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降魔篇》 > 《西游-降魔篇》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化中国将与周星驰携手 打造《西游》主题影城

2013年02月22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中共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周星驰(左起)
文化中国董事局主席董平、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周星驰(左起)

  搜狐娱乐讯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中国”或“集团”;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01060)今日宣布正式与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签订备忘录及合作协议(以下简称“该合作协议”),拟计划在乌镇一块面积约1048.5亩的土地上发展主题影城项目。今天,文化中国主席董平,中共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及周星驰于乌镇进行签约仪式,以落实该合作协议。

  文化中国拟根据集团于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二日与著名演艺界巨星周星驰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透过与周星驰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以下简称“该合资公司”),共同携手在乌镇发展以《西游》电影系列为主题的影城项目。文化中国将占该合资公司的75%股本权益,周星驰占25%。位于乌镇的这块土地面积约1,048.5亩(以下简称“该地皮”),已获桐乡市政府规划作发展主题影城用途。根据该合作协议,文化中国拟分期收购该地皮总面积约691.4亩(每亩地约66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并租赁余下的357.1亩土地(以下简称“租赁土地”),以全面发展西游主题影城项目。桐乡市政府期望该地皮能按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建设,打造一个以中国文化为核心的主题观光旅游影城,在提升乌镇旅游吸引力的同时,亦协助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影城品牌。

  文化中国于二零一二年九月宣布投资周星驰执导的电影《西游-降魔篇》,获得该电影30%的收益权益,并同时与周星驰签订未来电影创作开发合作协议书,于未来七年内,共同开发及创作由周星驰导演创作的五部电影。于春节上映的《西游-降魔篇》作为双方合作的头炮(但不包括于未来5部电影内),近日上映以来票房节节上升,打破内地票房历史的多项纪录。文化中国期望此套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经典电影系列中,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场景,以实景的形式落户浙江桐乡市乌镇西游影城,并开创中国电影产业的全新一章。除双方首度合作的《西游-降魔篇》外,文化中国还会将未来与周星驰合作的后五部电影元素陆续镶嵌在西游主题影城项目当中。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主席董平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今天与桐乡市政府正式签订该合作协议,为文化中国与周星驰先生合作打造以《西游》为主题的影城项目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也是文化中国发展文化产业,拓展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电影电视衍生产品的新领域。同时也期望能充分利用乌镇当地现有的游客资源基础,以开展集文化、旅游、拍摄、影视数字技术于一体、并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影城项目。”

  “我们构思中的西游影城主题项目,不仅会全力打造西游系列影片中的奇观景区,更重要的是引入以文化为背景的旅游休闲概念。西游影城主题项目建成之后,它将是一个‘划时代’的,以中国文化为核心产业内容的主题旅游影城。它不但蕴含了东方文化的神秘,同时也将会揭开亚洲电影文化史的全新一页。我们期望西游影城主题项目未来可与世界级的国际影城相媲美。”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