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版《卡门》复排 吉卜赛“卡门”穿花袄

2013年02月19日08: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卡门》两组演员昨日亮相。卡门的扮演者卡拉·德里科夫一身红色中式棉袄亮相十分抢眼。左四是另一位"卡门"约拉娜·伏加索娃。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蛇年春节刚刚过去,国家大剧院新年演出又紧锣密鼓地启动了。昨日为了给元宵节强档推出的大剧院版歌剧《卡门》做预热,此次新加盟的指挥张国勇携两组主要演员亮相。其中卡门的饰演者之一、女中音卡拉·德里科夫身穿红色中式花棉袄现身,十分抢眼。虽然是复排,不过这次的中外阵容几乎都是新面孔,2月21日至24日该剧将与观众见面。

  两位“卡门”性感迷人

  大剧院版《卡门》制作于2010年,由国际当红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打造,首演后,还曾作为2011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二度上演,广受好评。此次,大剧院组建了全新的演员阵容。

  记者了解到,两位“卡门”中的一位——女中音卡拉·德里科夫,其实就是不久前大剧院版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交际花朱丽叶塔的饰演者,而且已演过50多次“卡门”。她昨日一身中式花袄亮相,性感之余多了份中国年味。据她介绍,由于她是墨西哥与保加利亚混血,从小就在拉丁文化氛围中成长,因此西班牙风格的《卡门》对她来说早已驾轻就熟,跳弗拉明戈舞更是不在话下。

  另一位“卡门”——来自捷克的知名女中音约拉娜·伏加索娃外形也十分迷人,且嗓音收放自如。此外,堂·何塞的扮演者鲁本·佩利扎里、张亚林,斗牛士的扮演者卡斯达·斯莫里吉纳斯、张峰等,也都是国内外广受赞誉的优秀歌唱家。

  舞蹈融入音乐呼吸中

  谈到此次复排版的难度,昨日大剧院歌剧顾问朱塞佩·库恰表示,其实最难的还是演员人选。毕竟在世界歌剧界,《卡门》的上演最为频繁,因此在大剧院制作该剧的同时,全球也有四五十家歌剧院同时在制作,能约到心仪的演员实属不易。

  对新加盟的指挥张国勇来说,此次复排也有压力,他表示新《卡门》不仅与此前两轮演出不同,两个版的演员因为对“卡门”理解不同,表演效果也会不同,而在音乐表达上,张国勇表示一定超过前两轮,包括此次的舞蹈,他也要求演员的舞蹈节奏融入音乐呼吸中,带给观众新的观演体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