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明日全国上映 外媒看好票房前景

2013年02月21日14:29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霍比特人》明日全国上映 外媒看好票房前景]
《霍比特人》明日全国上映
《霍比特人》明日全国上映


  法制晚报讯 明日,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意外的旅程》(以下简称《霍比特人》)将登陆中国,之后《虎胆龙威5》、《钢铁侠3》、《金刚狼2》等电影也将陆续上映,好莱坞系列电影“车轮战”又将在中国影市上演。

  明起中国公映 票房将破10亿美元

  2月22日,《霍比特人》将在中国上映。在华纳北美区发行副总裁杰夫-戈德斯坦看来,这将成为影片全球票房过10亿美元的最大动力,而中国数以万计的“指环王”粉丝更有可能令影片超越《指环王:王者归来》成为该系列最卖座的影片。

  今晨,据美国知名电影网站The Wrap报道,自12月14日《霍比特人》在北美起航以来,全球票房已达9.6亿美元。尽管影片在其他各国电影市场的公映已接近尾声,票房增幅空间很小,但中国的大幕才刚要拉开,这正是影片至关重要的“最后一役”。文章还援引了杰夫-戈德斯坦的预言:“《霍比特人》将在接下来的三周内破10亿美元。”

  美国知名杂志《综艺》也表示,中国市场必将在3月把《霍比特人》送入“10亿美元票房俱乐部”,而《指环王》三部曲近30亿美元的总票房成绩是《霍比特人》成功的重要原因,“这令它成为全世界观众必看的电影”。

  系列电影吃香 排队征战中国市场

  有赖于“指环王”效应,在大多数国内外媒体眼中,《霍比特人》在中国一定会大获全胜。不仅如此,《钢铁侠3》、《超人:钢铁之躯》这些尚未在中国上映的影片也被提前当成了赢家。

  业内人士认为,拍系列电影就如同把电影拍成电视剧,这一向是好莱坞全球“捞金”的法宝,在中国也极为奏效。2012年中国电影票房前十位,好莱坞大片占7部,其中《碟中谍4》、《黑衣人3》、《冰河世纪4》和《地心历险记2》四部大片都是系列电影。

  今年有望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多半都有“前作”并战绩傲人,例如《金刚狼》2009年上映时全球票房达3.73亿美元;《钢铁侠》的前两部在全球捞金15亿美元,“钢铁侠”有份参与的《复仇者联盟》全球票房也超过了14亿美元——其中中国贡献近亿美元。

  相关链接

  华语片也爱“续集”

  如今西风东渐,华语片也如法炮制了好莱坞的模式,光是2013年就有多部华语系列电影陆续上映。

  近日,凭借《泰囧》赚到盆满钵满的光线影业公布了2013年的电影计划,除了想趁热打铁拍摄“囧”系列之外,还试图打造《四大名捕2》。此外,章子怡则继《非常完美》后再拍《非常幸运》,徐克则将继续导演《狄仁杰前传》,而刘青云与古天乐等出演的《窃听风云3》也有望于今年推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