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长微博《与我长跑》走红 陈国富买下电影改编权

2013年02月20日08: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长微博《与我长跑》走红 陈国富买下电影改编权]
陈国富(右三)是华语电影圈有名的制片人
陈国富(右三)是华语电影圈有名的制片人


  成都商报讯 近日,一条名为《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长微博被广大网友热传,帖子里男女主人公经历了坎坷的情感历程,最终仍旧抵不过现实的无奈结局令不少网友感到惋惜。虽然这个帖子的真实性还无法定论,但是感人的故事情节已经打动了著名导演陈国富,他已买下了这个故事的电影改编权,据悉,影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机。

  故事结局令人伤感不已

  2011年,由网络热帖改编的小成本电影《失恋33天》取得不错的票房,也让作者鲍鲸鲸迅速走红,网络和论坛逐渐成为影视公司寻找剧本的地方。近日,一条名为《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长微博在网络上被热传,男女主人公一起经历了坎坷的情感历程,最终仍旧抵不过现实的无奈结局令不少人很是伤感,帖子里如《少年派》开放式的结局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该帖的火爆也引起了不少影视公司的关注。

  前晚,“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在微博大赞该帖讲述了一个好故事,“从头看到尾,眼泪基本没停过。在现实的围剿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头困兽,这个故事唤醒了我们对苦涩青春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珍视。”同时,他还透露,著名导演陈国富已买下了这个故事的电影改编权。随后,华谊兄弟电影宣传总监朱小姐也转发该条微博并表示,“好电影需要好题材,好题材下手就得快。”另外有网友报料,“内部消息:此作品的电影改编费在15万左右,超值,绝对超值!”

  电影预计今年下半年开拍

  陈国富是业内公认的“点金圣手”,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执导的《我的美丽与哀愁》和《征婚启事》等片都曾引起过轰动;之后监制了《可可西里》《李米的猜想》《画皮2》《太极》系列等。

  对于热帖《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将要拍摄电影,陈国富的制片人陶昆说:“电影和电视剧的版权我们都买了。陈国富的创作小组中有不少年轻人,看了觉得很不错,推荐给了他,正好春节前几天签的约。”当被问及是否由陈国富执导,他表示:“没定,因为陈国富今年还要监制乌尔善执导的《鬼吹灯》,以及他自己也有一个电影计划。”当说到开机时间,陶昆表示:“因为版权刚刚买下,演员的意向也都还没有。但今年一定要拍,最迟不过下半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帖子作者的朋友Jiyun,他表示“作者现在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这篇文章作者在帖子里也已经说过了自己的写手身份。”当被问及小说是否即将被陈国富改编成电影,他表示:“很多电影电视公司据说在跟他谈,具体我就不方便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