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潘长江春晚节目曾被毙 自言对其“又爱又恨”

2013年02月26日16:2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潘长江春晚节目曾被毙 自言对其“又爱又恨”]
潘长江谈春晚
潘长江谈春晚


  法制晚报讯 阔别5年,回归春晚舞台,潘长江与蔡明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在蛇年备受关注,成为最爱被网友吐槽的节目之一。

  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几年将重心放在影视剧拍摄上的潘长江坦言,他对春晚有很深的感情,因为是春晚成就了他;但他也因春晚“受过伤”,就要直播了,节目却被毙了,曾让他发誓不再上春晚。对春晚“又爱又恨”的他,对这个舞台始终无法割舍,他这次的成功,也得益于这些年来在影视剧上的磨炼。

  有专业精神 不删除“毒舌”台词

  FW:蛇年春晚第一次和蔡明合作,你自己对效果满意吗?

  潘长江:我觉得只要观众喜欢,就证明它是成功的。我们俩很认真,两个认真的人合作,不可能不出好东西。

  FW:也有人质疑这个小品台词太“毒舌”,你认为过分吗?

  潘长江:这个在所难免,众口难调嘛。再说被挖苦的是我,没涉及别人吧。我觉得还是不要把这件事看得过重,过年就是逗大家一笑。

  比如有句台词最开始是“人是萎缩的,心还是猥琐的”,我的笑点是非常高的,但看了这句台词我笑了。后来编剧觉得有点狠,修改时去掉了。我说没关系,一点也不狠,别删。后来又加了个“你”字,定向指我一个人。

  FW:看来一个喜剧演员需要很强的心理承受力?

  潘长江:这个心理承受力没有,你这个演员就别干了。当喜剧演员必须有这种不要脸、敢于牺牲自己的精神,我现在真挺佩服自己,当喜剧演员不容易,我是一个喜剧演员,是一个伟大的喜剧演员。

  成败都是它 对春晚“又爱又恨”

  FW: 2008年到2012年,这5年你从春晚舞台上消失了?

  潘长江:有两三年是因为拍戏,又导又演,太累了,没有精力再去准备上春晚。有两年是想上,但作品没通过。

  FW:今年是因为有精力了,还是因为有了好作品?

  潘长江:说白了我今年真没想上,想当观众。春晚剧组先给我打电话说想让我来演个小品,跟蔡明合作。后来蔡明也给我打电话,说你就来吧。我跟蔡明私交特别好,我说好,后来合作下来,非常愉快,我舍不得离开这个团队。

  FW:5年后回归春晚舞台,觉得兴奋吗,还是已经比较淡定了?

  潘长江:还真没觉得有多兴奋,我觉得郭德纲有句话说得特别好,他说“我不可能指着春晚一个活儿活着,没有春晚我也得活着”。就像我5年没上春晚,依然活得挺好。但既然春晚需要我了,我就会尽自己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做好。我是春晚捧出来的演员,对这个舞台是有感情的。虽然我也恨它,但它一声召唤,我肯定要好好配合,努力完成任务。

  FW:对这个舞台又爱又恨?

  潘长江:又爱又恨,因为我在春晚受过伤,大年二十八被毙过,大年二十六被毙过,马上就要直播了,却被毙了,那时候就发誓再也不上春晚了,但这种恨也是一种爱。

  演过影视剧 才能把人物吃透

  FW:这几年你拍了不少电视剧,完全没碰小品?

  潘长江:因为有了“长江工作室”,主要做影视剧,必须得有成绩,就把重心多少往那偏了一些。但也正因为这样,今年的小品才会成功,我和蔡明演的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是真正演了一回人物。能把人物吃透的小品演员,必须经历过很多电视剧、电影,我们俩会演人物,演得还可以,因此这个小品老百姓才会喜欢和认可。

  FW:今后是不是要考虑多花些精力在这上面了?

  潘长江:今年重心还是主攻喜剧,主要是影视剧,当然小品也要做,只要是喜剧的东西都是我的重心。

  从去年开始我一直在筹备一部都市喜剧《男媒婆》,我演媒婆,是一个正能量的作品,纯正喜剧,现在剧本很成熟了,今年要拍;另外还要做十几部数字电影。跟往年相比,今年压力非常大。

  文并摄/记者 寿鹏寰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