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 ABT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指挥家及现场伴奏

  现场伴奏: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成立于2010年3月,作为中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常驻乐团,一直活跃于国家大剧院繁忙的歌剧、舞剧和音乐会演出中,并以高质量的演出广受好评。目前乐团的首席指挥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担任;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作为乐团的创立者之一,荣膺乐团桂冠指挥;杰出青年指挥家陈康明担任乐团的驻团指挥。如今,乐团每年参演十余部歌剧和舞剧,同时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的名义举行约30场交响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艺术质量和国际化的运营标准,乐团演奏家来自中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演奏家具有在欧美工作或学习的经历。乐团吸引了许多世界级杰出艺术家与之合作,包括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钢琴家史蒂芬•科瓦塞维奇、王羽佳,小提琴家宁峰,大提琴家张汉娜,歌唱家里奥•努奇等。在《茶花女》、《塞维利亚理发师》等剧目中与乐团有过多次合作的洛林•马泽尔大师评价说,“他们富有激情,非常努力并且十分优秀。”乐团长期保持着与马泽尔和艾森巴赫等大师的合作关系。

  2011年度,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继续作为国家大剧院新制作和原创歌剧的坚实班底,参演的“大剧院出品”歌剧包括《托斯卡》、《塞维利亚理发师》、《蝙蝠》和《赵氏孤儿》。2011年度乐团还积极参演国家大剧院“纪念马勒逝世百年”系列音乐会,邀请世界著名指挥家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里尔•夏巴多、耶欧•莱维与润•马尔科执棒,成功上演了马勒第一、第十交响曲,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上演了马勒第二、第三、第八交响曲。乐团还举行了两场具有特别意义的现代作品音乐会,分别上演了武满彻、吉雅•坎切利与一批中国青年作曲家的作品,作曲家坎切利本人亲临了他的作品音乐会。2011年1月末,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应邀参与了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在韩国首尔的演出,获得当地媒体与民众的一致好评。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热心于艺术教育普及事业,创立至今多次献演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周末音乐会,以精心挑选的曲目和高水准的演出获得了热烈反响。

  2012年度,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参演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和《罗恩格林》,同时还将与指挥大师弗拉基米尔•阿什肯那齐、罗杰•诺林顿爵士、杨•帕斯卡•托特里耶、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等首次合作,还将再度携手艾森巴赫大师带来多场音乐会。乐团的多个国外巡演计划也在筹备中。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按照国际惯例和市场运作规则,实行新型的管理运营体制,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