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胆龙威5》强势开局 《泰迪熊》票房始走跌

2013年02月22日11: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3年2月23日-24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虎胆龙威5

福克斯

4.02

6.10

2月14日

1

2

泰迪熊

东宝东和

2.08

29.0

1月18日

5

3

脑男

东宝

1.23

5.92

2月9日

2

4

草莓之夜

东宝

0.96

16.9

1月26日

4

5

悲惨世界

东宝东和

0.89

48.1

12月21日

9

6

猎杀本拉登

GAGA

0.76

0.99

2月15日

8

7

少年派

福克斯

0.74

15.8

1月25日

4

8

侠探杰克

派拉蒙

0.59

9.20

2月1日

3

9

双面君王

CJ

0.49

0.51

2月16日

1

10

东京家族

松竹

0.45

14.4

1月19日

5

11

黄色大象

Showgate

0.30

3.40

2月2日

3

12

ONE PIECE Z

东映

0.25

67.6

12月15日

10

13

特命战队2013冬

东映

0.18

4.11

1月19日

5

14

AKB48 2012纪录片

东宝映像

0.16

2.10

2月1日

3

15

剧场版 全职猎人

东宝

0.12

11.7

1月12日

6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票房延续了今年开年以来洋画的强劲势头,票房榜单前十位中洋画破天荒的占到七个席位。洋画是否真的走出低谷现在还不好说,但至少眼前的局面非常之好。《虎胆龙威5》上周末强势开局,只不过并没有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爆出更高的票房成绩。获奖季作品《猎杀本拉登》平淡开局;而去年韩国的票房大作《双面君王》则凭借着韩流主妇粉丝的拥护,在公映范围仅91块屏幕的情况下,成功杀入票房榜。

《虎胆龙威5》
《虎胆龙威5》

  长年在日本拥有着超高人气的布鲁斯威力斯的超人气系列作品《虎胆龙威》终于迎来了最新的系列作品。原本意外在这个没有强片的档期中,《虎胆龙威5》首映4天内至少能够拿下和去年《黑衣人3》差不多的8亿日元票房,但是或许是期待值太高的缘故,《虎胆龙威5》此次的2013年周末最佳票房开局并没有获得过多的赞誉。再加上本片无论在日本还是在其他地区,其口碑非常糟糕,所以在春季档即将来临之际,《虎胆龙威5》能否在日本长卖一下去已经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了。预计最终票房将在30亿以内完结。

《双面君王》
《双面君王》

  《双面君王》是去年韩国第二票房高收的作品。在日本同样拥有者超高人气的主演李秉宪早在电影公映前几周就在日本开始了电影宣传活动。但他抵达东京时,成田机场更是被日本的师奶粉丝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妈粉们都想亲眼看看这张久违的脸庞。此次《双面君王》有韩国CJ电影公司在日本的分社CJ JAPAN亲自配给,早在2012年年底就开始了第一波的电影宣传,所以几个月积累下来后,电影拥有了一定的认知度,最终获得了韩国电影这几年来在日本公映的最大公映规模。虽然91块屏幕的公映规模和好莱坞作品相聚甚远,但是其社会影响力却并不小。首周末近5000万日元的票房成绩也是近年来韩国电影在日本取得最好数字,在K-POP攻占oricon音乐销量榜的现在,韩国电影圈是该重新考虑考虑日本这个对于韩国而言最大的海外市场,毕竟当年以《我脑海中的橡皮擦》为首的一系列韩国映画在日本创造过辉煌的战绩。

《猎杀本拉登》
《猎杀本拉登》

  另一部上榜的新片是奥斯卡颁奖季作品《猎杀本拉登》,和导演前作《拆弹部队》不同,由于前作建立起来的品牌效应。此次毕格罗导演的新作《猎杀本拉登》获得了不错的公映规模,所以票房成绩也获得了相应的提升。不过鉴于本片在奥斯卡不太可能有太大作为的局面,最终票房预计在4亿左右完结。

《泰迪熊》
《泰迪熊》

  续映作品中,《泰迪熊》终于减缓了自己的票房前进步伐,开始跌幅。不过总票房已经迫近30亿日元,预计最终会在40亿日元左右停下脚步。这次东宝东和的完全失算也造就了《泰迪熊》在日本神奇的票房轨迹,相信之后的续集发行,东宝东和会拿出更完美的发行模式,从中获得更大的利益;和《泰迪熊》一样,《悲惨世界》也逐渐开始减弱票房势头,预计最终票房很可能和去年的洋画票房冠军《碟中谍4》差不多,音乐剧电影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票房堪称奇迹。而阿汤哥新作《侠探杰克》延续着低迷的表现,3周过后票房依旧没有突破十亿日元,本片注定将成为阿汤哥在日本票房最差的动作片。此外,《少年派》也到了公映的尾声阶段,由于本片没有《悲惨世界》那般强劲的后劲,预计最终票房将在18亿左右完结,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脑男》
《脑男》

《草莓之夜》
《草莓之夜》

  邦画方面,上周末《脑男》和《草莓之夜》都出现了票房大幅下滑的情况,一方面是由于三连休后的反冲击造成的,另一方面也和影片自身的品质有关。两部邦画虽然都有着知名的推理小说原著,但是改编成电影后其效果并没有令到太多的观众们满意,所以很难出现长卖现象。预计最终票房《脑男》12亿,《草莓之夜》20亿左右完结。而老山田的《东京家族》虽然靠着工作日的出色票房一点点累计到了近15亿日元,但是想突破20亿日元的关口依旧非常困难,预计最终18亿日元收场,或许是松竹今年的票房冠军。

  本周末的日本并没有什么商业大片公映,一切或许都要等到3月春季档正式开始后才会有新的票房看点。让我们静静的期待3月份的票房大战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