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63柏林电影节井然有序 力求拓宽国际路线和视野

2013年02月16日16:42
来源:搜狐娱乐
63柏林电影节宣传海报 

  2月14日德国联邦政府文化与媒体事务专员贝恩德-诺伊曼14日表示,第63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得井井有条,成果颇丰,他强调柏林电影节未来能否取得更大成功取决于是否能够继续拓宽其国际路线和视野。

  在响应德国媒体对本届电影节的一些批评和质疑时,诺依曼表示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无论从影片的展映数量,还是前来采访的记者和观众人数都创下纪录,这些成果既得益于柏林电影节一贯秉承的国际宗旨,也归功于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个人杰出的组织运作才能。

  参与竞争电影节金银熊大奖的纯德国影片仅有《金子》一部,另外一部参赛影片《莱拉•福里》为德国与南非合拍,德国有媒体对本国元素份额太少表示不满,诺伊曼表示,在当前相对困难的经济形势下,各国电影合作拍摄能够有效缓解资金紧张的压力,电影跨国合作将成为潮流。

  此外,诺伊曼提醒德国媒体不要忘记柏林电影节作为综合性大型国际电影节,一贯遵循的国际路线原则。他说,柏林电影节之所以受全世界瞩目正得益于它的国际路线、全球视角和跨国界的广泛人文关怀,正是这些要素使柏林电影节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影文化大舞台之一。

  2012年德国影院整体票房收入约达10亿欧元,但其中德国影片所占份额仅有18%。诺伊曼对此响应说,他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把德国电影占本国电影市场的份额提高到30%的水平较为合理,但要达到这个目标除了加强宣传以外,更好地促进电影业界的国际合作、提升德国电影的内涵与制作水平,并赢得更高的国际声誉才是正确之道。

  在诺伊曼的主导下,德国联邦文化部门于2007年成立了电影专项资助资金,迄今为止总共发放金额3.56亿欧元,资助德国影片642部。诺伊曼表示,当前每部德国影片的平均拍摄资金与美国好莱坞的大手笔相差甚远,他希望德国电影界能够在相对小制作的同时,开发欧洲电影的文化特色,在提高电影艺术品位的同时取得上佳的市场表现。

  诺伊曼还对科斯里克对柏林电影节的策划与执行水平给予很高评价。他说,德国联邦文化部门已经把科斯里克担任柏林电影节主席的合同延长到2016年,这是对他个人才能和成绩的肯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