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牌屋》网络发行获赞 望改付费电视格局

剧照
剧照

  潇湘晨报报道 在瞄准华盛顿特区的影视题材中,曾有《白宫风云》这样获奖无数、有口皆碑的政治神剧。近年来,美剧中的政治剧呈式微之势,去年大选年播出了《政坛野兽》《副总统》以及《总统一家》,但总有避重就轻、隔靴搔痒的感觉。2月,由大卫·芬奇执导,凯文·史派西、罗宾·怀特主演,网络发行的新剧《纸牌屋》,再度掀起政治剧热潮。《今日美国》也不吝溢美之词:“放下对网络剧的成见,这是一部艾美奖水准的电视剧。”但口碑背后更引人关注的,是这种网络发行新剧的全新模式,能否如媒体所预言的那样:瓦解整个美国付费电视产业格局?本报记者龚义群周诗浩长沙报道

  背景——

  《纸牌屋》要火?至少数据分析是如此

  制作之初,《纸牌屋》便处在“历史转折点”上——作为美国最大的网络视频租赁公司,网飞公司拥有全球最好的个性化推荐系统和大量用户的收视习惯数据(如观众何时按下暂停或停止观看,喜欢某部剧的人同时喜欢哪些剧以及剧集与导演、演员的关系等)。而现在该公司正试图转型:涉足制作原创电视剧而非仅仅只是提供视频,这就意味着他们推出的第一部电视剧必须足够分量。最终,在庞大的数据库基础上,网飞公司选择了《纸牌屋》进行第一次尝试。

  政治惊悚小说《纸牌屋》由迈克尔·多布斯创作,曾于1990年被英国BBC搬上荧幕,后来剧集在2000年入选了英国电影学院“100部英国最优秀的电视节目”名单。网飞公司的数据库显示:喜欢迷你剧《纸牌屋》的观众,还喜欢大卫·芬奇执导的作品。于是,网飞公司促成了两者的合作,投下一亿美元创作了两季共计26集的电视剧。2月1日,他们将第一季13集《纸牌屋》一次性在网上播出,博得一片叫好之声。

  延伸——

  这张“牌”动摇美国付费电视产业?

  虽然网飞公司尚未透露任何数据。不过,从社交网络上反映的数据来看,这部剧已经成功了。有分析公司称,《纸牌屋》的预告片在Youtube上的浏览次数超过100万,推出前三天,63%的社交网络评论都给予比较正面的肯定,其中包括不少名人和著名媒体的推荐,这意味该剧肯定将吸引更多订阅用户。

  不过也有媒体指出,网飞公司如果想要实现收支平衡,至少需要52万用户以每月7.99美元的价格订阅两年才能补足1亿美元的电视剧投资额。但无论

  如何,《纸牌屋》的运作模式以及目前的成功,都让美国娱乐界为之震惊。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评论说,“网飞公司,不仅仅是制作一部伟大的电视剧,更是在创造电视史。”《纸牌屋》的轰动,也引起美国付费电视产业的密切关注。有媒体报道,如果消费者对网飞公司的《纸牌屋》买账,那么付费电视产业也不得不拿出相应措施,以便在新兴视频产业中分一杯羹,因为网飞公司的成功,甚至可能瓦解美国付费电视产业的现有格局。

  Q&A

  “过去十年里,最好的剧本出现在电视业”

  大卫·芬奇,这位执导过电影《搏击俱乐部》《社交网络》的奥斯卡提名导演担任了《纸牌屋》制作人,并执导了第一季前两集。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从个人的角度解析了这部“政治剧”的种种——

  Q:为什么会开始做电视剧?

  A(大卫·芬奇,以下皆同):如果你从事电影业,你会有困扰,你的两个小时必须要有富有冲击的叙事,而角色特性常常不能做到复杂、深入和有层次。电影带来的刺激越来越模式化,角色不过是必要叙事中的流水线产物。过去的十年里,我觉得最好的剧本出现在电视行业。

  Q:对于政坛来说,你会觉得《纸牌屋》表达的是讽刺吗?

  A:人们确实这样说。如果对他们你心里有一套“理应如何表现”的标准,你会觉得这是讽刺,但如果你把他们的行为平常看待,你不会那么认为。这因人而异,但剧是相当现实的。在弗兰克身上,体现了人性的一面。他相信一套信条,如果你做事恰当背后又有恰当的人撑腰,你就会得到回报。他很真实,也很脆弱。

  Q:为什么你会让弗兰克直接看着镜头,时不时对着观众来段独白?

  A:这是从英国版学来的,我很爱这种方式,因为他会直接告诉你,“想看看这是怎么运作的吗?”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有趣的戏剧幻想。当有人直接向你说明和展示,你可以看到很多面。旁白就完全不同了,角色所处的立场与直接对观众独白是不同的。

  Q:为何觉得凯文·史派西适合?A:首先,我觉得凯文·史派西是政治动物,他善于洞察人心和逢迎。而且,你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这样的信息,“我要这样对你,而你毫无还手之力”。(综合DigitalSpy和Hitfix网站报道)

  剧情

  工于心计的众议院民主党党鞭弗兰克(凯文·史派西饰)竭尽所能,扶持新一届美国总统加勒特·沃克(迈克·吉尔饰)上任后,原本以为已是囊中之物的国务卿之职却旁落他人,忿恨不已的弗兰克虽然表面上不露声色,“复仇”大戏却悄然上演。

  弗兰克的复仇者联盟

  “作恶,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谋略一流的弗兰克在一心复仇的同时,也离不开“复仇者联盟”的支持。

  助手道格·斯坦珀

  绝对的忠诚需要绝对冷静。他的做事原则就是维护弗兰克的最高利益,虽然有着类似机器人一样的愚忠,但道格的才能并不平庸,他帮助弗兰克发现对手的破绽,安住大营稳定后方,在他身上体现的是一种妥协的忠诚。

  傀儡皮特·罗素

  这是个可悲的人物,自从被弗兰克抓住把柄后就一直为其所用,一度被弗兰克安排成为州长候选人,但出身草根的他无法适应弗兰克的政治价值观,被自身的懦弱和善良所牵制,最终成为弃子。

  女记者佐伊

  通过不断向佐伊出卖情报,弗兰克埋下了一枚棋子。但这枚棋子又因为渴望独立与弗兰克分道扬镳,并开始着手调查弗兰克。

  妻子克莱尔

  在每个伟大的男人背后,总有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女人。为了配合丈夫的计划,克莱尔从心爱的环保产业“净水工程”开刀,面对丈夫与记者佐伊的出轨行为也选择了退让。虽然弗兰克成全了她身上聪明、心狠、理性的特质,但在面对金钱的态度上,两人有显著的分歧,这也最终导致克莱尔在丈夫背后插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