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代沫谈出道改变:从傲气冲动到隐忍享受

2013年02月25日00:21
来源:搜狐娱乐
李代沫谈出道改变 

  (肖旋/文 李新/视频)凭借着《中国好声音》的火爆,李代沫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功从一个逐梦青年变成了发片艺人。在接受搜狐音乐专访时,李代沫坦言自己改变不少,那些年轻时会有的傲气、冲动,早已随着成名和层出不穷的争议而改变。现在的他,学会了隐忍,学会了享受这个过程。而那些曾经占据头版头条的“版权纠纷”、“放水风波”“同性恋传闻”,早已不能影响到他,“一开始会有些难过,找不到头绪。现在做到了子虚乌有的东西不去听,不让它影响到我接下来的发展。”

  在娱乐圈大步前行迈向目标时,李代沫也会担忧自己好像有些转变得太快,对未来有些惶恐,“不知道接下来是不是好的预兆,我希望是好的预兆,希望自己更成熟一点。”

  谈翻唱:希望对我有延续性记忆

  李代沫在《中国好声音》中的名次并不是最好的,但人气绝对是最旺之一。作为好声音学员中首位发行专辑的歌手,他一开始打的这张牌比较保险。《我的歌声里》这张专辑,既延续了之前翻唱曲婉婷的人气标志,又有十大经典情歌护航,是一张有诚意但稍稍缺少新意的专辑,“我是通过翻唱被大家认识的,希望通过这张专辑对我有延续性的记忆。”再过几个月,李代沫的第二张专辑也将要发行,目前正在制作当中。他透露,新专辑仍是以情歌为主,但会有些令人想不到的变化。

  搜狐音乐:新专辑有十大制作人加持,觉得他们给你的音乐带来了什么改变?

  李代沫:我是新人,十个制作人有十种不同的风格,让我在很短时间接触到行业内不同的音乐风格,更快融入到工作生活中。

  搜狐音乐:与你之前的风格相比,哪个制作人给你感觉最不同?

  李代沫:由包小柏老师制作的《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最不同,我唱情歌大家都了解,但这里面不仅有抒情,还有小摇滚的东西。

  搜狐音乐:跟之前最相似的呢?

  李代沫:《遗憾》、《到不了》、《傻瓜》 。

  搜狐音乐:之前因为翻唱曲婉婷的歌曲曾经带来版权方面的纠纷,这次翻唱歌曲的版权有没有搞定?

  李代沫:非常感谢十首歌曲原唱者,都很支持我,尤其像范范姐、黑人哥,还有翻唱《傻瓜》的时候,吴克群和温岚姐都给我很大肯定。他们说让我展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要在意什么改编。

  谈走红:我的风格和外表给大家新鲜感

  搜狐音乐:《中国好声音》的学员里有那么多唱功好的,你觉得为什么自己能被大家喜欢?

  李代沫:我的风格和外表形象让大家一开始有新鲜的感觉。说实话,好声音里面唱功好的人很多,我不是那么注重技巧,我比较把感情放在歌曲里。现在的人们在生活中浮躁,情感东西比较忽略,可能因为我的出现让大家对情感的东西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搜狐音乐:你指的形象是什么?

  李代沫:我是比较喜欢笑的一个人,我以前觉得自己笑得挺丑的,但我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给大家温暖的感觉。大家也是体会到了这点,所以对我有好感。

  搜狐音乐:什么时候心里偷偷觉得自己红了?有没有不敢置信的时候?

  李代沫:有时候在北京坐地铁,有人认出来我,跟我说加油。那时候觉得。还有《好声音》刚刚结束,我回家办事,出租车司机认出来我,跟我攀谈一些东西,才知道原来这么多认出我来,让我很诧异。

  搜狐音乐:在这些学员中,争议最多的也是你,这些争议当初有没有打击到你?最难受的时候是什么状况?

  李代沫:一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些难过,找不到头绪。现在做到了子虚乌有的东西不去听,不要让它影响到我接下来的发展。现在很多朋友都不跟我说这些,让我自己去消化。一旦我想明白了,这些都不是事儿了。

  搜狐音乐:自己独自想通然后放下,是你做人的态度吗?

  李代沫:算是吧 ,我不太想去麻烦别人,如果自己能解决的问题还是自己解决比较好。我缓解情绪的方法就是自己想,只要自己一个人想就行了。

  谈改变:从冲动到隐忍

  搜狐音乐:觉得这一年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李代沫:再年轻一点的时候有些冲动,比较傲气,觉得如果自己得不到一些东西比较冲,现在比较会隐忍,会享受这个过程。我还知道,不管是现在得到的还是将来得到的,都要付出一些努力,要把戾气化解掉,变得更贴近人心一点,变得更温柔一点。

  搜狐音乐:觉得自己还不够温柔吗?

  李代沫:还可以更温柔一点,音乐中的温柔是我一贯风格,接人待物可能让自己更柔和一点。

  搜狐音乐:听采访过你的记者说过,觉得你特别聪明,虽然刚出道,但是回答问题都特别老练,你如何看这种评价?

  李代沫:在别人看来,好像在我身上发生了好多不可能的事情。当这些事情发生,要么放弃,要么接受。我的选择是接受,所以一定要让自己成熟起来,这是必须要走的路,也是必须要做到的。大家给我的评价,从好的一方面想,谢谢他们肯定,是我做到了,让他们看到了。另一方面,也好像是自己转变得太快,不知道接下来是不是好的预兆,我希望是好的预兆,希望自己更成熟一点。

  搜狐音乐:有没有惶恐过?转变太快,不像一开始自己。

  李代沫:我觉得自己还是以前的自己,只是让自己变得更成熟,更老练,老练还不算,经历得还不够多。只是让自己变得更成熟一点吧,对待事情考虑得更多一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