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视春晚收视夺冠 赵本山以“善”谢幕获神评价

2013年02月17日10:5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辽视春晚收视夺冠 赵本山以“善”谢幕获神评价]
 赵本山以"善"谢幕获神评价


  搜狐娱乐讯 蛇年春晚成为各家卫视争锋激斗的主战场,作为每年卫视春晚的口碑之作,2013辽视春晚以亲民风贯穿始终,口碑爆棚,首播当天以2.973%的收视率,再度蝉联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2013辽视春晚,赵本山收山成“绝响”舞台,后街男孩引发时代回忆,本山团队与姜昆决战巅峰、“开心麻花”与柳岩的超强集结,宋小宝被封毒舌NO.1,都成为观众热议话题。辽视春晚的影响力也同时蔓延至网络,数据显示,各网点击率已近8000万,语言类“神吐槽”台词再引全民狂热追捧,不仅在百度排行中占据了卫视春晚热搜首席,更获得知名编剧和主持人的另类模仿。春晚过后,正月荧屏继续辽视欢乐季,赵本山领衔的《乡村爱情6》正在辽视晚间热播,3月2日接档首播的《樱桃红》和《第22条婚规》将快乐无缝链接,无限放大新春精彩。

  甘当绿叶以“善”谢幕 观众动情难戒本山

  腊月二十八的辽视春晚舞台上,赵本山以返乡农民工形象打扮入场,一开口调侃老伴海燕,还是亲切的腔调:“别闹了,你都五十了,能有啥喜啊?”这个令赵本山“心力交瘁”的作品——《中奖了》,反转结局令观众爆笑之余心生温暖和感悟,在家乡的告别舞台成就了赵本山“最善良”的谢幕之作。徒弟刘小光和田娃的演出乡土味十足,甘为绿叶的赵本山,将出彩的包袱全留给他们,爱徒之心免不了被观众调侃:“徒弟说话的时候,本山大叔都是宠溺的看着,看他们发挥的如何……”就如网友微博中的感慨:“赵本山最后一次在小品舞台上,以深深脱帽鞠躬礼答谢观众,这不禁让人感慨:几十年了,大家都在变,可老赵的台风保持依旧,看完这个小品后不禁有些感动!”“勉强了,味道就变了。”这句赵本山在《一代宗师》中的台词,或许也随着他的鞠躬谢幕,成为他决心离开小品舞台的内心写照。

  辽视小品直播结束就立马引发网友在贴吧、微博上的台词大排行,其中“大娘晚上好”成新流行语,很多网友自曝这成了自己的专属拜年话;“我对灯发誓”、“那性格瞅着都哆嗦”、“我长这样门都老尊重我了”……都令网友念念不忘:不管在哪儿,看到本山大叔的小品才能感觉到年味。《中奖了》也再次引发名人们的卖萌追捧,著名评论员董路与女儿上演“模拟版”获赞,《重案六组》的编剧余飞则力推“惊悚版”:“……斜眼看镜中,隐约感觉背后站着怪笑的赵本山,顿时毛骨悚然……好吧,赵老师,中奖了,有钱了,真心好看。”温暖的主题和接地气的包袱,令网友们难舍本山情结,有网友评价:“《中奖了》完全靠表演取胜,笑得肚子疼,看本山大叔的表演比拿了年终奖还高兴!”众多网友认为,与《有钱了》相比,《中奖了》内容更明确,笑点更多。

  微博上观众们纷纷感慨,表达了难戒“本山依赖”的心声,网友“loverwg”难抑真情:“作为一个农民的孩子我只想说:以前几亿的农民至少对赵本山的小品还能有点情感共鸣和盼头!以后再也不会有任何人在春晚舞台上给他们演、演他们了。”

  经典语录遭吐槽 辽视春晚获网友“神评价”

  今年辽视蛇年春晚上,语言类节目集结了顶尖阵容和原创力作,再次呈现了辽视最强春晚的喜剧功力。相声大师姜昆首度加盟亮点频出,不仅在小品中大胆讽刺演艺圈的虚高“一线”,卖萌叫周炜“爸爸”,更令全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柳岩、“开心麻花”和《爱笑会议室》团队,直戳炒作现象,给观众上了堂娱乐圈“鉴别课”。赵本山在家乡春晚上,为让徒弟接过衣钵,安排小沈阳、宋小宝各自挑梁献艺,引来观众的热议不断。《第一场雪》中,宋小宝调侃外貌的台词:“呲嘴獠牙、翻蹄亮掌”迅速走红,成为网友力推的2013“毒舌NO.1”。“人活着不能丧良心”还意外成为众网友点评时事的新流行语。《疯狂鉴宝团》再次笑爆全场,“东西是敲门砖,故事才能抓心肝”,犀利科普了鉴宝、选秀类节目的“命脉”。

  后街男孩的中国首秀,引发了几代人的狂热回忆,歌迷还不忘吐槽他们现在是“邻居街大叔”。而带来春晚首秀的李宇春,则被歌迷调侃:“知道自己电力十足,一个劲儿的眨眼坏笑!”还获新昵称:"皮衣春"。温暖正能量融合顶级歌舞,亲民风与最强喜剧的混搭,各时代经典的最强集结,使得网友用最新神提问“2013你缺啥”来评价蛇年春晚:“有的缺回忆有的没流行,有的缺高雅大气,有的主持人不给力,缺了本山更无趣……结果辽宁春晚全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