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带来光效新技术 蔡康永最爱甘道夫

2013年02月25日08: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霍比特人》带来光效新技术 蔡康永最爱甘道夫]
《霍比特人》带来光效新技术
《霍比特人》带来光效新技术

蔡康永最爱甘道夫 


  新快报讯 史诗魔幻系列片《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简称《霍比特人》)日前在北京举行RealD高质量观影座谈会。记者先后观看了4.5FL(FL为放映机灯泡亮度单位:福特朗伯)以及6FL的效果,发现后者观影体验更为舒适。乌尔善导演也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忙于学习3D技术,希望新片《鬼吹灯》可以运用最先进的技术。

  记者体验:高亮度感觉就是好

  目前3D放映标准被设定为4.5FL,即使是这样一些影院可能还达不到4.5FL的亮度。而6FL则是倡导中的画面亮度标准,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取代4.5FL成为标准的画面亮度。记者先后观看了两种不同亮度技术的《霍比特人》,对于这样一部时间很长的电影来说4.5FL不如6FL更让人舒服,而且“霍比特人”这样的史诗电影充满了“地下”等色调较暗的场景戏,高亮度对于人眼更为有益,很舒适地投入电影环境中,提高亮度也是可以让你在3D观影中很舒服的享受。同样前后观看过的同行表示,虽然差别并非让你惊人天人但是绝对观感体验不同一般。其实早在“少年派”时,李安导演给记者提前观看的40分钟片段拷贝就为6FL,再加上相应的设备,所以让很多记者感觉上映后买票去看的效果反而没有片段那么震撼。

  全国仅182家影院使用新技术

  从技术层面来看,因为3D技术的局限性会阻挡大量的光,3D光效成为重要问题。目前全国有182家影院安装了RealD系统,其亮度是其他影院的两倍,而且放映高帧率影片的功能,还可以在82英尺的巨幕上只需一台数字放映机放映。RealD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徐瑾表示,倡导6FL的标准放映可以给观众更好的体验,她也表示目前RealD可以播放两种亮度的拷贝,“具体效果来说,应该是6FL的拷贝在RealD这种6FL设备上效果最好,如果是4.5FL拷贝,也可以用RealD增加其亮度,效果最差的是4.5FL在一般3D放映系统的呈现。”

  看《霍比特人》最好戴特制3D眼镜

  “特别大的3D冲击力电影,往往都是在3D电影里重新创造一个3D世界,不同日常生活中的世界”。影评人“不二”直言3D效果比预期要好,“目前我们很多人选择3D出于市场,更多考虑是电影的表达,市场成熟到一定阶段,观众习以为常后反而选择就客观了。现在需要解决从制作到影院放映要有统一标准有问题。”他也指出电影制作和营销发行是更客观的理解而不能作为崇拜手段,并特别指出RealD所特制的3D眼镜给观众更好的体验。

  ■现场直击

  蔡康永最爱甘道夫

  “顽童才子”蔡康永在首映式现场以黑袍魔法师造型现身,还与新西兰航空独有的“精灵空乘”一起扮“霍比特人”。蔡康永表达了自己对《霍比特人》及《指环王》系列电影的热爱,自称是“狂热粉丝”,赞《霍比特人》以强大的想象力征服了自己。他也透露自己最爱的人物是有巫师,“无论在《指环王》中还是《霍比特人》中,有一个巫师甘道夫,他总是帮助故事的主角去克服重重困难,我觉得做人就应该这样,我也很希望成为能够帮助别人的人”。

  乌尔善希望《鬼吹灯》用3D

  之前以魔幻巨制

  《画皮2》受到关注的乌尔善直言Re-alD的效果很牛,“中土世界展现得很美,暗部细节得到更好的展现。为什么观众要来电影院要来坐在大影院里看,无论是3D技术还是高分辨率,这个体验是你在其他电脑屏幕、电视、手机上是做不到,让电影院魅力提升”。

  乌尔善直言,担心不同部分播放渠道会减弱《霍比特人》的效果,“亮度暗可以掩饰导演没有做到的部分,所以还是要有统一标准。”他表示自己需要到各个3D公司学习。他透露新片《鬼吹灯》一直在做剧本策划,希望尝试3D实拍技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