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交2013音乐季“中国三高”携崔健唱响太庙

2013年02月22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指挥家罗日杰斯特文斯基

■钢琴家维多利亚·波斯特妮可娃 

  ■指挥家莱夫·希尔格斯坦


  2月22日晚,欧洲歌剧舞台红人——旅欧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将携手指挥家谭利华及北京交响乐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揭开乐团2013音乐季开幕篇章。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北交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透露,新一年,乐团已经排定的演出有70场,含30套曲目。“有些项目还在筹备中,全算下来,乐团2013音乐季演出100场没问题。”

  今年适逢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00周年,威尔第的歌剧作品已经成为世界各地著名乐团和歌剧院演出季的主打曲目。今晚的开幕式音乐会,乐团精选了威尔第代表作中的著名歌剧咏叹调片段,歌唱家和慧将用她富有穿透力的歌喉,为威尔第的咏叹插上翅膀。音乐会还将再奏2012北交委约作曲家郭文景为伦敦奥运会创作的交响序曲《莲花》以及贝多芬《第七交响曲》。

  纵观北京交响乐团2013音乐季演出安排,能看到不少世界级音乐家的名字,其中包括82岁的俄罗斯指挥大师罗日杰斯特文斯基与夫人钢琴家维多利亚·波斯特妮可娃、69岁的芬兰指挥家莱夫·希尔格斯坦、墨西哥指挥家蒂埃里·费舍尔、希腊指挥家拜伦·费德茨、美国指挥家欧文·霍夫曼等。演奏家中也有很多闪耀的名字,比如小提琴演奏家莎拉·张、宓多里、克雷诺夫、克里斯托弗·巴拉蒂,钢琴家让-艾弗兰·巴维等。

  举办一个具有国际水准、中国风格、北交特色的夏季广场音乐节,一直是谭利华心中所念,而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在乐团的上一个乐季完成。夙愿将在今年完成,紫禁城夏季音乐节将在8月22日至27日举行,每晚将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举行一场演出,包括轻歌剧《微笑国度》、朱宗庆打击乐团音乐会等;最大的亮点是“中国三高”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将携手摇滚艺术家崔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除了晚场演出,音乐节期间每天还将在音乐堂举办日场演出,香港儿童合唱团、澳门青年交响乐团等都将加盟。

  紫禁城夏季音乐节将是一个惠民音乐节,用谭利华的话说,“票价很亲民,贴近大众。”说到音乐普及,北交今年将一如既往在北京多所高校举行古典音乐普及演出,同时在自己的主场——音乐堂举办公益演出。

  今年5月,乐团将与保利院线合作进行国内巡演,将先后登陆无锡大剧院、常州大剧院、合肥大剧院、青岛大剧院等。“现如今很多二、三线城市都建成了剧院、音乐厅,这为国内交响乐团的巡演提供了便利,也将拓展古典音乐的市场。”谭利华说。

  北交还将走向国际,于今年下半年参加布拉格的德沃夏克音乐节、奥地利布鲁克纳音乐节、墨西哥塞万提斯音乐节,同时展开美国巡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