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0余导演角逐中国奥斯卡 冯小刚乌尔善徐峥大PK

2013年02月26日10: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70余导演角逐中国奥斯卡 冯小刚乌尔善徐峥大PK]
徐铮
徐铮

冯小刚
冯小刚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中国电影界最权威的行业社团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自1992年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距今已经迈向约20个年头,协会成员共有300多位导演,此前也成功举办过三届表彰盛典,因评选的公正性被称作是“中国的奥斯卡”。

  第四届2012年度中国电影表彰大会也将于2013年的4月举办,据悉截止到目前共有约75部导演作品报名,包括去年取得票房佳绩的《1942》、《人在囧途之泰囧》、《画皮2》以及获得影迷好口碑的《神探亨特张》、《万剑穿心》、《孙子从美国来》,“高富帅票房派”导演冯小刚、乌尔善、徐峥,以及“屌丝口碑派”导演高群书、王竞、曲江涛导演都将加入战局,展开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最佳导演头衔的争夺。

  日前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表彰大会的启动仪式上,会长李少红导演及秘书长何平导演强调,票房并不是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唯一标准,表彰大会更看重的是导演的创意,创作上造诣和突破。同时相较于以往只聚焦导演的表彰,本届还会设置一个评委会特别奖,这个奖项将用来表彰电影行业任何突出表现的创作者,包括摄影、美术、编剧、灯光、录音,甚至场工。

  70余导演报名参加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表彰大会将于4月8日在北京举办。大会用导演群体的眼光审视年度中国电影作品,采取导演给导演投票的方式,选出年度最佳导演。在去年第三届的表彰大会上,获奖的姜文导演就表示,这个奖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这也是所有导演想得到的一个肯定。

  据悉本届表彰大会截止到目前共收到75部导演作品,包括在去年称霸票房榜的《人在囧途之泰囧》、《画皮2》以及《1942》。冯小刚、乌尔善、徐峥等导演成为本届表彰大会“高富帅票房派”的领头代表,而在去年失意票房但获得影迷口碑的《神探亨特张》、《杀生》、《万剑穿心》也报名参加大会,以高群书导演为首的“屌丝口碑派”导演也将加入战局展开最佳导演的争夺。陈凯歌导演的《搜索》、宁浩导演的《黄金大劫案》、回归影坛的娄烨导演带来的《浮城迷事》以及王小帅导演的《我11》同样也不可忽视。

  本次表彰大会将继续采用奥斯卡和戛纳相结合的评选机制,设置初评选、会员导演投票、终评选等三个评选环节,更公平、公正的选出年度电影作品和值得表彰的导演。本届初评委主席是贾樟柯导演,他将带领其他4位导演评委选出24部入围作品进入会员导演投票环节。

  最佳导演角逐火药味浓 徐峥领衔“高富帅票房派”

  2012年的一部《泰囧》创造了“恐怖式的”票房神话,拍摄成本不超过2000万的喜剧电影拿到了超过12亿人民币的票房。导演徐铮也成为了2012年风头最劲的导演。据悉新晋导演徐峥已经确定报名参加2012年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选拔,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一个参赛导演。

  日前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表彰大会的启动仪式上,会长李少红导演及秘书长何平导演强调,票房并不是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唯一标准,表彰大会更看重的是导演的创意,创作上造诣和突破。所以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导演作品都有机会获得表彰。

  本届报名参赛的作品中,不乏一些在票房上失意但获得影迷好口碑的作品,其中管虎导演的《杀生》、王小帅导演的《我11》、王竞导演的《万剑穿心》、以及王全安导演的《白鹿原》都是风格化极强的作品。据悉在豆瓣大热的曲江涛导演的《孙子从美国来》也报名参加本届大会,这部以80万成本拍摄的电视电影作品成功秒杀众多8000万美金拍摄的好莱坞大片,进入该年豆瓣电影好评榜前10名。今年的“屌丝口碑派”与“高富帅票房派”的角逐火药味十足,相信第四届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表彰大会将会有非常精彩的好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