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强奸 >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强奸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 刑期或在十年内

2013年02月23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昨晚,五道口,李某等人事发当天喝酒的酒吧,经理曲先生表示警方已来调查并调取监控录像。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晚,五道口,李某等人事发当天喝酒的酒吧,经理曲先生表示警方已来调查并调取监控录像。
2011年,就李某无证驾车打人一事,本报曾连续报道。
2011年,就李某无证驾车打人一事,本报曾连续报道。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海淀分局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了一名李姓年轻男子,并暗指该男子是李双江之子李某。海淀公安分局表示,2月17日晚,包括李某在内的五人在宾馆轮奸一名女子,目前五人涉嫌强奸罪均被刑拘。据知情人士透露,被拘的李某正是李双江之子。

  网友微博曝李某涉事

  昨日上午11时,微博上实名认证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编辑”的网友王丰-SCMP表示“海淀公安分局昨天晚上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李姓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在微博最后,该网友附上了李双江之子李某的网页链接,暗指该涉事男子就是李某。

  该微博在一天内被转发4000多次。

  在一温泉停车场被控制

  昨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2013年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控制。目前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据知情人透露,被拘留的李某今年17岁,正是李双江之子。被害女子非京籍,十七八岁。

  据媒体报道,2月17日当天,李某伙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殴打、言语恐吓等手段,强行开车将被害人杨某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在违背被害人意愿的情况下,轮流与其发生性关系。接到报警后,经过侦查,李某等四人在朝阳区某温泉停车场内被控制。

  另据媒体报道,其中一名嫌疑人是李某被收容教养时认识的“狱友”。

  李某收容期满后改名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李双江的电话欲核实此事,均被对方挂断,其妻梦鸽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2011年9月,李某曾因无证驾驶宝马车并打人,被收容教养1年,于2012年9月获释。

  昨日,警方知情人表示,李某在收容教养期满后改名,已经有备案,属于合法改名。

  律师说法

  未满18岁 刑期或在十年内

  北京建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传巍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的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果有二人以上轮奸的情形,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根据《刑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满16周岁就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李双江的儿子今年17岁,对这种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王传巍称,除此之外,李某还有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的“前科”,加上还需要考虑主犯从犯的问题,所以最后的量刑现在还不好确定,“但由于其是未成年人,刑期应该在十年以内。”

  探访

  涉事酒吧宾馆均称警方已去调查

  据了解,李双江之子等几人当天是在位于五道口东源大厦B1层的一家酒吧喝酒。

  该酒吧数千平米,整个地下一层分大厅和包间,包间以喝酒和唱KTV为主。男士需付费,并在手上盖章才能入场,而女士则不需要入场费。

  昨晚10时,记者看到,酒吧内音乐声很大,客人中男士比女士多,且女士以二十岁上下的年轻女孩为主,穿着时髦。

  该酒吧经理曲先生表示,事发当天,李某等人是在该酒吧的天蝎座包间,“这个包间大概有三十平米,但不知道当时具体去了几个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几点钟走的。”

  “我也是前天警方来调查了解情况的时候,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警方来到之后,调出了监控录像,查看了事发包间。”曲先生说。

  曲先生表示,一般遇到女孩求助或者被拉扯的情况,酒吧保安都会上前干预和劝阻。“但那天没有出现这样的求助,可能是女孩喝太多了。”

  另据知情人称,事发当天,李某等五人酒后将被害人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对其实施轮奸。

  昨晚9时许,京城七八家纸媒和地方电视台均聚集在湖北大厦进行采访。

  酒店值班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此事,警方已经来调查过,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并拒绝出示当天的登记信息。

  被问及如果是5男1女前来开房,是否需要每人都登记?该工作人员表示,只需有一人出示身份证即可。

  链接

  曾无证驾车打人被收容教养一年

  2011年9月6日晚9时许,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李某无证驾驶一辆无牌宝马,与驾驶奥迪车的苏楠与小区一对业主夫妻因开车发生冲突,二人殴打对方约3分钟。致当事男子头部外伤,前额被缝9针,后脑被缝2针,多处软组织挫伤。

  同年9月7日,公安机关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李某、苏楠刑事拘留审查,在审查中,李某、苏楠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8日,李双江到医院探望被打夫妇,为儿子道歉,称“没有教育好儿子,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顿。”

  随后,北京警方通报称,由于李某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犯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条之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李某由政府收容教养1年,已送交执行。

  2012年9月,李某收容教养期满获释,并改名。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易方兴 申志民 石明磊 展明辉

  【名词解释】

  轮奸:又称为集体强奸,是指二人以上违背受害者意愿,强行发生的性行为。 轮奸是属于强奸罪的范畴,附属于强奸罪,作为强奸罪的加重情节予以规定。强奸罪是指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或奸淫幼女的行为。

  【相关专题】

  李双江15岁儿子开豪车打人

  2011年9月6日晚,在海淀某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拐入南门时,遭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奥迪司机殴打,并大喊“谁敢打110”。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李双江8日下午赴医院看望伤者并含泪道歉。伤者拒不私了。[详细]

  【调查】

你怎么看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

  • 屡次恶劣行径应严惩
  • 品德教育缺失,子不教父之过
  • 星二代就可以违法乱纪!?
  • 路过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