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家福》完美谢幕 导演付宁赞钱波演技出众

2013年02月22日11:3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全家福》完美谢幕 导演付宁赞钱波演技出众]
钱波《鸽子哨》饰演孤苦伶仃的唐爷爷
钱波《鸽子哨》饰演孤苦伶仃的唐爷爷

钱波《全家福》饰演变成港商的萧益土
钱波《全家福》饰演变成港商的萧益土

钱波《全家福》饰演新婚时期的萧益土
钱波《全家福》饰演新婚时期的萧益土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华策影视、北京天星亿源影视等联合出品的中央电视台一频道开年大戏《全家福》已于昨日完美谢幕。该剧不仅一直占据全国网电视剧收视首位,还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口碑。剧中钱波凭借炉火纯青的演技将萧益土这个角色塑造得惟妙惟肖,深受观众喜爱,导演付宁也对钱波的演技也赞不绝口。

  《全家福》讲述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几代人的喜怒哀乐,是各个时代的真实写照。钱波饰演隆记营造厂古建风水师萧益土,从青年、中年到老年,他由洒脱变成沮丧,大难不死后又变得十分内敛,但始终不失去幽默并充满了智慧。钱波曾在《鸽子哨》里饰演善良、弱势、孤苦伶仃的唐爷爷,从60岁到80多岁,两鬓白发的驼背廋老头形象让人过目不忘。在《全家福》中,人物从30多岁演到90多岁,钱波首次挑战年龄跨度如此之大的人物得到了导演付宁给予的信任和鼓励。钱波说:“这是和付宁导演继《鸽子哨》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包括即将播出的《兄弟车行》和正在做后期的《光阴的故事》在内,付宁导演的作品时代感与生活气息都非常浓郁,注重细节的刻画,人物饱满、生动。他经常和演员平等地聊戏,《全家福》145天的创作,令人难忘。”导演付宁表示和钱波合作非常愉快:“我们是亦师亦友的关系,钱波对角色把握很有功底,不管是《鸽子哨》还是《全家福》,我给他的角色都是难度非常大的,一般演员可能不太好把握,而钱波是很有造诣和底蕴的演员。在一开始拍摄《全家福》萧益土年轻时期,由于与实际年龄相差较大他也有些不太自信,但我相信他的演技,果然给观众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在《全家福》播出结束之后,不少观众还恋恋不舍,网友TD321发微博说:“《全家福》刚刚大结局,不舍,非常不舍,每次看都会被感动!剧中每个人物都很丰满!谢谢你们!”网友堇小昔说:“好舍不得,就这样在08奥运会开幕式中结束了,剧终于追完了,现在以后每晚要努力习惯没有《全家福》的晚上。”不少观众期待拍摄前传,更有观众因喜爱钱波饰演的萧益土而特意写了词——《浪淘沙 · 萧益土》:“八卦连九风,无限从容。游戏人间无和同。真人真心真兄弟,关山几重。阴阳化五行,写意人生。洋洒挥毫风雷动。手持罗盘定乾坤,不老青松。”对于观众的喜爱和热情互动,钱波深表感谢,并通过微博一一回复。在《全家福》导演付宁执导的最新作品《光阴的故事》和许鞍华执导的电影《黄金时代》以及尚敬执导的电视剧《郭小宝和周老材》里都将有钱波精彩的出演,届时会将完全不同于萧益土的各个人物再次呈献给观众。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