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叶问》曝新预告 入选香港电影节开幕片

2013年02月22日11:3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昨日,香港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对外宣布,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17日到4月2日于香港举行。而本次电影节的开幕片也已确定为邱礼涛执导,黄秋生、袁咏仪、曾志伟、陈小春、钟欣桐、周楚楚等主演的《叶问:终极一战》。该片将于3月17日晚于湾仔会展中心举行隆重的全球首映式。届时导演邱礼涛将会带领一众主演出席首映活动。之所以选择本片入选今年香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香港电影节组委会的回答很明确,实在是因为本片浓厚的香港情怀和感人至深的人文力量。

  电影节组委会看中品质电影

  与邱礼涛的想法不谋而合,这次《叶问:终极一战》被选为香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主要还是因为本片浓厚的香港情怀和感人至深的人文力量。整部电影跨越了战后香港社会的方方面面。从社会大事件到普通香港人的细微生活,导演用镜头细腻生动地再现了一幅气韵磅礴的香江画卷。影片中,观众可以看到卧虎藏龙或是藏污纳垢的九龙城寨,赌命的擂台比赛,英国殖民警局的贪污腐败,香江门派之间的恩怨情仇以及复杂的人物情感纠葛等等。用导演邱礼涛的话说:“《叶问:终极一战》不仅是一部有关叶问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代甚至是几代香港人的故事。”影片的监制冼国林也说:“这部《终极一战》与其他的不同,这部影片除了打之外,更多本土的香港味道影片。影片中也带出了那个时代的香港,很多观众看了很喜欢,觉得很有共鸣,感同身受,这也是他们选中这部影片的原因之一。”香港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也表示,这几年香港电影节开幕电影的评选主要是围绕电影的品质展开的。去年的《春娇与志明》、前年的《单身男女》、再之前的《月满轩尼诗》等都是品质电影的代表作。“《叶问:终极一战》是一部饱满充实,富含香江情感的人文作品,从电影中可以看出所有创作者对香港的热爱以及对电影的诚意。”

  中老年版叶问可能最受欢迎

  由于《叶问:终极一战》讲述的是中老年叶问,是否会与年轻观众的胃口不合呢?邱礼涛直言,自己对这点完全不担心。“现在年轻的电影观众,接受资讯的渠道很多,也有越来越多的审美需求,大家关注的重点是电影本身是否好看,而不是电影主角年龄的大还是小。如果照这个理论,所有的青春片都应该赚钱了,显然事实不是这样的。”邱礼涛还举例,比如美国的伊斯特-伍德,罗伯特-德尼罗等等老戏骨,他们都已经70多岁了,但影片依然好看和卖座。发行方英皇电影公司也表示,电影讲究说故事的方法和角度,显然这部《叶问:终极一战》会给大家一个绝对想象不到的叶问。

  黄秋生版最真实叶问 监制冼国林最后一部

  发布会现场问到导演邱礼涛为何选择黄秋生来饰演叶问,邱礼涛说:“我和黄秋生也是长期合作,我的很多影片都会找秋生来做男主角。而且众所周知,黄秋生也是一位非常好的演员,并且秋生还没有那么老,更何况他戏味十足,就像影片里周楚楚醉心秋生的成熟魅力一样,我想这个中老年版的叶问说不定是最受大家欢迎的。”现场问到黄秋生,叶准说:“黄秋生是最像叶问的演员,黄秋生扮演的叶问更为真实。”黄秋生说:“力图做到师公叶准口中的像叶问,也是做了很多功课的。每次遇到师公叶准都会去和他聊叶问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怎么去表演才能更似叶问,好像影片中叶问的佛山口音,就专门有去学。而且为了扮演好叶问,又用了很多的时间去练咏春拳。”影片监制冼国林也表示,这是由他监制和参与出品的最后一部叶问电影,所以影片叫《叶问:终极一战》,而且他也觉得黄秋生版的叶问,更为贴近叶问本人,也最像叶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