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天一驾车违法32次未受罚 1年后换百万豪车

 


  ■ 人物

  涉案少年的光环背后

  57岁时,歌唱家李双江老来得子,这个男孩4岁学钢琴,8岁习书法,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受名师调教,曾多次在钢琴、书法、冰球比赛中摘金夺银。

  光环的另一面,却是接连的牢狱之灾。

  2011年9月6日晚,在海淀区亿城西山华府小区门口,这位15岁的男孩同朋友将小区业主彭姓夫妇打伤,其间还大喊“谁敢打110”,同年9月15日,他被收容教养1年。

  2013年2月17日晚,湖北大厦宾馆房间内,又是这男孩同另外四人涉嫌将一女孩轮奸,被警方控制时,他未满17岁。

  1996年4月,李双江与妻子梦鸽的儿子呱呱坠地。

  李双江曾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回忆,刚出生的孩子脸上发紫,被送到温箱中观察。时年57岁的李双江在温箱前守了三天三夜,生怕护士不小心踢掉温箱的电线。

  在这次访谈节目中,李双江曾言,梦鸽给孩子的未来定的标准,一度是“一定要得诺贝尔奖金,一定要当大人物”。

  可后来,孩子并没有按照夫妻预想的轨迹成长。

  根正苗红的“小全才”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身着军装的李双江牵着身着红军服的儿子,两人配合默契地共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手持话筒的李双江一脸慈爱。

  这男孩很好地遗传了父母的天赋,李双江一位多年至交记得,男孩几岁时,就能模仿演唱父亲的成名作,“模仿很像”。

  该人士称,李双江很希望孩子也能走音乐道路,网络流传的照片中,不少李双江陪儿子练琴练唱、学习乐谱的画面可作为印证。

  李氏夫妇也尽可能给儿子提供最好的教育环境:4岁开始摸钢琴,8岁提笔学书法,名家手把手地调教,孩子打得一手好冰球,10岁便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

  在公开场合,李双江夫妇不掩饰对儿子才华的喜悦:英语单词一下子能记几千个……

  这个在访谈节目中被主持人称为“根正苗红”的男孩,自幼荣誉无数,4岁入选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多次在钢琴、书法、冰球比赛中摘金夺银;2009年成为海淀书法协会最年轻会员……

  家属院里的“小石头”

  男孩幼年时代,在家属院的孩子群中,有“小石头”的绰号。李双江的一位老战友回忆,“小石头”嘴儿很甜,每逢见面,就叔叔阿姨地叫,非常有礼貌。

  “他出手大方、待人也很讲义气。”这个对“小石头”的评价,还停留在王波(化名)小学时代的记忆里。

  小学三年级时,王波和小石头是同班同学、好朋友。

  “他转来时,班里正在上围棋课。”王波回忆,很多同学对“小石头”的第一印象很好,因为他“文艺才能出众”。

  但半年后,“小石头”的个性渐渐显现。

  一次,同学们一起玩抓人游戏,不知何故,小石头就把王波推倒。“我反抗了一下,他就打我。”王波说。“小石头”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受到惩罚,老师反而说了王波两句。

  四年级时,王波骨折过一次。骨折恢复期,他和“小石头”再起冲突,“小石头”用打冰球的技巧撞击了他,王波不得不去医院重新打石膏。王波打电话给母亲,“‘小石头’抢过电话,说他父亲年纪大承受能力不行,要求私下解决。恳求不要告诉他父母。”

  采访中,班里的三名同学证实了“小石头”的打人事件。

  王波称,90后的小学生们,头脑里并没有“著名歌唱家”的概念,但经常犯错的“小石头”,小学期间却很少受到惩罚,“才猜测他家里很有背景”。

  李双江早年住处的一位邻居证实,“小石头”上学后,就在家属院出了名,那孩子变得蛮横,自己的儿子就经常被他欺负。

  无照驾驶的豪车主

  “‘小石头’这绰号,后来成了他在朋友间炫耀的谈资,意为他自小在军艺家属院里‘有一号’。”“小石头”的一位朋友说。

  “小石头”渐渐长高了,李双江在公开场合说,儿子在13岁时身高接近1米80,爆发力很强,喜爱冰球运动,也爱结交朋友,“很有棱角”。

  13岁这年,他被送入外国一所冰球学校,经历了短暂的留学生活。

  也在这个年龄前后,他开始拥有了汽车。

  李双江曾说,儿子1岁多时,就能认出马路上所有的汽车。李双江在休息时,常把车开到院子的空场,把儿子放在怀里,一起坐在驾驶位,当孩子的“驾驶教练”。

  小石头的朋友张明(化名)说,2010年,母亲梦鸽送给当时年仅14岁的“小石头”的,是她原来开的一辆宝马。

  张明说,“他开的宝马型号是BMW325i,新车40多万,二手车也值二三十万,他觉得不够档次,就去一家宝马改装俱乐部改装了一番,把车改成了黑色加橙色。”

  在网上,这家俱乐部,把给这辆改装的宝马车照片挂在该店官网上,用以宣传。一名店员介绍,这辆车的改装费当初花了30万元。

  李双江住所的一位女邻居记得,小石头每天夜里开着宝马出院儿,玩到凌晨两三点才回来。“宝马车的声音特别响,半夜进院还按喇叭,邻居们不堪其扰。”

  “小石头”的另一位朋友证实,3年前,“小石头”就开始开宝马出入夜店。

  “这孩子身上有股傲气”

  2011年,李双江与梦鸽夫妇在不同场合都谈到对儿子的教育问题。

  2011年2月,李双江夫妇在做客《鲁豫有约》时,李双江曾言:“妻子对儿子比较狠”;而梦鸽则说,“我们花了更多心思在教育上面。”

  2011年3月6日,在接受新华网的访谈时,对于主持人提出“会不会打儿子”的问题,李双江说,“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打,(他)自己眼泪先掉下来了。”

  这次受访中,李双江还说:“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孩子总归学不坏……”

  但几个月后的2011年9月6日晚,海淀区亿城西山华府小区门口,因为开车问题,时年15岁的“小石头”同朋友将小区业主彭姓夫妇打伤,其间还对众多围观者大喊“谁敢打110?”

  其实,这个时期,在朋友圈里,他已经有了另一个绰号——“小霸王”。

  多家媒体报道:2011年1月至9月,这辆改装宝马车9个月违法32次,且全部未接受处罚。

  在李双江的一位挚友看来,“小石头”在长辈面前虽然还彬彬有礼,但他已感觉到这孩子身上有一股傲气。

  “我觉得我有种负罪感。”在医院探望受伤夫妇时,李双江说,“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

  事后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承认“儿子交了一些不好的朋友”。

  收容教养一年之后

  因为打人事件,“小石头”接受收容教养一年的处罚。

  2012年9月中旬,“小石头”获释。相关人士称,在收容教养期间,他表现良好,未搞“特殊”。

  2013年2月17日晚,湖北大厦宾馆房间内,五名男青年涉嫌将一名女孩轮奸。这其中,又有“小石头”的名字,虽然在获释后,他改了名字。

  被收容教养这一年,他是否有变化?

  据接近“小石头”的一位知情者称,获释之后,“小石头”又换了一辆白色GTR跑车,“130多万”。这名知情人称。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易方兴 卢美慧实习生 刘溪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