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彼得-杰克逊:我尽力保护着自己的童心

2013年02月26日07:27
来源:搜狐娱乐
对话彼得-杰克逊:我尽力保护着自己的童心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 秦川玺/翻译)

  【前言】:彼得-杰克逊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拿着好莱坞的资源,拍着好莱坞式大片,却独立于好莱坞之外的导演。他很少离开新西兰,经常靠打越洋电话跟好莱坞的制作人交流电影上的问题,这对他而言,最大的好处是少了很多事务性的麻烦,获得了好莱坞导演得不到的自由。

  拍电影不仅是艺术创作,也是商业运作,彼得-杰克逊清楚:“这需要你在历练中变得成熟老练”,但他在内心里“尽力保护着自己的想象力、好奇心和创造力”,据说,已经年过50的彼得-杰克逊,躲在新西兰的家里,不拍电影的时候最爱玩的还是他小时候感兴趣的玩意:制作木头飞机模型,给玩偶士兵们上色……这个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童心的老男人,至今仍“相信世界就是由一个个神奇的故事组成的”,正是这份童心,造就了他的执着,于是托尔金笔下那些本来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奇幻世界,成为了银幕上的现实。

  搜狐娱乐:我们等了很长时间才等到这部《霍比特人》,是什么让您最终决定拍摄这部作品的?

  彼得-杰克逊:十年前完成《魔戒》三部曲之后,非常想休息一段时间,当时我也没有想着拍《霍比特人》。两三年前,这个策划和想法再次拿到我面前时,我又重新燃起了对它的热情,我的内心告诉我这么好的题材我不能让别人占有,我有前三部作品的基础,还有经验丰富的团队,我要继续我的“魔戒”之旅。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最难拍的一段是哪里?

  彼得-杰克逊:其实最困难的地方,也是拍《指环王》时曾遇到过的问题,但这次被放大化了。首先因为《霍比特人》里的人物都是矮人,但演员都是正常身高,拍完之后需要用特效再重新调一遍。另外,演员每天都要做大量的特效化妆,而我们拍片时正好赶上新西兰炎热的夏季,演员们穿着非常沉重的的演出服,化着非常繁琐的特效妆,让他们非常难熬

  搜狐娱乐:拍摄这部作品的时候,你是希望它能完全和《指环王》不一样,还是希望有一个传承的关系呢?

  彼得-杰克逊:它们是一个系列,彼此呼应。所以对我来说,我希望当有一天观众看到这六部电影时,能看出这是同一个人做出来的。但就剧本而言,《霍比特人》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它并非是《魔戒》的一部分,虽然在《魔戒》中,霍比特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回到《霍比特人》这部电影上,它有大量新的、完全不同的角色。

  搜狐娱乐:您在电影特效和新技术上一直都走在前列,比如这部作品里用到的3D,还有48帧拍摄,这部片子里最让您自豪的,是炫目的特效吗?

  彼得-杰克逊:3D技术在过去几年,发展非常快。但对我而言,特效只是电影的一个表现工具,并不能是做电影的理由。它能把我们脑海中想象到的一切生物、场景真正的带到电影中去,同时也让观众在影院有更好的观影感受。但对电影来说,最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手段让观众充分的去理解剧中人物的角色、剧情,而并非让他们记住特效场面。

  搜狐娱乐:您曾说“我小时候喜欢的事情,现在依旧对它们非常感兴趣,这是我最庆幸的一点。”所以对于您来说,保持童心是创作的源动力吗?

  彼得-杰克逊:在好莱坞,作为一名制片人和导演,你不仅需要了解电影制作,还需要熟悉商业运作,以及拍电影会涉及到的相关政策,这需要你在历练中迅速成熟老练起来。但在我内心深处,我尽力保护着自己的想象力、好奇心和创造力。我自认为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可以在8、9岁的时候就用我父母的摄像机开始我的电影生涯了,虽然经历这么多,但我一直保有那份童心,让我相信世界就是由一个个神奇的故事组成的,非常幸运的继续着我的电影梦想。

  搜狐娱乐:您是在好莱坞系统之外最扬名立万的独立导演之一,有想过加入到这个系统里拍戏吗?

  彼得-杰克逊:我出生在新西兰,我很热爱我的家乡,没想过给自己加个美国制片人的头衔,所以我对进入好莱坞系统的期望并不是很强烈。其实我们离好莱坞有6,000-7,000英里的距离,很多时候都会通过电话交流电影的问题,另外《指环王》系列和《霍比特人》都是在新西兰独立拍摄的,跟很多在好莱坞摄影棚里拍出来的电影不一样,这给了我很多自由。

  搜狐娱乐:虽然《霍比特人》小说原作者已经去世了,但假设他还健在,您认为他看到这部片子之后会作何感想呢?

  彼得-杰克逊:我相信他一定会百分百开心我们所做的这些选择,首先我们遵循了原著的精髓;其次,他一定会为这部电影中所呈现出的想象力、创造力而惊叹的,他书中那些通过想象而诞生的形象此刻活生生的出现在了银幕上。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