还不为好莱坞熟知的面孔——红发披肩、一袭天蓝长裙的杰西卡-查斯坦接过奖杯,在喜悦的哽咽中开始了她的感言:“我从小就梦想成为演员,为此我真的努力了很长时间,许多年来我经历了无数次的试镜、挣扎和失败。此时此刻能够站在这里,收到这样的鼓励和支持,简直太美妙了。”

 凭借《刺杀本-拉登》中的演出,查斯坦获得了第70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时间回到五年前的2008年6月,查斯坦凭借其银幕处女秀《乔琳娜》捧得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如果了解这个“一战成名”背后的故事,绝没有人会称她为幸运儿:出演影片中边缘少女的查斯坦彼时已年过三十,2003年从茱莉亚艺术学院毕业后的五年间,她只能在为数不多的电视剧和电视电影中跑跑龙套,在大银幕上的露脸一次次因导演剪辑、片方资金问题和发行公司雪藏等各种原因以夭折告终,甚至还扮演过死尸。这条持续多年的艰辛演绎道路,被当事人自己冠上“查斯坦诅咒”之名聊以自嘲。

  鲜有人知的《乔琳娜》并未马上成为事业转机,又一个三年沉寂之后的2011年,“查斯坦诅咒”才终于被命运狠狠打破——短短数月间先后有七部银幕作品扎堆问世,让杰西卡-查斯坦从一个无名之辈,一跃成为好莱坞年度当之无愧的女劳模,天赋和演技获得评论界赞许的同时,又以各种惊艳的红毯亮相大杀菲林。

 《生命之树》中的“丈夫”布拉德-皮特称查斯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优雅”

  布拉德-皮特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评价查斯坦:“她太令人吃惊了。她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优雅,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在《生命之树》中,查斯坦扮演了皮特的妻子,50年代美国中西部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以几乎无声的演出细腻地表达了一位年轻母亲在承受丧子之痛和重回家庭生活之间的内心挣扎。这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并在戛纳电影节收获金棕榈的影片因极端艺术化的拍摄手法遭遇两级评价,却毫无疑问地让美丽、出色的查斯坦吸引了好莱坞主流视野。在同样亮相戛纳并获得国际影评人周单元大奖的独立电影《寻求庇护》中,查斯坦面对的是一个陷入末日妄想症的丈夫,她将一个妻子身上的恐惧、包容和坚强,演绎地恰如其分。

  《生命之树》和《寻求庇护》为查斯坦树立的银幕形象是温和而内敛的,你似乎很难想象她会去《帮助》中演一个胸大无脑的傻大姐。当初为角色西莉亚试镜时,几乎没有人认为眼前这个瘦削的红发女子适合这个角色,而她的表现却泪翻了一片。最终,查斯坦增重15磅,戴上金色假发,穿上束身胸衣和假罩杯,让扭捏作态和善良真诚奇迹般地合二为一,收获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而查斯坦在2011年一整年的抢眼表现,也让她入选了2012年《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