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盛大首映 蔡康永COS魔法师

2013年02月21日23:28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一审片室|《霍比特人》:13岁以下需陪同

>>>>独家影评:《霍比特人》:冗长的绚烂旅程

>>>>独家影评:《霍比特人》:创新不足

  搜狐娱乐讯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影数字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行的好莱坞史诗级经典魔幻系列序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于2月21日在北京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中国巨幕影厅举行了全国首映。著名主持人、“顽童才子”蔡康永以黑袍魔法师造型现身,并自称是霍比特人的狂热粉丝,最爱《霍比特人》中的甘道夫。

  当天,新西兰驻中国大使伍开文先生出席了首映活动,表达了对《霍比特人》在中国上映的喜悦和祝福。电影全球合作伙伴新西兰航空,携手新西兰旅游局鼎力支持了此次首映。新西兰航空作为世界上唯一穿越“中土世界”的航空公司,特以“霍比特人”为主题打造了一支“万米高空意外之旅”豪华主题视频。孙菲菲、金铭、贡米等明星特地前来助阵《霍比特人》的中国首映,再续经典魔幻前缘。

  首映式首先以新西兰航空和新西兰旅游局的霍比特人主题视频华丽开场,空姐化身精灵公主为大家讲解安全须知,导演彼特.杰克逊、魔幻巨著《霍比特人》和《魔戒》系列畅销书的作者J.R.R.托尔金的后人以及电影主角之一咕噜姆,都倾情出演了此次飞行安全视频。之后新西兰旅游局播放了霍比特主题的风光视频,将现实中“中土世界”的旖旎风景呈现在观众面前。随后,大银幕上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出现瞬间引爆了现场气氛,他首先欢迎大家来到《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的中国首映之夜,但由于他现在被“困”新西兰赶制该系列第二部《霍比特人:史矛革的荒漠》,因此无法出席,对此他也深表遗憾。不过杰克逊表达了对该部电影在中国上映的美好愿景,并祝愿第一批幸运观众有一个难忘的夜晚。

  蔡康永身着魔法袍现身 自称《霍比特人》狂热粉丝

  在《霍比特人》中国首映当天,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以一身魔法袍现身红毯,并与新西兰航空独有的“精灵空乘”一起COS《霍比特人》,使现场成为一场看头十足的COS秀,令媒体狂拍不止。活动现场,蔡康永表达了自己对《霍比特人》及《指环王》系列电影的热爱,自称是“狂热粉丝”,赞《霍比特人》“以强大的想象力征服了自己”,说道最爱的人物,蔡康永透露:“无论在《指环王》中还是《霍比特人》中,有一个巫师甘道夫,他总是帮助故事的主角去克服重重困难,我觉得做人就应该这样,我也很希望主角成为能够帮助别人的人”,这也是蔡康永当天选择身着巫师袍现身的原因。

  因曾两度游玩现实中的“中土世界”新西兰,蔡康永也对新西兰大加赞赏:“每一幅画面都能成为台历照片,真如活在仙境中一般”,而在新西兰全境拍摄的《霍比特人》画面的精美程度也可预知。

  英国文豪托尔金+电影顽童彼得杰克逊

  文学天才奠基传奇故事 魔幻怪客掌舵华美画面

  电影《霍比特人》系列是根据英国作家J.R.R.托尔金于1937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这本部头并不算庞大的小说原本是托尔金写给孩子的睡前读物,却意外被托尔金纳入之前已经构建的异次元时空体系,汇编成一部不朽著作,不仅被后人奉为魔幻世界的样本,也为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和《冰与火之歌》的作者乔治.马丁所顶礼膜拜。相对于《指环王》沉重的黑暗风格,托尔金觉得《霍比特人》更让他倍感亲切:“夏尔很像我童年记事时所处的那个世界,这种经历已经深深地嵌入了我的记忆与想象中。”

  而作为好莱坞魔幻经典《指环王》系列的掌舵手,彼得.杰克逊时隔十年后重回中土,很巧妙的是,作为中土世界的一员,10年前正是这个新西兰籍的导演把《指环王》系列送上了魔幻巅峰的宝座,10年后,他再度结缘该系列前传——《霍比特人》,把这部惊天动地的文学巨著搬上大银幕,继续书写影史上的辉煌一笔。杰克逊说:“《霍比特人》不仅有精彩的情节,还有环环相扣的叙事节奏和疯狂贪婪的想象力,最为奇妙的是,《霍比特人》虽然包含《指环王》没有的幽默元素,最终却将全部力量集结指向《指环王》。”

  席卷全球经典前传+吸金巨鳄史诗魔幻

  《指环王》班底抱团回归 《霍比特人》新人出头

  10年前,《指环王》系列的横空出世不仅风靡全球,还成就了史诗魔幻新世界的巅峰之作。在第74届、第75届、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指环王》三部曲扛鼎17项大奖,全球席卷逾10亿美元票房,成为好莱坞名副其实的现象级魔幻巨制,而在导演彼得.杰克逊的个人生涯及其幕后团队中,同样具有不可磨灭的里程碑意义。10年后,彼得.杰克逊再度操刀素有《指环王》前传美誉的《霍比特人》系列,带领幕后班底和部分主创团队梦回中土,“灰袍巫师”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咕噜安迪.瑟金斯、“精灵王”爱隆雨果.维文等悉数回归,“精灵女王”盖拉德丽尔夫人凯特.布兰切特惊艳亮相,“霍比特新人”比尔博.巴金斯马丁•弗里曼和“矮人首领”索林.橡木盾理查德•阿米蒂奇等新人出头,不仅让翘首以盼的粉丝倍感兴奋,更让时隔10年的中土世界再绽光芒。

  幕后团队依然庞大,摄影指导安德鲁.赖斯尼,美工设计师丹.汉纳,概念设计师艾伦.李、约翰.豪伊,剪辑师贾伯兹.奥尔森以及化妆发型师彼得.索兹.金自《指环王》系列归队,曾获得奥斯卡殊荣的维塔工作室也将再度操刀《霍比特人》的视效工作,新西兰民谣歌手尼尔.芬恩则为影片演唱了主题曲《孤山之歌》。有了金牌班底的保驾护航,使得整部系列更加原汁原味。

  “海洋之星”新西兰+“中土中心”惠灵顿

  新西兰举国力挺新作 中土世界再现田园牧歌

  作为地球南半球上的海洋之星,新西兰不仅拥有风景宜人的观光胜地,还因作为《指环王》系列和《霍比特人》系列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而备受关注。在《霍比特人》系列中,除了熟悉的面孔,还有瞬间唤起回忆的霍比屯、宛若时光倒流般温暖舒适的袋底洞。这次,剧组仍选择充满田园牧歌气质的新西兰北部岛屿上玛塔玛塔小镇区内亚历山大农场作为拍摄据点,并且在南北两岛40个地区(包括峡湾以及雪山)进行取景。10年前,一部分牛羊牧场被改建成了《指环王》里霍比特人的故乡;10年后,得知《霍比特人》将至,绿化部门很早就为影片种起葱郁植物,并对袋底洞进行了大规模翻新,使其透露出中洲中兴时期的生机盎然。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28日,《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这里举行了空前盛大的全球首映礼,457米的超长红毯和10万民众的围观堪称规模浩大,90万美元的耗资和新西兰航空的“万米高空的意外之旅”堪称豪华。不仅如此,为了迎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宣布将惠灵顿临时改名“中土中心”,新西兰旅游局为此特设霍比特专机接待影片主创,并为每个到场的嘉宾加盖中土印章,当天大咖云集,盛况空前。

  中土命运之戒+前所未有之旅

  至尊魔戒的身世揭秘 攸关中土命运的奇幻旅程

  这次的故事,始于领衔主人公比尔博.巴金斯的历险之旅。他被意外卷进一场旷世的征程,要从恶龙史矛革手里收复属于埃尔波尔矮人王国的领土。灰袍甘道夫的不期而至,带着始料未及的请求,让比尔博就此结识了有着传奇勇士美名的索林.橡木盾,并加入了以他为首的13矮人军团。他们穿山越岭,餐风露宿,一路上要穿越地妖、半兽人和致命的座狼族的地界。在途中,比尔博认识了改变他一生的咕噜。也是在这里,与咕噜一起,在一湾地下湖泊的岸边,谦逊的比尔博.巴金斯不仅发现了令自己都大吃一惊的妙想和勇气的意义,同时也获得了咕噜的“宝贝”魔戒,这枚蕴藏着令人无法想象的神奇戒指,看似一枚普通的金戒,却掌握着比尔博根本无从想象的整片中土的命运。

  2月22日,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经典史诗级魔幻系列序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将于内地全面起航,中土卷轴也将展开一群“不速之客”的旷世征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