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丹尼尔-戴-刘易斯:最好的演员演最好的总统

2013年02月26日14:3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丹尼尔-戴-刘易斯三摘桂冠 最好的演员演最好的总统]
丹尼尔·戴·刘易斯.jpg
丹尼尔-戴-刘易斯三摘桂冠

  扬子晚报讯 凭借电影《林肯》中的出色表现,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殊荣,这也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第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称号。他曾在1989年凭借《我的左脚》和2008年《血色将至》两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过去15年里,丹尼尔-戴-刘易斯只演了6部电影;今年 55岁的他,饰演了1865年56 岁的亚伯拉罕-林肯。林肯这一角色对演员意味着悖论式的挑战:他举世闻名,却又神秘莫测。戴-刘易斯的表演,拉近了现代观众与林肯的距离。“我甚至觉得在银幕上看到的不是戴-刘易斯,就是林肯本人。”有影迷在twitter 上如此评论。

  在片中,戴-刘易斯塑造的林肯慈祥温柔,拥有透着一丝狡黠的智慧和不可撼动的意志,正如大家在史料中读到的那样。据称,在拍摄中,导演创建了一个演员联系本。在这个表上,没有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名字,只有“亚伯拉罕-林肯”。

  让自己消失,在影片还没开拍前就成为角色,一直是丹尼尔-戴-刘易斯擅长的,也是他特有的习惯。他常被人称为“最会演戏的演员之一”。

  在1989 年那部为他摘得第一座小金人的电影《我的左脚》(My Left Foot)中,戴-刘易斯饰演罹患先天性大脑麻痹,只有左脚能灵活自如的天才作家、画家克利斯提-布朗。在剧本朗读会上,当导演吉姆-谢里丹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戴-刘易斯出现在剧组面前,其他演员都惊呆了,“这是怎么回事?他以百分百成形的角色形象出现,而我们还坐在这儿,穿着日常的衣服?”

  在《最后的莫希干人》、《因父之名》、《纽约黑帮》、《血色将至》等电影拍摄期间,他也无不如此。一位曾经和丹尼尔合作过两次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也被要求用片中角色的名字称呼他,哪怕在盥洗室里撞见。如果他在戏中扮演的角色极具侵略性,会有打斗场面,他在几天前就会酝酿愤怒情绪,在片场注视所有人都目光凶狠。他沉浸在一个角色里会变得十分可怕,所以你必须得清楚他的状态。我在片场通常都离他远远的,老实说,我觉得他是个疯子。不过,后来电影结束后在社交场合再遇见他时,他却是个迷人又讨人喜欢的家伙。”

  戴-刘易斯说,在演林肯时,感到一种巨大的孤独感,“但这种孤独感是我需要的,对我有巨大的帮助。”他说:“现在我时常会想到奥巴马,他当选总统后好像明显老了很多。我觉得光演一个总统就会变老,所以当他确实肩负着那么多责任,着实是一种负担。我无意拿我作为演员的工作与奥巴马比较,但我想,我们的感觉是类似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