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冷观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冷观察:奥斯卡会变吐槽会吗?

2013年02月22日17:01
来源:搜狐娱乐
麦克法兰
麦克法兰

照片
好莱坞大道上的ready seth go

  搜狐娱乐洛杉矶讯 (冷小曦/文)距离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洛杉矶家家户户的电视都在滚动播出着奥斯卡相关新闻,不过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其实并不是小本或者斯皮尔伯格,而是这一届的主持人塞思-麦克法兰(Seth MacFarlane)。以麦克法兰为主角的电视节目、宣传片在电视中随处可见,在杜比剧院门口的好莱坞大道上,巨型喷绘“READY SETH GO”无比醒目。突然就让人有了一种今年颁奖季最热门的电影其实叫《塞思》的感觉。

  塞思其人是好莱坞著名编剧、制片人、导演、演员,还是配音演员,更是个不折不扣的有钱人,拥有别墅、私人飞机,同时还是911事故的幸存者,他原本预定了911那天撞向世贸大楼的航班,但因为拿到的是错误的起飞时间,最终误机,但也因此幸免于难。

  虽然塞思导演的处女作《泰迪熊》仅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但谁又能说奥斯卡主持人的风头低过提名者呢?好莱坞是个造星的地方,看来这次也是下定决心在主持限制级节目《吐槽会》(Comedy Central Roast,专门用来挖苦嘲笑名人的系列节目,不定期于有线电视台Comedy Central播放)的塞思身上押一回宝,希望他展现出自己的喜剧天赋,挽救奥斯卡在过去五年来连续低迷的收视率。

  塞思是继休-杰克曼之后第二个登上奥斯卡官方海报的主持人,足见官方寄予的厚望,但是客观阻碍依然存在。休叔毕竟要帅得多,就算不唱不跳,单是扭一下翘臀也可以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了。塞思虽然在好莱坞工业内部非常出名,也会唱会跳很幽默,但是对于不少普通观众来说并不十分出名,脸部也并不具有让一公里以内同性无法觅到异性配偶的杀伤力。比如记者在杜比剧院遇到的外国记者就一脸茫然的提问:这哥们是谁?……

  所以麦克法兰真的能凭借奥斯卡——主持人一职一炮而红吗?对于为什么会选择他做主持人,官方并未给出明确说法,不过应该不是被制片人睡了之类的潜规则。这届奥斯卡的制片人尼尔-梅伦(Neil Meron)曾经说过,正是因为没有人知道塞思会在主持奥斯卡的时候往外秃噜什么话,所以会让人特别期待。这种不确定的感觉让人感觉好像在恋爱啊,如果对象更帅一点就更好了。

  其实记者也特别期待,麦克法兰能够吐槽一下今年奥斯卡系电影集体呈现出的冗长、沉闷、昏昏欲睡……但应该不大可能。不过他毕竟是个有趣的人,据说他在一次哈佛大学的演讲中说,自己睡过很多女大学生,各种学校的,但是没有哈佛的,因为哈佛是最难进的。那么在奥斯卡上会有可能出现诸如“奥斯卡也是最难进的但是我还是以其他方式进去了”的话吗?

  塞思对于吐槽也有自己的判断,就好比吃牛排,“我的吐槽大概是五分到七分熟吧。”虽然通过网络收看电视节目的年轻人越来越很多,但是奥斯卡主要收视人群是普通家庭观众,而且制作单位和塞思应该不会考虑到大洋彼岸的记者们的,所以2013年奥斯卡最终呈现出的应该还是适合家庭观众一起观看老少咸宜的样子。

  而且塞思也并不傻,在好莱坞这个人与人之间关系千丝万缕的地方,讲错一句话可能就会得罪人,所以他也说过,“就算我曾经想把奥斯卡典礼变成《吐槽会》,我也并不是傻子,那样做会毁了我者的,而且两个节目的观众群体也并不一样。”

  在过往的奥斯卡典礼中,并不乏表现不佳的主持人,例如1995年的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的主持观众反响并不好,2011年的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与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也被批配合缺乏默契。前者证明了即使是脱口秀界举足轻重的名人也很有可能HOLD不住奥斯卡,后者则证明了即使是好莱坞最讨好的俊男美女也不一定讨人喜欢。所以想想以往的例子,麦克法兰完全有理由轻装上阵。

  关于主持完毕之后可能会遇到的褒贬,塞思应该已经想过了,在面临巨大压力的同时,他也保持清醒。“我认为之前每一个没有表现的很好的主持人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失败者。”当被问到奥斯卡典礼为什么总是很糟糕的时候,塞思说,那是因为所有之前的典礼都在尽量挽回名誉,所以他打算让自己学会去适应奥斯卡。

  今年奥斯卡进入第85个年头,如果是一位老人的话,那么会有很多人用老气横秋来形容它。再看看今年提名的大热电影,基本都透露出四平八稳、正经八百的气息,说是好莱坞讨好学院的口味也好,说是怎样也好,但是每一个电影节或者颁奖礼毕竟都有它的风格,奥斯卡也只是坚持了自己一贯的风格而已。这里有买卖,但毕竟没有杀害,电影既是艺术,也一定是生意,所以无需过分指摘,习惯就好。

  (ReelMe对本文亦有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