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引发新老影迷激辩 无缘48帧留遗憾

2013年02月22日00:1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文)《指环王》前传首部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今全面上映。昨日,影片率先在上海举行了试映,导演彼得-杰克逊打造的“中土世界”再一次震撼了观众,不过和正部三部曲不同的是,“霍比特人”的风格更为轻松,紧张的末日感减弱不少。影片结束后,影迷们的观感分为了两派。力挺派表示影片的技术表现更为突出,10年之后的“中土世界”更为精彩。但另一种声音则认为,“霍比特人”踏上的是一条平静之旅,前传首部曲总是在循环反复相同的情节,影片几乎没有任何高潮可言。

  首部曲剧情稍显平淡

  作为前传的首部曲,《意外之旅》需要将霍比特人比尔博踏上冒险之旅的起因以及各方人物关系梳理清楚,这也无形中让影片的精彩程度有所下降。比尔博和13矮人军团共同踏上屠龙寻宝之旅,主题虽然看似简单,但故事牵扯的人物众多,包括遇到了咕噜木等人,这些情节都将带出整个指环王三部曲。由于影片时长达169分钟,加之首部曲结束时并无任何高潮,所以不少以前从未观看过指环王系列的观众直呼“太冗长”。

  但资深指环王粉丝显然还是力挺这部前传首部曲,当“灰袍巫师”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咕噜木”安迪-瑟金斯、“精灵王”雨果-维文等悉数出现时,不少影迷依然非常感动。一位观众坦言,上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些人已经快过去十年了,虽然甘道夫的头上又多了点皱纹,但真的是魅力不减。对于剧情稍显平淡的质疑,这位观众也表示,首部曲的结尾已经很清晰地表明,故事渐入高潮,托尔金的原著和彼得-杰克逊的执导绝对不会让后两部影片陷入此类质疑。

  无缘48帧留下巨大遗憾

  10年前,《指环王》系列的横空出世不仅风靡全球,还成就了史诗魔幻新世界的巅峰之作。在第74届、第75届、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指环王》三部曲扛鼎17项大奖,全球席卷逾10亿美元票房,成为好莱坞名副其实的现象级魔幻巨制,而在导演彼得-杰克逊的个人生涯及其幕后团队中,同样具有不可磨灭的里程碑意义。10年后,彼得-杰克逊再一次用一项革命性的技术进行了一次自我超越。

  他首次运用了每秒48帧的技术,拍摄了《霍比特人》(此前为每秒24帧)。彼得-杰克逊在接受国内某网站连线时便表示,数码特效工作量比之前翻了一倍,因为帧数比原先涨了一倍。CGI生物比如食人怪、咕噜木以及巨龙,他们都包含了双倍的信息,双倍的帧数,威塔工作室的工作量的确因此变多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霍比特人》中,咕噜木的表情更为丰富,和比尔博的洞窟戏份可谓将面部捕捉技术发挥到了极致。但颇为遗憾的是,由于内地没有引进48帧版本,所以观众暂时无缘得见这一突破性的视觉革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