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古装剧“雷点”成宣传噱头 骂声越多越博眼球

2013年02月25日09:2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原标题 [古装剧“雷点”成宣传噱头 骂声越多越博眼球]
《搜神记》(资料图)
《搜神记》(资料图)

《笑傲江湖》(资料图)
《笑傲江湖》(资料图)


  今晚报讯 细看近期播放的几部古装电视剧,尽管故事不同、演员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雷人”。从《隋唐英雄》中“刘晓庆是陈冲儿媳妇”的不靠谱人物关系,到《笑傲江湖》中“琼瑶化”的台词,再到《搜神记》中古人的暂住证,这些“雷人”的剧情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无可奈何。古装剧,特别是武侠剧,为什么如此“雷人”?

  古人说话也很现代

  于正版《笑傲江湖》在湖南卫视和乐视网开播后,“雷声不断”。这部剧与金庸原著最大的不同,就是将原本雌雄难辨的东方不败彻彻底底定义为女人。而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朦胧爱情成为全剧主线,任盈盈却“不幸”沦为“小三”。东方不败面对令狐冲表白的台词“我的心就像跌进深深的湖水里”更引发网友“好像看琼瑶剧”的感叹。而此前网上曝光了《笑傲江湖》大结局:东方不败为救任盈盈而换心给她。这个剧透更遭到众多网友吐槽。对此,编剧于正表示“《笑傲江湖》将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你认为跟谁在一起就是跟谁在一起。”

  剧情奇葩穿越搞笑

  无独有偶,正在东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古装剧《搜神记》,因为剧情过于犀利和麻辣,远古的神话时代经常出现各种现代的设备,被观众称为“天雷滚滚”。《搜神记》中,“雷人”桥段不仅仅在剧情和设备上,最“雷人”的莫过于绯罗为赶走从洛河镇赶来寻找未婚夫的香药,在避免毁坏自家声誉情况下,搞出一出暂住证的戏码,凡是进入王城的外人,都要进行登记获取暂住证,王城人员不可以向无暂住证的外人提供住宿和食物。绯罗至此将香药等人逼到绝路,让其自讨没趣离开王城。有网友表示,强大的绯罗,作为一名古人竟有如此超现代的思想,实属不可思议。如果说绯罗的暂住证是一个奇葩的剧情,那么大黑山主人,邪魔夙伟利用“勾茫”制造邪毒,在被神农发现以后,给这种邪毒命名为“刹死”。这名字与流感病毒“SARS”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少观众狂呼:“原来SARS病毒从古代就有了啊。”对此,制片人赵洁回应网友质疑说:“《搜神记》是一个很轻松的故事,做古装神话偶像剧,就是为了带给大家欢乐,或许大家觉得某些桥段很奇葩,但是能够开怀一笑,我们就算成功了。”

  骂声越多越博眼球

  为什么古装剧越来越“雷人”?某影视公司资深企划宣传人士表示,如今“雷人”已经成为古装剧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剧情越雷人,网上越多人骂。骂声越多,关注度越多,收视率自然就上来了。同时,有‘雷点’也方便为宣传找噱头。”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雷人”古装剧成本低、投资回收快方面来说。某剧制片人告诉记者,早些年拍古装剧的成本普遍比现代剧要高,因为除了布景、服装、造型、武打制作等方面的投资,还无法植入广告。而近几年,这类题材投资门槛在降低。“从投资和回收方面来说,古装题材目前正热,更容易拉到钱。而有些搞笑雷人路线的古装剧,制片成本很低,但因为好卖,回收成本却有很多好过现代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