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晒春晚假唱名单:席琳-迪翁孙俪那英榜上有名

2013年02月22日14:1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网晒春晚假唱名单:席琳-迪翁孙俪那英榜上有名]
那英被指假唱
那英被指假唱


  新晚报讯 就是再不喜欢看电视的人,都免不了在春节瞅上几眼春晚。不过,首播、重播一轮轮“滚动”后,关于春晚假唱的议论之声越来越高涨。日前,有网友在天涯上“晒”出了自己判定的央视春晚假唱者名单,地方卫视中也有一些台被不断点名。种种议论中,关于“谁假唱谁真唱”存在争议,但对于如今越来越“隐蔽”的假唱,观众态度却是众口一词――能不能不要这种假装的“完美”?

  希望你是真的

  做一台晚会往往耗时、耗资不菲,谁都希望效果做到极致,但编导们的美学观点与观众的似乎存在偏差――一边宁可做假也要完美,一边宁看瑕疵也不接受假唱。这里边似乎存在着一种长期以来的缺少沟通和互不理解。

  曾几何时,当荧屏痛下杀手阻断假唱时,被假唱蒙惯了的观众还不适应,甚至有人屡屡吐槽歌手唱功不佳、现场录制技术差劲,“难听”之说也曾让一些编导为播出效果心惊胆战。但多年以后,观众审美品位和观赏理性已今非昔比。做节目的一方似乎应该再深入调查和了解一下看节目一方的心态和需求了。如今,消费市场假冒伪劣产品不绝,文化领域的“完美假唱”自然也逃不过观众深究。在网络和微博对假唱几乎呈现一边倒的吐槽、不满之时,节目制作方和播出方是缄默、含混和辩解,还是及时调整改进,真正杜绝假唱再度回头,值得关注。

  有一点可以肯定,在真实的残缺和完美的造假之间,如今的观众选择前者。

  假唱也要戴耳麦装真唱

  网友晒出的央视春晚假唱名单上,王力宏、那英、席琳-迪翁、李健、孙俪、沙宝亮等赫然在列。跟帖者认为,尽管无法全部确认,但其中大部分“嫌疑很大”。歌手张浅潜则在微博上直言:“那英假唱真清楚”,其理由是镜头拉近时“歌词‘风儿’那块儿没发出来,很不自然”。

  但观众也发现,与假唱初始阶段“张口就来”的粗糙处理不同,如今的假唱被包装得越来越具隐蔽性。网友“军爱520晨翔”表示:“假唱就假唱呗,戴什么耳麦,看着还和真唱似的,结果音色一点也不杂,那么清澈。”歌手、明星们对口型的功夫也越来越精到,网友“王之金泽”吐槽道:“有个歌手飙那么高的音,给近景特写的时候发觉她脖子一根筋都不跳,真的是张大嘴巴对口型啊。”

  春晚是否属于商演难界定

  几年前,国家广电总局就已出台了关于禁止商业性演出活动中的假唱现象的明文规定。然而,电视上的春晚属不属于“商业性质演出活动”,却一直无法清晰界定。争议在于,有人提出春晚不对外售票,演职和工作人员也都没有营业性收入,应该属于“公益性”范畴。但也有观众认为,电视台靠着晚会收进囊中的不菲广告收入,表明春晚的背后依然是商业行为,将其认定为带有商业性质的演出活动,似乎也没有什么不恰当。为了治理荧屏假唱的顽症,对此下点猛药,也没什么不合适。(来源:新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