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别企划|肥皂剧《找力宏》 几季才算休?

2013年02月22日08:56
来源:搜狐娱乐
<a href=
刘谦李云迪跨界合作本可成就一段佳话,最后却演变成一场真假莫辨的迷局。

  (egg/文)据说,最近名为《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豆瓣贴,在网络上很火,著名导演陈国富为此还花了15万买版权。不得不善意地鄙视下陈导,现如今下,还有哪个故事比“找力宏”更具有可拍性?陈导的15万砸得真不值当。别把“纯情”当个宝,比上述的那条豆瓣贴更纯情的故事,马尔克斯早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就写到极致了,更何况还有前车之鉴——比如,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之恋》就票房平平。

  “找力宏”就不一样了,帮陈导梳理了下,该故事题材具备一个卖座剧本的所有要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尤其适合按照季播美剧模式投拍,每季一主题、一悬念。如果该剧能在2013年拍完并播出,可以负责任的预言,索福瑞45城收视率数据——平均收视破5只算是一个基础分。

  我们为陈国富导演拟好了故事大纲。

  【注:不全是虚构。别让我们失望哟!你一定比这四位主演有娱乐精神!看好你!】

  第一季

  风格:纯爱

  主题:高山流水遇知音

  一季一句经典台词: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或许很多年后,当我们回忆起“春晚+哈文”两个关键词时,脑海里浮现的,就剩著名的“宏迪”了。两年春晚并未留下太多《不差钱》《传奇》这样的经典节目,却留下了一对最令人感受复杂的“国民CP”。兔年春晚上,王力宏(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李云迪的合作几近完美,美好的容颜+洋溢的才华+惺惺相惜的情谊,很快让二人成为“腐女们”的最爱,并在这个网络上充满娱乐精神的时代,从小众话题扩展为全民调侃。

  二人并未“辜负”这种“全民期待”——春晚之后,微博上互动下、去台湾招待下、一起观影《少年派》神马的,实在太有爱了!这可比虐心的《盛夏光年》《蓝宇》什么的,治愈多了。于是,第一季的高潮来了:李云迪在年末的音乐会上,自弹自唱被揶揄为“定情曲”的《落叶归根》,同时大屏幕上出现他与王力宏的合照,这让全场观众兴奋尖叫,忍不住大喊“在一起”。但王力宏立即在微博上公开表示:“我是异性恋,李云迪也是喜欢女生,所谓宏迪到底是什么情况?!”

  因为这样的本人表态,让属于小圈子的亚文化、此前有此后也不会断绝的另类追星、从不会有人抬到台面上正儿八经说的事儿,突然成了媒体不得不关注的热点。在第一季里,我们无从得知真相:二人此前是否有利用这种舆情的成分?此后是真的不上网不知道很错愕愤怒?还是有人越界有人觉得被消费很恼羞成怒?单就把“卖腐”当做正经传闻回应来说,他们倒真是做到空前了。

  第二季

  风格:洒狗血

  主题:爱情买卖

  一季一句经典台词:出卖我的爱,逼着我离开,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就这样,我们走入了第二季。本能因为本人表态而迅速终结的全民意淫,又因为虎年春晚再度掀起高潮。没有人去问过哈文:找王力宏和李云迪再次上春晚,是出于什么考虑?拜托,别再说因为节目合适。

  按照刘谦经纪人何晃杰的描述,“找力宏”整件事的始作俑者,即出卖者其实是李云迪,被出卖的则是王力宏,刘谦其实就是个中介,央视春晚为这一买卖提供了市场平台。而为这段“爱情买卖”加料洒狗血的,无疑是那段“纯属虚构”的后台故事,王力宏冲关一怒,在后台痛殴刘谦。

  这段虚构的情节是可以接回现实的,在李云迪最后做出回应后,王力宏果断选择了与李云迪相忘于江湖,其中最核心的标志,就是他取消了对李云迪的微博关注。

  到此时,调侃的舆论风向已经转变,误将小众当流行的批评声开始显现:难道我们真的要告诉下一代,我们曾经看过这两年的春晚,最红的节目是部长长的电视剧“找力宏”?

  第三季

  风格:造悬疑

  主题:罗生门

  一季一句经典台词: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所谓“罗生门”的概念,其实并不复杂,说白了就是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编造谎言,最终让真相消失在迷雾之中。“找力宏”无疑是“罗生门”的经典案例。事件发生之后,央视说:“此事与我无关”;刘谦说:“此事与李云迪有关”;李云迪说:“此事其实与我也无关”,最后,躺着中枪的王力宏只能一脸无辜地问天问大地:“难道和我有关”?每一方都各执一词,都用尽全力在强调着自己的无辜,标准的“罗生门”格局。

  接下来,“罗生门”的高潮部分来了,刘谦在元宵晚会开播前四天,也就是21日透过经纪人,在微博上突然宣布因个人原因退出元宵晚会,并且拒绝透露真实原因,为“找力宏”事件留下一个巨大的悬念!

  “收视疲态”此刻尽显:真相是什么?确实是公众想知道的重点。但与此同时,“有完没完”成为更主流的舆论诉求。最重要的是,直到此季,剧情仍看不到剧终的迹象——我们时刻准备着,有人第一个站出来深度剖白,XXX就是骗子!我与《找力宏》不得不说的故事!时机也许是有人要巡演了,有人要拍广告了,有人要出专辑了,都挺好。

  第四季

  风格:讲伦理

  主题:别对我说谎

  一季一句经典台词:知道吗,我曾经以为你是发生在我身上最美好的事,可我现在才知道你可能是最糟的。

  经历了毁三观的狗血剧和欲盖弥彰的悬疑剧,现在应该让大家换换口味了。进入伦理剧时间,这一季的主角是王力宏,因为在取消了对李云迪的关注之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上意味深长地推荐了两部电影《灵欲春宵》、《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灵欲春宵》描写教授和他的妻子发生了矛盾冲突,妻子设下圈套,请一对很有才华的年轻夫妇吃饭,并伺机与那位年轻的丈夫调情。调情未遂就歇斯底里大发作,几乎毁了那年轻的一对,以此反映了美国上流社会知识分子阶层的虚伪和丑行,探讨了道德的标准和界限问题。我们关注的是,在“找力宏”事件中,谁是教授?谁是教授妻子?谁又是那对年轻夫妇?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就更有深意,除了那句“每朵乌云背后都有阳光”之外,其中还有一段经典台词是这么说的——

  帕特:你现在得振作了,听见没?我们得并肩作战。

  蒂凡尼:战什么?

  蒂凡尼:知道吗,我曾经以为你是发生在我身上最美好的事。可我现在才知道你可能是最糟的。

  写给未知的第五季

  “找力宏”事件发展到现在,各家的“粉丝”都还在为孰是孰非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其实大可不必。整个事件的持续升温,事件的当事人没有一个可以说是无辜的,就算是看上去躺着中枪的王力宏,也难逃干系。以最善良的出发点去揣测,所谓“找力宏”不过是刘谦和李云迪在春晚上开的一个小玩笑,仅仅是让大家乐一乐而已,晚会结束,话题再被提及,其实当事人一笑而过便好。

  只可惜,这样的娱乐精神,并未在几个当事人的身上延续,每个人都急于跳出来说事件与自己无关,越描越黑,越炒越热,每个人看似都是受害者,但认真地想一想:这台戏少了谁能完整地唱完?

  我们不能去阴暗地揣测当事人参与到这一事件的初衷都是想借此炒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现在的局面看,没有人在这场愈演愈烈的闹剧中成为赢家——王力宏以“躺枪”的形式,让他成为茶余饭后的另类谈资,这与他多年积累下来的创作才子形象极为不符;李云迪就这么踏入了大娱乐圈,一方面他并没有借此打开真正的大众认知度,另一方面又被很多古典音乐界的前辈告诫“好好练琴”,一个古典钢琴演奏家可以有争议、有话题,但牵扯到这样的闹剧绝不能说是明智;刘谦的台式娱乐精神,以暂别央视的形式买了单,同时,没有人去关心他魔术演了什么,刘谦,你也寂寞吧?

  最重要的是,大众真的烦了。既然如此,几位当事人,还是用沉默让这部狗血剧终止了吧!

  如果他们坚持非要演个第四、第五季,建议他们参考下大英腐国的著名CP剧《神探夏洛克》,华生和福尔摩斯若即若离的关系,让多少CP粉着迷,且十分健康环保。照这个路数演,大家都能成为“赢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