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一审片室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审片室|《霍比特人》:13岁以下需陪同

2013年02月20日23:56
来源:搜狐娱乐
《霍比特人》
《霍比特人》海报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前言】:不让电影吓哭孩子——搜狐娱乐将尝试对国内上映的重要电影进行分级推荐,所采用的标准为美国电影协会(MPAA)通行标准,此标准相对详尽、有全球影响力和认可度。即将于22日凌晨登陆内地的《霍比特人》,成为我们首部分级推荐的电影:虽然它依旧展现了《指环王》系列中令人迷醉的中土风情,但因为有大量的战斗场面,以及个别的“残酷”特写镜头,我们提示观影者,13岁以下孩子建议由父母陪同观看。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如果你看过《指环王》系列,那么以下角色的名字对您来说并不陌生:

  故事发生在《魔戒》三部曲的60年前,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在灰袍巫师甘道夫的引荐下,加入了由13个矮人组成的队伍,开始了一场冒险的旅程,去收复被恶龙史矛革占领的矮人王国孤山,那里埋藏有无数的宝藏。他们在旅途中战胜了食人妖,躲开了半兽人的追杀,还得到过精灵族国王的帮助,在逃出了幽暗的地下世界后,离目的地孤山越来越近……

  比尔博-巴金斯在这场冒险中,完成了身份的转变,从一个生活安逸的霍比特人有产者,慢慢变成了一个勇气可嘉的英雄,更重要的是,他还在地下世界的冒险中遇到了奇怪生物咕噜姆,意外偷拿了他的戒指,而这枚戒指将改变中土世界的命运,由此才有了《指环王》系列的故事。

  值得提示的是:《霍比特人》原著的初衷是写给儿童看的童话书,因此人物、结构、线索等都相对简单直接,与《指环王》系列相比,目前的《霍比特人1》确实在史诗感、戏剧冲突性上有所弱化,缺少荡气回肠和酣畅淋漓之感——也有不少人猜测,这也许是为后面的2、3做铺垫。

  建议13岁以下孩子由父母陪同观影

  《霍比特人》在美国分级为PG-13,建议13岁以下儿童要由父母陪同观看。搜狐娱乐看过片后,按照MPAA的分级标准和国内实情,也建议您最好陪同13岁以下的儿童一起观影。具体评判如下——

  -裸露和性镜头

  

  -暴力和血腥镜头

  有大量的战斗场面和动作戏,没有太多流血镜头,但有个别肢体被切开的镜头,比如手臂被斩断,人头被斩断,人头被拿起来挥舞后滚落。

  有尸体堆积成山的场景。多场戏出现非人生物、怪兽被剑刺穿刺死的镜头。

  -恐怖和紧张场景

  影片后半部分多是追逐和打斗场面,紧张刺激场景过多,可能不适于部分少儿观众。怪物咕噜姆的特写镜头较可怕,可能会吓到部分少儿观众。

  -脏话

  无

  为了更好的观影,您可能要知道:

  同样改编自托尔金的魔幻作品,《魔戒三部曲》可以看做是《霍比特人》的后续衍生品,所以《霍比特人》系列号称是《魔戒》前传。但《霍比特人》原著的创作初衷是写给儿童看的童话书,所以故事元素较之《魔戒》更单纯,线索和人物设置也相对简单。不得不承认,抱着看《指环王》去的心态去看《霍比特人》,部分成年观众可能会稍有失望。

  影片基本还原了原著故事的内容,与《魔戒三部曲》一样是注重视觉效果的魔幻大片,在视觉层面,此系列依旧令人震撼。导演彼得-杰克逊热衷新技术的使用,除了令人惊叹又真实的特效画面,在《霍比特人》中他使用了每秒48帧(传统技术是每秒24格)的技术,这大大提高了影片画质,以及运动镜头的流畅度和清晰度,然而,这一新技术使影片在美国引起了大范围的批评,意见主要是,因为清晰度太高导致场景看起来很假,明明是实景拍摄,却像是搭出来的场景。另外,过分的清晰和流畅使得《霍比特人》“没有了电影的质感”。

  因为此片出色的视听效果,我们也建议您尽可能选择硬件设备更好的影厅,以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