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勇执棒中国爱乐 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音乐会

2013年02月26日13:48
来源:搜狐娱乐
指挥家--张国勇
指挥家--张国勇

迟立明--男高音
迟立明--男高音

女高音--张立萍
女高音--张立萍

上海歌剧院合唱团
上海歌剧院合唱团


  2013 年3月2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上半场将演奏柴科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和卡巴列夫斯基的D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年仅8岁的钢琴神童王雅伦在钢琴协奏曲中担任钢琴独奏,她与中国爱乐乐团演奏家们合作的D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将让观众一睹钢琴神童的越凡技艺。

  下半场是本场音乐会的重头戏,张国勇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与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高音歌唱家迟立明、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以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等一起,完成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合唱《钟》的北京首演。其中,原定男高音张健一因故不能参加,改由上海歌剧院著名男高音迟立明担任男高音演唱。

  交响合唱《钟》作于1913年。《钟》的创作缘起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拉赫玛尼诺夫生前好友、大提琴家米哈伊尔·布基尼克的女学生达妮洛娃读到巴尔蒙特的俄译爱伦·坡的《钟》一诗,大为感动,她匿名写信给自己崇拜的拉赫玛尼诺夫,附上诗作,并建议他把《钟》谱成音乐。几个月后,达妮洛娃在新闻里读到,拉赫玛尼诺夫已经根据爱伦·坡《钟》一诗写了一部杰出的合唱交响曲,并将于当年首演。她喜不自胜,就把整件事告诉了老师。这件事一直被米哈伊尔•布基尼克隐瞒着,直到他去世前才向外界透露了这个秘密。

  交响合唱《钟》的风格和人们印象中的拉赫玛尼诺夫最擅长的抒情风格大相径庭。《钟》里没有绵延不绝的迷人旋律,没有大气磅礴的高潮,有的是瑰丽闪烁的乐队色彩和栩栩如生的形象刻画。这实际上是他的晚期风格,而他的转型大约就是创作《钟》的那几年。在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中,《钟》是他本人最喜欢的作品之一。这部作品如今很少上演,此次拉赫玛尼诺夫交响合唱《钟》的北京首演,给北京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次难得的欣赏机会。演出阵容的强大也使这部作品充满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