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 ABT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球最负盛名的芭蕾舞团之一:美国芭蕾舞剧院

2013年02月21日15:33
来源:搜狐娱乐

  美国芭蕾舞剧院(ABT)堪称全球最负盛名的芭蕾舞团之一。不论在表演规模、艺术视野亦或文化影响方面,能与之并驾齐驱的舞团可谓廖若晨星。ABT自1940年成立伊始就被视为“活的美国国宝”,迄今为止,该团每年都举行全国巡演,为超过60万的观众奉献精彩的现场演出,并且是美国唯一一个践行此举的知名文化机构。此外,作为或许是最具全美代表性的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已经举行了超过30次世界巡演,足迹遍布全世界43个国家,大部分的国际巡演都得到美国国务院的鼎立支持。

  美国芭蕾舞剧院的历史可上溯至1939年秋,自筹建之初该团就矢志传承古典经典名作并期许将其发扬光大,同时还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编舞才俊大胆尝试创新。1940年,露茜娅•莎丝和理查德•普利桑特正式建院,1945年至1980年奥利弗•史密斯接替普利桑特成为总监。在此期间舞团的成就斐然,远远超越了既定的目标。美国芭蕾舞剧院的院藏剧目兼容并蓄、流派纷呈,在芭蕾史上或无出其右者,既能重现19世纪伟大的古典芭蕾巨制,如《天鹅湖》、《睡美人》和《吉赛尔》,也奉献包括《阿波罗》、《仙女》、《丁香花园》和《牛仔竞技》等本世纪初期的精品以及备受赞誉的现代佳作,如《摩肩接踵》和《双人舞》。值得一提的是,几乎20世纪所有的编舞大师都曾为该舞团委约创作,巴兰钦、图德、罗宾斯、撒普……这些名字在舞团的史册上熠熠生辉,他们对于美国芭蕾舞剧院无与伦比的剧目储藏可谓功不可没。

  1980年,米哈伊尔•巴茹什尼科夫成为继露茜娅•莎丝和奥利弗•史密斯之后的第三任艺术总监,在他的执掌下,众多古典芭蕾名作被重新搬上舞台或经改编焕发新生,舞团经历了对古典传统的巩固与淬炼,在艺术追求上更加精益求精。1990年简•赫尔曼和奥利弗•史密斯接替巴茹什尼科夫,二人立即明确舞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即在维护传统的同时赋予舞团未来以活力和创新。

  1992年10月,舞团前首席演员凯文•麦肯金被任命为艺术总监。他坚定的倡导自己关于美国芭蕾舞剧院要“符合美国人特色”的理念,致力于保留广博的常备剧目,让舞团的风采不仅属于美国,更属于全世界。

  迄今为止,ABT的身影出现在43个国家的132个城市,足迹遍及全美50个州。新近在东京、伦敦、莫斯科、北京和首尔的演出也大获成功。2010年11月,舞团还在哈瓦那国际艺术节纪念阿隆索诞辰90周年演出中献艺,这也是舞团自1965年后首度访问古巴。

  2006年4月27日,美国议会通过法案,将美国芭蕾舞剧院正式任命为美国国家芭蕾舞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