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卡门》领衔农历蛇年 元宵节期间将盛大上演

2013年02月20日17:28
来源:搜狐娱乐
Carla Dirlikov 卡拉·德里科夫饰卡门
Carla Dirlikov 卡拉·德里科夫饰卡门

Jolana Fogasova约拉娜.伏加索娃 饰卡门
Jolana Fogasova约拉娜.伏加索娃 饰卡门


  国家大剧院重磅打造的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刚刚在上周日落下帷幕,另一部歌剧大戏已在同期开始了紧张的排练。与《霍夫曼的故事》相同,这部歌剧同样是极为经典的法语歌剧,也同样由名导赞贝罗领衔制作,这就是国家大剧院在2010年制作的歌剧《卡门》。据悉,大剧院版歌剧《卡门》将在2月21日至2月24日的元宵节档期隆重献演。

  《一代宗师》编剧邹静之:“这是一台满台生辉的大戏!”

  近几年来,国家大剧院创排的众多部歌剧大戏屡屡受到业界瞩目,也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这其中,歌剧《卡门》绝对是一部能够代表大剧院艺术水准的重量级“戏码”。该剧创排于2010年,国家大剧院力邀享誉世界的国际著名歌剧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领衔创作。这位身高一米八零的女导演从22岁第一次执导《卡门》开始,已执导过五个不同版本的《卡门》。其中2006年的英国皇家歌剧院版《卡门》让她扬名全世界,这版《卡门》也一举取代之前已经上演15年的老版,成为了英国皇家歌剧院珍藏剧目。而她在3年之前为国家大剧院创作的中国版《卡门》同样光彩夺目。2010年5月该剧首演之际,著名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就专程慕名前来观看,电影《一代宗师》编剧、剧作家邹静之在看完全剧后更是感叹:“这是我看过的最饱满的《卡门》,它真正做到了常演常‘新’,是一台满台生辉的现实主义大戏!”也正是从《卡门》开始,国家大剧院首次与国际知名导演携手合作,以赞贝罗为代表的英、法、美、中等多国艺术家的实力加盟,让大剧院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歌剧制作模式。因此,歌剧《卡门》可说是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历程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卡门“好人缘” 献演元宵节

  中外众明星 北京过大年

  作为全世界最热门的歌剧之一,《卡门》一向都被看做是歌剧界的“票房灵药”。国外许多剧院面临其他剧目不卖座的窘境时,常常会搬出《卡门》来“救场”。此次国家大剧院特别安排“卡门”在蛇年歌剧演出中打头阵,也正是考虑到了该剧所积累的超高“人气”。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祥表示:“从全世界看来,《卡门》堪称是上演频率最高的歌剧,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卡门》也是一部较早引入中国的西洋经典,大剧院在元宵节这个黄金档期上演《卡门》,和‘卡门’的好人缘不无关系。”

  既然要为蛇年歌剧演出打响“头炮”,全剧的演员阵容自然不能含糊。即将上演的《卡门》将再次云集国内外诸多大名鼎鼎的明星歌唱家。饰演卡门的两位女高音不仅声线优美、唱功了得,更是难得一见的百分百大美女。其中来自捷克的约拉娜.伏加索娃曾与祖宾-梅塔、法比奥-路易斯、布列兹、迪-华特、贝洛拉维克、路易-朗格莱、伊万-费舍尔等一众殿堂级指挥大师有过合作,职业履历极其辉煌;另一位卡门的扮演者卡拉·德里科夫刚刚在大剧院版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凭借威尼斯交际花朱丽叶塔一角精彩亮相,她曾被著名《歌剧》杂志称赞为“拥有夜晚最迷人的音色”,先后在欧洲著名歌剧院饰演过三个不同版本的“卡门”,还在50余场音乐会中演唱过《卡门》的经典唱段,可谓不折不扣的“卡门专业户”。男主角堂·何塞的扮演者鲁本-佩利扎里和斗牛士的扮演者卡斯达·斯莫里吉纳斯同样值得一提。鲁本·佩利扎里以超高演唱技巧著称,普契尼、威尔第、贝里尼、比才、甚至瓦格纳的作品都有涉猎;卡斯达·斯莫里吉纳斯更曾与西蒙-拉特尔指挥下的柏林爱乐合作演出《卡门》中的斗牛士,并广受赞誉。此外,周晓琳、张亚林、张峰、高蕾等众多国内知名歌唱家也将加盟《卡门》的演出,带来精彩表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将由著名指挥张国勇执棒。张国勇坦言,自己曾在2011年4月专程来到大剧院看过这一版的《卡门》,非常喜欢,他认为这个版本的真实、质朴正是它最动人之处。日前,张国勇正在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合唱团进行着紧锣密鼓的排练。与此同时,其他演员也已陆续抵京,排练期间他们将在中国度过春节。饰演卡门的女高音歌唱家卡拉·德里科夫表示:“听说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能在这里一边排练一边感受地道的中国节,我非常开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