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凤凰牡丹》编剧谈古装剧:狗血剧情能赚收视

2013年02月21日07:32
来源:搜狐娱乐
 《凤凰牡丹》编剧谈古装剧。


  搜狐娱乐讯(文/秦川玺)北京时间2月20日,即将在浙江卫视开播的古装戏《凤凰牡丹》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马广源携剧中演员谭耀文、李泰兰、伊一、蒋毅等出席活动。作为热播戏《离婚前规则》的编剧,马广源此次一改擅长的现代题材,重新回到古装剧领域,但他表示并不是在跟风当下“古装剧”热潮。在谈到当下古装戏中大量穿越、不严谨、不合逻辑的“狗血”剧情时,他说,这些都是“剧情需要,该狗血也得狗血,毕竟收视率是王道。” 另外,这部戏作为浙江卫视当家花旦伊一参演的首部电视剧,也有记者在现场将朱丹离开浙江卫视的传闻老生重弹,对此她再次澄清,表示朱丹真的不是因自己而走的。

  编剧谈创作

  我不会为狗血而狗血,但该极致也要极致

  “其实这个剧本早在古装戏成为热潮之前,我就已经着手创作了。”《凤凰牡丹》的编剧马广源在现场解释。在他曾经编剧过的作品中,最受关注的三部都是诸如《青春撞上更年期》、《离婚前规则》这样的现代戏,所以此次重新尝试古装题材,不由得让人联想到这部戏是否为借“古装潮”而顺势推出的应景剧。除开澄清并非为借势之作外,他还分享了创作初衷,表示这部戏最吸引他的是情感上的纠结,而之所以放到古代,是因为“那个年代大家对名利都看的比较淡,另外,那个年代造型很好看。”

  面对当下历史剧纷纷用穿越、情感纠葛、以及拼凑感很强的狗血剧情时,他说,这些是“剧情需要,该狗血也得狗血,毕竟收视率是王道。”但他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不会为了写宫廷戏而设置一些很狗血的桥段,但该极致也要极致。”他表示,这部戏着重在于表现富贵之人如何选择和表达自己的情感,戏中情感很真实,但是其中有些地方大家会不会觉得“雷”,还要观众说了才算。

  演员谈合作

  伊一首演心机女,谭耀文赞韩星李泰兰演技

  《凤凰牡丹》是伊一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作为浙江卫视的当家女主持,伊一一直以阳光甜美的形象被观众熟知,然而,此次她所饰演的女二号骠骑大将军之女紫嫣,却是一个一心想母仪天下的“坏女人”。虽然角色腹黑,但伊一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人物一开始很单纯,只是多了点野心。但后来因为太执着于得到,才做了很多坏事。

  除此之外,韩星李泰兰在戏中扮演了来京城为父亲讨公道的民女韩瀛珠,这位曾因《传闻中的七公主》等热播韩剧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女演员,也是头一番出演古装剧。发布会现场,谭耀文夸赞她非常努力:“她不仅会背下自己的中文台词,有时候还会把我的也背下来,有时候甚至我忘词了,她都能直接提醒我。”除此之外,谭耀文也表示,与李泰兰拍完第一场戏之后,原本以为会存在的语言障碍,却被她丰富的眼神给弥补了,大赞其演技出众。李泰兰也称赞谭耀文性格体贴,对她照顾有加。她透露,拍戏时因为天很冷,谭耀文还特意设计了一件羽绒服送给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