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强奸 >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强奸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 律师:未成年量刑轻

2013年02月23日00:5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2月22日,有网友爆料一名叫“李冠丰”的年轻男子被因涉嫌轮奸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并称此人是已经改名的李双江之子李天一。随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对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进行通报,称已经将包括李天一在内的五名涉案人员抓获,现在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出生于1996年4月的李天一目前尚未满18岁,如果罪名成立,在量刑上会否存在侥幸?武律师向搜狐娱乐表示,强奸罪是未成年人也必须承担刑事责任的罪行之一,但在量刑上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首先,未成年犯罪国家原则还是以帮助教育为主,相对于成年人犯罪,量刑会从轻或减轻;另外,案件应该不会公开审理的,监管的场所肯定也跟成年犯罪不一样,会有专门的监管场所。”但武律师也表示,具体量刑还是与案件细节紧密相关,“究竟是主犯还是从犯,情节是不是恶劣,有没有胁从胁迫等等。”2011年,李天一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武律师表示这种“前科”也会影响法官量刑判断,“虽然是行政处罚,不构成违法,但对他也不是很有利。”

  网友爆料李天一涉嫌轮奸被刑拘 知情人透露同伙包括“狱友”

  2月22日,实名认证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编辑”的网友王丰-SCMP爆料:“海淀公安分局昨天晚上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在博文最后,他附上了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网页链接,暗指涉事男子就是李天一。

  该消息迅速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到当天晚上,央视新闻也报道了该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已经对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进行通报,并逮捕了涉嫌犯罪的五人。“2月19日,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根据警方内部人士透露,其中一名涉案人员与李天一是“狱友”。2011年9月6日晚,在海淀某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拐入南门时,遭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奥迪司机殴打,并大喊“谁敢打110”。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李双江之子李天一。之后,李天一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也正是在那里,与该“狱友”相识。

  律师:未成年人量刑从轻 “前科”会影响判定

  虽然李天一目前仅被刑拘,但关于他的量刑问题,已经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轮奸妇女一般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这其中会根据犯罪情节进行量刑,若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会加重刑罚,若受害人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也会加重刑罚。

  李天一出生于1996年4月,还未满18岁,属于未成年人,在量刑上和成年公民必然不一样。武律师表示,强奸罪是未成年人也必须承担刑事责任的罪行之一,但由于李天一未满18岁,在量刑上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首先,未成年犯罪国家原则还是以帮助教育为主,相对于成年人犯罪,量刑会从轻或减轻;另外,案件应该不会公开审理的,监管的场所肯定也跟成年犯罪不一样,会有专门的监管场所。”

  那一旦罪名成立,李天一会被判刑多久?武律师表示暂时无法估计,“要根据具体犯罪情节量刑,究竟是主犯还是从犯,情节是不是恶劣,有没有胁从胁迫等等”。2011年,李天一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武律师表示这种“前科”也会影响法官量刑判定,“虽然是行政处罚,不构成违法,但对他也不是很有利。”

  而警方内部人士向搜狐娱乐透露,根据以往判案管理,即使李天一没有参与具体强奸行为,作为胁从犯至少也会被判3年以上。目前该案件正在查处当中。

  【名词解释】

  轮奸:又称为集体强奸,是指二人以上违背受害者意愿,强行发生的性行为。 轮奸是属于强奸罪的范畴,附属于强奸罪,作为强奸罪的加重情节予以规定。强奸罪是指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或奸淫幼女的行为。

  【相关专题】

  李双江15岁儿子开豪车打人

  2011年9月6日晚,在海淀某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拐入南门时,遭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奥迪司机殴打,并大喊“谁敢打110”。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李双江8日下午赴医院看望伤者并含泪道歉。伤者拒不私了。[详细]

  【调查】

你怎么看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

  • 屡次恶劣行径应严惩
  • 品德教育缺失,子不教父之过
  • 星二代就可以违法乱纪!?
  • 路过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