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潘长江忆春晚 央视曾将钥匙链当劳务费发

2013年02月26日07:38
来源:搜狐娱乐
潘长江忆春晚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李新/视频)随着央视元宵晚会的落幕,大众对于蛇年春晚的讨论热潮也渐渐退去。在赵本山缺席、郭德纲不给力的情况下,蔡明与潘长江的小品《想跳就跳》成为了语言类节目的黑马,不仅笑点多、话题足,还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元宵晚会上,两人合唱的《风吹麦浪》也再次成为众人讨论的焦点。

  2月25日,潘长江便邀请媒体共进午餐,一同分享他的春晚记忆。五年未上春晚的潘长江直言自己并不能靠春晚活着。谈到这部新作,他也表示,作品曾被毙过两次,换了四个本子,改了36稿,让他很受伤。早前,有媒体称哈文为了征集好作品,悬赏十万元奖金,潘长江在现场表示没听说。说到自己的劳务费,他表示是四位数,但“以前都是给钢笔啊,钥匙链啊,手电筒什么的。现在,三个月给几千块钱,知足了。”

  谈五年未上春晚:“不靠春晚活”

  “在我进组之前,他们已经毙了三个小品了,都觉得故事推不下去了。等我进剧组后,这个已经是第4个剧本,一直到直播那天,一共改了第36稿。”谈起这部好评如潮的《想跳就跳》,潘长江依旧觉得与成功后获得的赞誉相比,它的创作过程更加记忆犹新。五年未上春晚的潘长江此次重返春晚舞台,并且获得如此大的成功,他认为恰好是因为自己这五年中在影视剧领域的历练。他觉得,这个小品演绎的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真正的把每个人物都诠释得非常鲜明和完整,所以小品才接地气,更真实。

  最初,潘长江也没有打算上今年春晚,后来因为蔡明的邀请他才接了下来。对于春晚的感情,他是又爱又恨的,“我在春晚受过N次伤啊,我的小品阴历28毙过,阴历26毙过。那个时候我就发过誓,再也不上春晚了,再上我是孙子。”但最终他还是回到了这个舞台,并且比以往更成功。相比于舆论对他的褒扬与热议,他本人却淡然了许多,郭德纲的一句话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他说我郭德纲不可能指出一个春晚活着,没有春晚我也得活啊。我也是这样,5年没上,依然活得很好。”

  虽然今年央视元宵晚会取消了“我最喜爱节目”评选,让潘长江与蔡明合作的这部作品的含金量未能被“官方认证”一次,但他表示已经知足。谈到央视所支付的演出酬劳,他说,“不点儿,不点儿。但比以前强了,以前都是给钢笔啊,钥匙链啊,手电筒什么的。现在给几千块钱。三个月给几千块钱,知足了。”

  谈争议:蔡明台词攻击的是我,不是别人

  《想跳就跳》在获得褒扬的同时,也有网友对蔡明所说的部分台词保有争议,认为其中含有歧视弱势群体的意味。对此,潘长江说“我觉得没攻击别人,攻击的是我。”在引起争议的台词中,蔡明说的“没想到,人是萎缩的,心还是萎缩的。”就被网友指责是在歧视个不高的人。但潘长江回忆,刚开始,编剧考虑他的感受,觉得太狠了,在修改稿中就拿掉了。潘长江却觉得没关系,于是加了回来,而为了害怕被泛指,他还特地加了一个“你”字,表示特质小品中的潘长江。“我是一个笑点比较高的人,但看这句台词的时候我笑了。既然编剧会考虑到我的感受,我也能拿出这种不要脸的精神,执着的精神来牺牲自己。”

  他还表示:“我觉得还是不要把这件事看得很重,过年就是逗大家一笑,又不是在教育人。你笑了,就对了。如果你没笑,你真得去医院看看,是不是脑神经有问题。人别活得太虚伪,多累啊。”

  而元宵晚会之所以选择唱歌而不是演小品,他也回应表示节目早在除夕春晚播出前就已经安排好,唯一改变的是所唱曲目,由《一辈子的朋友》变成了《风吹麦浪》。春晚直播后,潘长江与蔡明分别在家认真学了三天《一辈子的朋友》,“结果弯拐得乱七八糟,我俩谁也没学会。”有一天,俩人通电话,潘长江问蔡明这首歌学得怎么样,她回答,“我学会了,吃完饭就忘了。”后来蔡明提议改唱《风吹麦浪》这首简单、流畅的歌,于是初五之后,两人开始学。“后来和哈文导演说唱这个歌,她也同意了。”潘长江补充。

  谈新身份:打击太大了

  今年1月15日凌晨1点16分,潘长江之女潘阳在北京一家医院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潘长江成功升级当姥爷。据了解,孩子的小名由父亲石磊取为“石全”,寓意“十全十美”。作为以姥爷身份过的第一个年,潘长江直言自己还没准备好,“打击太大了”。但他表示,姥爷的身份让他在外工作时更加有动力,“一完事就赶紧往家跑,因为要回家看外孙子。但还是觉得特别奇怪,一不留神就当姥爷了。”而今年,他也给孙子包了一个大大的红包,过年期间也天天陪孩子玩耍。

  另外,他也向记者透露了潘阳产后的恢复情况,表示潘阳比之前瘦了一点,还在恢复阶段。对于何时准备让潘阳重返娱乐圈,他说,“看情况吧。她也不指着这个活着,有活就干,没活就呆着。她是一个完全能呆得住的女孩,得拿鞭子赶的一个孩子。但她一旦接了一个工作,她会非常认真完成的。”另外,他还表示,希望潘阳首先做个好妈妈,其他都是其次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