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凯特-布兰切特:我始终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2013年02月26日07:31
来源:搜狐娱乐
对话凯特-布兰切特:我始终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 菜头/翻译)

  【前言】:凯特-布兰切特总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她常演冷艳高贵的女王,离开王座的时候,她接演的电影清一色是好莱坞一流导演的作品,因此职业生涯里几乎没演过烂片;此外,她还是悉尼戏剧公司的老板,联合艺术总监,上过《经济学人》的封面,这在好莱坞女明星里并不多见。银幕上是女神范,银幕下是女老板,让她周身环绕着成功者中的成功者光环。

  电话连线的时候,布兰切特在澳大利亚的家里,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狗叫声,采访因此被耽搁了一会儿——她大概是去叫她老公,也可能是她的儿子把狗撵出去。这一幕能迅速把你从对她的神秘想象里拉回到日常现实: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因为这个身份,她已经连续多年只在孩子放假时才接演担当主角的电影,因此错过了不少拍电影的机会;当你以为她这种十分看重合作导演名头的人应该野心勃勃,但其实她觉得《霍比特人》里打酱油的精灵女王才是“天赐的好工作”,因为“只要拍10天,不会耽误我照顾孩子和家庭”;甚至当初接手悉尼戏剧公司,也是出于让孩子回家乡生活的考虑做出的决定。

  回到这些日常生活,你才会看到一个更真实的布兰切特,一个为了家庭放弃了部分事业的好母亲,一个“已经感到筋疲力尽”的女强人,这是她作为成功者不得不面对的麻烦。

  1. 谈角色:在《霍比特人》中加入女性的智慧和感知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精灵女王的角色其实并未出现在《霍比特人》的原著小说中。

  凯特-布兰切特:我也知道精灵女王的角色没有出现在原著中,刚听说《霍比特人》要开拍时,我就跟我的经纪人开玩笑说,这次我恐怕是演不了啦。然后我的经纪人找到彼得-杰克逊,探他的口风,当时他还在写剧本,他说他没法保证把精灵女王写进《霍比特人》里去。过了几个月,我几乎忘了这事,他突然打来电话问我能不能抽出几天时间来演精灵女王,我立即就答应了。

  搜狐娱乐:回到那个世界里的第一感觉是?

  凯特-布兰切特:就像时光倒转,一样的工作人员,一样的演员阵容。但是电影里的精灵族是永生的,而我们老了十岁,当时我跟雨果-维文说(饰演精灵族国王):“看来这次我们要化更厚的妆了。”

  搜狐娱乐:从《魔戒》三部曲到《霍比特人》,你将至少会出演这个系列中的五部影片,时间跨度超过十年。回望第一部开拍的时候,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凯特-布兰切特:我跟彼得真是老相识了,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不用减肥,他对《魔戒》的痴迷能一下感染到你。进《魔戒》剧组之前,我对故事中描述的中州世界没有任何概念,但我去了新西兰的拍摄现场后,看到他们弄出来的那些场景想,哇,我来到书里那个魔幻世界了!剧组里,只有去亲近伊恩-麦克莱恩要多花点时间,我被他迷倒了,如果他是个直男该有多好。

  搜狐娱乐:如果他是,会更麻烦,你结了婚有三个孩子。

  凯特-布兰切特:我知道,或许在另一个时空,另一段生命里,我们可以幸福地在一起。

  搜狐娱乐:可以说彼得-杰克逊把精灵女王写进了《霍比特人》是因为你的个人魅力吗?

  凯特-布兰切特:魅力,这个词太可爱了,你们可以这么写。(笑)我还真不知道我能不能迷倒彼得,我可以试试。我是这么对他说的:“如果你想让我重回中州,我马上就坐飞机过去。”回望一下《魔戒》三部曲,你会发现其中没有任何女性的力量和视角,是非常单一的男性主宰的世界,所以我认为他是想要在《霍比特人》中加入女性的智慧和感知。

  搜狐娱乐:在你的演员生涯中,重复出演的角色只有两个,一个是精灵女王,另一个是伊丽莎白女王。巧合的是,这两个角色都是女王,是不是反应了隐藏在你内心里的权利欲?

  凯特-布兰切特:我可是女王专业户(笑)。权利?这表现在我的角色中,但我不把它带回家。(笑)我觉得,这些女性角色充满了力量和神秘感,我们现在能够见到越来越多这类角色,但还是太少。人们感兴趣的是,在权力的背后,她是一个怎样的女人。

  2. 谈事业和生活:“我已经感到筋疲力尽”

  搜狐娱乐:演了那么多次女王会感到厌倦吗?这些年你演了一些不重要的角色,你应该希望能有新的挑战吧?

  凯特-布兰切特:不全是你想的那样,我有三个孩子,小的4岁,大的10岁,同时我跟我丈夫还要经营悉尼戏剧公司。所以,只有那些在学校假期拍摄的电影我能参演,或者是那些不占用太多时间的角色。《霍比特人》我的戏只用拍10天,简直是天赐的好工作,虽然我演的只是个小角色,但你不用担心它的品质。

  搜狐娱乐:老演这种“速成”的角色,就意味着你因为没时间会错过很多机会。

  凯特-布兰切特:你不可能把所有事都做好。我并不后悔,因为孩子对我来说是更重要的事情。确实,有些电影我想参与却去不了,但在悉尼剧院的舞台上表演可以弥补一些,有得有失。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你在悉尼戏剧公司的工作已经有了几年的时间,为什么会做这样的选择?

  凯特-布兰切特:其实这几年我是兼顾电影和戏剧,说实话,我已经感到筋疲力尽了。当时我的几个孩子都长大了,他们想回澳大利亚,然后我和我丈夫被邀请担任悉尼戏剧公司的艺术总监,认真考虑后,我们就决定赴任。我们对澳大利亚的艺术事业有着独特情感,相信中国人对自己的文化也一样。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非常具有激发性的经历,不仅能够制作和发展我的丈夫和别人的作品,还以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推广了澳大利亚的艺术。

  搜狐娱乐:您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您是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

  凯特-布兰切特:这个我总是会顾此失彼,每一天,每个小时都会发生问题,要兼顾事业就会把生活搞乱,但是我爱他们超过我自己,我始终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这些年因为家庭,也有一些遗憾没能去做的事,但是我告诉自己,机会还是再来的。回到澳大利亚对我来说是增加了与电影行业的距离,但是我的孩子能够回到故土,这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我有三个非常好玩的儿子。(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