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马丁-弗瑞曼:我的工作是帮导演讲好故事

2013年02月26日07:35
来源:搜狐娱乐
对话马丁-弗瑞曼:我的工作是帮导演讲好故事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 秦川玺/翻译)

  【前言】:年过40的马丁-弗瑞曼在年龄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叔,但在演艺事业上他更像个新人,直到近两年英剧《神探夏洛克》爆红,饰演了华生的弗瑞曼才为人熟知。身高只有170,相貌也不算英俊,跟以往《福尔摩斯》剧里的那些高大帅气版华生比,他凭借的是亦庄亦谐的表演,以此为华生这个人物赋予了非凡的个人魅力,就像英国媒体评论的那样:“马丁-弗瑞曼版的华生史无前例的抢了福尔摩斯的风头。”

  除了他仅有的知名的英剧角色,弗瑞曼在英国演艺圈的声望还来自他的不挑戏——各种规模的制作他都有热情参与,个人履历里甚至有几十部短片,帮助过无数不知名的年轻导演,他说:“我认为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电影讲好故事,仅此而已,我受不了为成名拿奖娇柔造作。”这一次能出演好莱坞的大制作《霍比特人》,星光大道似乎一下就铺到了他的眼前,他会借此去好莱坞发展吗?弗瑞曼的选择是留在英国:“我怕长期呆在好莱坞会走上一条为名所累的路”。

  搜狐娱乐:能和我们说说刚进组之后你印象最深的第一场戏么?

  马丁-弗瑞曼:在第一周,我们拍了和咕噜在洞穴里面的那场戏,也就是我偷了他的魔戒的那场。和扮演咕噜的安迪合作,对我来说是个接受洗礼的过程。首先安迪的演技是大家公认的好,其次,咕噜这个角色在大众心目中的喜爱度和熟知度很高。这场戏算是我和咕噜斗智斗勇的一场戏,类似于十分钟小剧场话剧的感觉,需要很细腻和相对静态的表演。因为我需要进入角色,要决定自己的哪些表演是要舍弃的,哪些东西是必须要带出来的,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或许等我真正融入角色后,这个场戏对我来说就没那么难了,有时候难免会回想,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可能会更好。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是你所饰演的霍比特人如何成为英雄的故事,这需要在电影中体现他这个人物内心的成长与改变,你是如何拿捏才能让他的心路历程更具可信度的?

  马丁-弗瑞曼:演好这个角色的心路历程是我的责任,但很明显,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在于导演。他是个很有画面感的人,在拍摄的时候,他脑海中就已经构建出该如何表现、该如何剪辑的画面了。有时候,我们拍摄的本应是第94场,但最后可能会剪到第213场,所以我们在演每一场戏的时候,我们不能演的很死,认为“这场戏必须这样演,那场戏必须得那样演。”因为最后如何串联起来还不一定,这需要保持开放式表演。

  搜狐娱乐:拍过的最危险的一场戏是?

  马丁-弗瑞曼:这部戏的拍摄周期很长,我经历了223天的拍摄,有时候白天黑夜马不停蹄,我们需要不断提醒自己要集中精神,但凡有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从悬崖下滑落掉进海中。我记得在拍第二部时,有一场是我们在一个大钟里漂流进河的场景,每天在进那个大钟以前,我都会祈祷,千万不要出事,因为我很有可能撞到石头,或者遇到漩涡。

  搜狐娱乐:这部戏中,为了打扮成霍比特人,你需要进行大量的特效化妆,这些装扮会影响你的发挥么?

  马丁-弗瑞曼:是的,但这些装扮在某些程度上帮助了我的表演。它们能让你融入到你所饰演的角色中,而安上了那只大脚板之后,我走路的样子更像霍比特人,而不是我本人。除此之外,我的肩膀,我的一举一动都因此有了些变化,从而让观众更能相信这个角色。只是有时候,比如我们在很潮湿的岩石上,或者其他比较难走的路面上时,会比较危险。

  搜狐娱乐:在拍这部电影之前,哪本小说你更爱看?《霍比特人》还是《福尔摩斯》?

  马丁-弗瑞曼:(笑)这个很难说,因为两个作品我都很喜欢,两个导演我也都不能偏袒。我只能说我很幸运参演了这两部杰作。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扎根好莱坞,多拍些这样的商业大片?

  马丁-弗瑞曼:很多好莱坞的片子并不都在好莱坞拍摄,另外,也有很多欧洲电影也很不错,我很享受在美国拍戏的感觉,但我不会搬到美国去好莱坞生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