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春晚“找力宏”风波未平 又起收视率疑云

2013年02月19日14: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央视春晚“找力宏”风波未平 又起收视率疑云]
 王力宏成为春晚的焦点,只可惜并非凭借自己的表演
 王力宏成为春晚的焦点,只可惜并非凭借自己的表演

刘谦与李云迪(左)搭档演魔术,却因一句台词成了狗血剧
刘谦与李云迪(左)搭档演魔术,却因一句台词成了狗血剧

秦海璐(左)的小品大玩“娘炮”等新鲜词汇
秦海璐(左)的小品大玩“娘炮”等新鲜词汇

郭德纲(左)首次亮相春晚,并未有惊艳表现
郭德纲(左)首次亮相春晚,并未有惊艳表现


  2013央视蛇年春晚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但关于这届春晚的争议却依然高潮迭起。除夕夜刘谦一句“找力宏”引起的风波丝毫不见平息,不仅刘谦经纪人发声明催李云迪方面站出来勇敢承认“真相”,黄奕的老公黄毅清也在前日加入战团炮轰李云迪“炒作手段卑劣,心机重得令人作呕”。这边风波未平,那边因为总导演哈文前日大呼“收视率高得吓人”,又引出了“收视率疑云”——据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收视率却是大跌6个点。对于连番上演“罗生门”事件,网友却是十分的不耐烦,更对今年春晚种种“卖腐”、“重口味”的手法表示质疑。

  【罗生门1】

  ·索福瑞&哈文,到底谁在说谎?

  近日,有媒体公布了央视索福瑞检测的央视蛇年春晚收视率,在对全国45座城市的收视调查中,央视春晚在除夕夜的直播收视率为11.362%,比去年大降6个点左右,并由此得出结论——“蛇年春晚成为近年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届”。但很快,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则用一组截然相反的数据反驳了这一说法,在她提供的收视率统计调查中,除夕当天全国有7.5亿观众收看《2013春节联欢晚会》,全国并机总收视份额高达70.88%,总收视率也有31.17%,比起去年稳中有升。哈文还在微博上“王婆卖瓜”地说:“做电视,恐怕也只有春晚的收视率这么高得吓人!”

  一台晚会,两种说法,到底谁在撒谎?网友顿时都有点摸不着头脑。实际上,这两组收视数据都没有错,索福瑞提供的是春晚在央视一套的收视率,而哈文所说的则是央视春晚在全国所有电视台的总收视率。以央视春晚在全国电视观众的影响力来看,蛇年春晚的收视成绩的确如哈文所说,还提升了1.01个百分点。不过,网友则吐槽央视春晚的“独门生意”之道:“除夕夜全国总共194个频道转播央视春晚,4个央视频道、22家卫视、168家地面频道,打开电视只剩这一个节目可看,总收视率能不高吗?”“廉价征用那么多顶尖演艺资源,庞大的节目组工作人员配置,再加上好几个月时间的准备,出来这些数字真没什么好炫耀的,你应该要先感恩!”网友认为,相比之下,江苏卫视今年让F4重组、《新白娘子》三人重聚,还有赵本山带来的封山之作,在与东方、辽宁等卫视的火拼中问鼎收视率冠军宝座,“这才是真金白银的收视冠军”!

  【罗生门2】

  ·刘谦&李云迪,是谁提出“找力宏”?

  除夕夜,刘谦在表演魔术时对搭档李云迪一句“找力宏”的调侃,制造了蛇年春晚的最热焦点。直到春晚落幕多日,“找力宏”的是非争端却如连续剧般没完没了。先是传出王力宏在后台掌掴刘谦,接着央视与刘谦又为这句话是否事先经过沟通而各执一词。近日,刘谦的经纪人何晃杰又发表声明称,将王力宏作为调侃桥段的始作俑者是李云迪一方,称对方当时提出“这样(做)更有宣传点”。

  前天,一位局外人也“热心”地加入了战团,黄奕的老公黄毅清发微博支持刘谦,表示相信“找力宏”是李云迪方面主导的,并指责李云迪“心机重、爱炒作”,他写道:“什么扑克牌示爱、晒照片,整出戏都是李云迪自导自演的结果,目的?就是博出位啦!挺卑鄙低级的……心机重得令人作呕。”不过,黄毅清很快就删除了这条微博。

  而无论其他人如何发声明、表立场,吵得不可开交,事件的男主角李云迪却从头到尾淡然自若。除夕夜之后,李云迪的微博依然保持“吃货”本色,每日Po图秀美味,还不时秀一下“天然呆”,总之只字不提“找力宏”争端。唯一的“反击”苗头是在刘谦经纪人发表声明表示“忍不住、吞不下”后,李云迪发了一张牛肉汉堡图,并配文字称“实在没忍住”,似乎有弦外之音。对于偶像“泰山崩于眼前我自享受美食”的淡定功夫,粉丝们纷纷表示膜拜,并评论道:“你若吃好,便是晴天。”

  观众反响

  只关心节目好不好

  当不少网友为了收视率数据争论不休时,一位网友在哈文微博里的评论却说出了不少观众的心声:“砖家才关心收视率,姆们只关心好节目。”从2011年起,哈文带领80后团队连续两年“拆门”办春晚,大刀阔斧的改革的确让人看到这档30年老字号晚会的创新,但这样的春晚,观众们都受落吗?

  在关于春晚的网友评论中,蔡明与潘长江的“毒舌党”小品和郭德纲的相声、席琳·迪翁的献唱收获了最多网友的赞许,在春晚直播前后的7个小时内,关于“春晚”的微博讨论量也达到约1958万条,创下历届春晚新高。对此,总导演哈文表示:“围观和吐槽春晚,也是一种功德。”

  不过,蛇年春晚也是评论最为两极的一届。有网站发起观众对今年春晚满意度的网络投票,相较于往年一边倒的打分来看,今年有近四成网友打了不及格,近两成观众则认为可以打90分以上。在对春晚的评价中,语言类节目的中流砥柱赵本山、黄宏、姜昆等集体失踪,没有了针砭时弊的犀利小品,却用重口味元素刻意讨好年轻观众,这是网友最不满意的地方。多年来,央视春晚最忠实的拥护者当属“二老”——老百姓、老干部,但今年春晚中,无论是蔡明的毒舌、秦海璐小品中的“帅T”和“娘炮”,还是刘谦与李云迪的“找力宏”、“找董卿”,如果没有80后儿女在旁解说指导,这些“上帝”们还真完全找不到笑点。

  网友反响

  已厌倦这档狗血剧

  随着“找力宏”这出戏越演越狗血,不少网友已经感到彻底厌烦,并有人质疑这是刘、李二人的联手炒作。

  首先是“找力宏”事件已经沸沸扬扬一周时间,刘谦经纪人何晃杰却不偏不倚选择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发表声明,其动机十分值得怀疑。其次,李云迪方面对何晃杰所说“事实真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而在早前“宏迪恋”之说盛行期间,李云迪也正是以这样模棱两可的态度,成功赚取无数眼球和版面。

  作为一档年年必不可少却年年被吐槽的晚会,央视春晚向来是“导向绝对正确”的典范。但在今年,除了“找力宏”,李咏和毕福剑也调侃要“结婚”,男女演员的性别界限更是越来越模糊。有娱评人便用“悲剧”来形容“找力宏”的闹剧:“一个本可以用娴熟技艺加清秀面容取胜的艺术工作者,偏偏要用这种被娱乐的方式才能被更多的观众记住这个名字。这是时代的悲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