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成李云迪的尴尬:“示弱”是更明智的进攻

2013年02月18日08:2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春晚成李云迪的尴尬:“示弱”是更明智的进攻]
钢琴王子李云迪
钢琴王子李云迪


  新京报讯 李云迪有他的优点,这就是永远保持自己的风度。他转发了王力宏认真撇清关系的微博,并且将“我是异性恋”的说法可爱地表达为:喜欢女生,像是羞涩地向公众撒娇一样。而这一次他干脆闭嘴,任凭王力宏和刘谦忙上忙下地互动声明,在很多女粉丝心中酝酿成一个受委屈的心酸背影。

  我已经完全不记得那部好莱坞的老电影《谁陷害了兔子罗杰》讲的是什么故事?唯有片名让我咀嚼至今,谁会陷害一只人见人爱的兔子呢?它是民众欢乐的来源,代表着二了吧唧的正能量。陷害罗杰,就是与民为敌啊。

  现在,“钢琴王子”李云迪就陷入了这样的尴尬。2013年的蛇年春晚上,刘谦一句“找力宏”引起除夕夜微博上最大的狂潮,导向绝对正确以及多年不变的春晚突然转化成综艺节目。刘谦到底变了什么魔术,一点不重要。重要的是,全国年龄稍长的父母都在追问自己的孩子们,你们笑得那么开心是为什么?

  与上一轮的“宏迪恋”吐槽不同,两个当事人变成三个,每个人看起来都像受害者。首先隔天重播剪去这一段“神来之笔”,然后与传闻王力宏在春晚后台殴打刘谦,两人纷纷在微博上互动但是在关注关系上却显出各种别扭——他们倒像一对怄气的小男女玩着“我关注你为什么你不关注我,我就要取消你关注”的无聊游戏;刘谦又发微博告诉全国观众,所有的台词都是事先对过,请某些人跟随自己的内心说真话——最近发表声明把一直沉默的李云迪“拖出来”,“找力宏”的台词是得到“李方”的默许——乍一看,还以为李方是李云迪什么人。李云迪还是保持沉默,但如此反而引起微博上更多柔软心肠的女性怜爱。一开始是王力宏“残忍”地在微博上与他划清界限,现在又是刘谦将他塑造成一个希望炒作的“熊孩子”。

  为什么他总是遇人不淑,为什么他就不能像郎朗一样纯粹地在舞台上弹奏钢琴?我差点都想说,这是时代的悲剧。一个本可以用娴熟技艺加清秀面容取胜的艺术工作者,偏偏要用这种被娱乐的方式才能被更多的观众记住这个名字。目前的三人乱局中,表面上看他是最需要被大众化和世俗化的一个,所以如果他不开腔解释,他当然可能被认为是最需要炒作和搏出位的那一个。这个空子,总会有人愿意去钻的,比如刘谦。

  但李云迪有他的优点,这就是永远保持自己的风度。他转发了王力宏认真撇清关系的微博,并且将“我是异性恋”的说法可爱地表达为:喜欢女生,像是羞涩地向公众撒娇一样。而这一次他干脆闭嘴,任凭王力宏和刘谦忙上忙下地互动声明,在很多女粉丝心中酝酿成一个受委屈的心酸背影。

  有时候,“示弱”是更明智的进攻。所以,开玩笑地说有文化与没文化还是很不一样的,就像弹钢琴时,间隙的停顿让光与尘随之屏住呼吸,听者等待着下一段更加淋漓酣畅的演奏,此时的沉默就成为难能可贵的艺术处理。同样,在纷乱的口水战中保持沉默,让他们都来伤害我吧,吐槽我吧,而我只需要安静地等待,让所有人记住我背影的那一刻起。下一年的春晚,要找的不是力宏,是云迪。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