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明日上映 IMAX3D展现瑰丽中土景观

2013年02月21日18:2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2月21日下午2点,部分影迷和上海及江浙,以及广州深圳等主流媒体分别在上海星美国际影院浦东正大店和不久前开业的广州UA花城汇影院的IMAX影厅参加了备受全球影迷期待和关注的魔幻史诗经典《指环王》三部曲前传系列之《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的提前看片会。能够在2月22日正式上映之前天观看这样一部令大家期待已久的IMAX大片,媒体和影迷都说“体验到了‘幸福感’”。

  彼得-杰克逊的创新拍摄技术Vs. 最佳拍档IMAX

  杰克逊之前在《指环王》的拍摄中用2D技术造访了中土大陆,并得以用 “强行透视法”让观众产生错觉,认为甘道夫比霍比特人和矮人们高大许多。但此次用3D技术拍摄,必须告别之前的障眼法。《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早期的制作过程中大量运用了比例重叠法来完成摄制。但是,袋底洞的晚宴以及其他很多情节因为有人物间面对面的戏份,导演杰克逊就利用这个机会开辟了名为“从动动作控制法”的摄影技术,简称Slave MoCon。

  彼得-杰克逊在3D和特效技术上的这些创新,给影片的很多运动镜头带来更强效的观看感受。这些技术的运用使得画面显得更真实,尤其是高帧率的电影画面。不过,与此同时任何在亮度和色彩上的偏差也会使瑕疵显得更为扎眼,观众唯独在IMAX大屏幕上能够得到足够的保证,看到更艳丽的色彩,更壮丽的景观,以及更流畅、更漂亮的运动镜头。有看过影片的电影业内人士反映:“有些卓越画面的观感可能只有在IMAX影厅才能感受到。”

  导演杰克逊不无感慨地说道:“作为一个电影人,我很幸运能够运用一些已经获得一致好评的拍摄技术,和一些有待进一步发展得更好的技术。我永远希望我的观众能完全沉浸在我营造的电影世界里并享受其中。不是仅仅在一张大屏幕上看到一段故事,而是跟我一起走进中土大陆的浩渺世界,去体会、去感受这段意外之旅。”

  而IMAX电影娱乐业务主席兼总裁格雷格-福斯特(Greg Foster)也表示了对导演的赞许:“就其奇特的情节和魔幻的场景描述来看,《霍比特人:意外之旅》这样一个故事非常适合用IMAX技术来呈现。IMAX很乐意为彼得-杰克逊这样具有超前眼光的电影先锋制作者们提供技术支持。我们还在之前部分地区的部分IMAX影院放映时积极提供了技术协助,支持了这部影片的高帧率版本放映,让影迷们尽情地享受和期待这瑰丽的万众瞩目的三部曲影片。”

  精美画面源于电影原始拷贝的IMAX DMR® 转制

  众所周知,电影在影院中的呈现效果取决于诸多因素, 例如影片本身的制作水准、影院放映系统对影片的还原能力,以及影院本身的结构设计对每个座位的视听效果的考虑等等。从这三点来讲,IMAX都具备最优化的解决方案让观众看到最精美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

  对于《霍比特人:意外之旅》这样一部制作极为精良,靠画面和特效表现电影内容和场景的影片来说,其清晰的画面和丰富的色彩如果不能完整体现,观众会很快体会到不适感。太清晰的画面有时候反而对拷贝的质量和放映系统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IMAX一向都是基于影片的原始拷贝进行DMR® 转制, 在最大程度上保留原始影片的真实色彩, 加上由奥斯卡个人技术奖获得者-IMAX首席质量官戴维•凯里(David Keighley)掌舵整部影片的调校工作,成就了IMAX提供给观影者的最佳观赏水准。

  IMAX专利的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 3D Experience®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响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IMAX保驾《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众望所归

  《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众所瞩目均源于《指环王》三部曲的巨大成功。《指环王》在当时堪称无可比拟的影片。有评论总结道:“影片采用了大量特技,制作了生动逼真,美丽绝伦,精彩刺激的画面,让观众目不暇接,有惊艳感!”也有说:“影片采用了系列片的形式,拍了三部,每部影片既是整个故事的一部分,又各自独立成章。影片塑造了一群生动的角色,又有传奇的故事和美妙的画面结合,怎能不吸引人?”也有人评论说:“牛津语言教授托尔金的这部作品堪称奇幻作品的始祖。而彼得-杰克逊导演将其成功搬上历史舞台。第三部更是囊括了11项奥斯卡大奖,这是奇幻电影的奇迹。”

  这些成功的因素在《霍比特人》系列当中全部都有体现。《霍比特人》中的中土大陆复原成活的功臣,是导演彼得-杰克逊多年的搭档,摄影指导安德鲁-赖斯尼;美工设计师丹-汉纳;作曲人霍华德-肖;化妆发型师彼得-索兹-金;维塔工作室的理查德-泰勒和维塔数码的乔-莱特利,这些成员均以《指环王》三部曲获得过奥斯卡奖。这些因素加上IMAX精美绝伦的IMAX DMR® 转制和IMAX影院的放映,相信此片一定能够取得不输于《指环王》的美誉和票房成绩。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上映的首周, 在全球452家IMAX影厅总票房就已达到1510万美元,并取得了“有史以来12月份上映的最卖座IMAX影片”的好成绩,相信在此次中国地区的上映也会取得影迷的热捧和好的市场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