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 ABT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金

2013年02月21日15:35
来源:搜狐娱乐

  凯文•麦肯金曾在芝加哥乔弗瑞芭蕾舞团和华盛顿国家芭蕾舞团担任领舞。1979年3月以独舞演员身份加盟美国芭蕾舞剧院,同年12月升任剧院首席舞者,一直工作至1991年。凯文•麦肯金出生于佛蒙特州,在华盛顿芭蕾舞学校接受了早期的芭蕾训练。1972年,麦肯金在保加利亚瓦尔纳举行的第六届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得银奖。

  作为美国芭蕾舞剧院的首席舞者,麦肯金几乎出演过所有著名的古典剧目,其中包括:在娜塔莉亚•玛卡洛娃的《舞姬》中饰演索罗尔、在罗兰•佩蒂的《卡门》中饰演唐•何塞、在米哈伊尔•巴茹什尼科夫的《灰姑娘》中饰演王子、在《葛佩莉亚》中饰演弗朗茨、在《昏暗的光泽》中饰演和她一起的绅士、在巴茹什尼科夫的《堂吉诃德》中饰演巴西里奥和埃斯帕达的角色、在《吉塞尔》中饰演阿尔布雷希特、在《维朗德里花园》中出演多名主角、在《丁香园》中饰演她的情人、在《落叶飘零》中出演男主角、在《火柱》中饰演朋友、在《雷蒙达》(匈牙利大双人舞)中多次出演主角、在《安魂曲》中出演主角、在《牛仔竞技》中饰演冠军罗伯、在《罗密欧与茱丽叶》中饰演罗密欧和茂丘西奥、在《睡美人》中饰演德西雷王子、在《天鹅湖》中饰演齐格弗里德王子、在《帕基塔》、《仙女们》、《希尔薇娅双人舞》以及《主题与变奏》等作品中饰演多名主要角色。此外,他还在马蒂娜•范•哈梅尔作品《暗嫩与塔玛》中创作了暗嫩的角色,并在克拉克•蒂佩特作品 《S.P.E.B.S.Q.S.A.》中出演主角。

  在其表演生涯中,麦肯金以客座艺术家的身份出现在许多世界著名剧院里,如意大利斯波莱托、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古巴哈瓦那、俄罗斯莫斯科、奥地利维也纳以及韩国等。与之合作过的舞团有:伦敦节日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以及首尔环球芭蕾舞团等。1989年9月,华盛顿芭蕾舞团授予麦肯金终身客座艺术家的称号,并在1991年任命其艺术协理工作。除此之外,他还在马蒂娜•范•哈梅尔的新阿姆斯特丹芭蕾舞团担任过副艺术总监和编舞的工作。

  1992年,美国芭蕾舞剧院任命麦肯金为艺术总监。他早期的一些编舞作品包括:为新阿姆斯特丹芭蕾舞团创作的《Groupo Zambaria》(1984)和《李斯特练习曲》(1991)、为华盛顿芭蕾舞团和美国芭蕾舞剧院创作的《露西和伯爵》(1992)、《胡桃夹子》(1993)、《堂吉诃德》(1995年与苏珊•琼斯合作作品)、新版《天鹅湖》(2000)、与安娜-玛丽•霍姆斯合作编舞的新版《雷蒙达》以及与格尔西•柯克兰和迈克尔•切尔诺夫合作的新版《睡美人》等。

  麦肯金的艺术生涯中获奖无数,其中包括1993年获得佛蒙特州科尔切斯特圣迈克尔学院授予的艺术博士荣誉学位以及1999年获得《舞蹈杂志》奖等。此外,他的身影还被记录在两部获得艾美奖的影片中:《三个怪物》(1970)以及《美国芭蕾舞剧院的“海盗”》(1998),这两部作品均属于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制作的美国舞蹈系列。麦肯金还是纽约 Kaatsbaan国际舞蹈中心的创立者和董事会成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