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再囧途之泰囧》 > 《人再囧途之泰囧》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泰囧》海外水土不服 片商很好奇观众不买账

2013年02月16日11:5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泰囧》海外水土不服 片商很好奇观众不买账]
《泰囧》剧照
《泰囧》剧照


  长江日报讯 在国内创下影史票房纪录,《泰囧》在海外却遭遇“囧途”,影片日前在柏林电影节举行了两场放映会,吸引了众多欧洲电影买家关注,放映会座无虚席,各大媒体也进行了跟踪报道。可是,影片在北美院线上映后票房却一路遇冷,有媒体将原因归结为“喜剧不挪窝”。

  业内关注 低成本高票房引好奇

  “超2亿美元的中国票房”,《泰囧》在柏林电影节亮相时,高票房成为制片方主打的宣传点。而对欧洲电影买家来说,这的确也是影片最吸引他们的地方。美国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者》就写到:“令影片声名鹊起的是一串数字——上映2个月,票房2.15亿美元,打破了华语电影的票房纪录,制作成本仅200万美元。”德国《世界报》更是直指核心:“所有的媒体和买家都渴望一探影片在中国取得超高票房的秘密。”

  票房“太囧” 北美、香港皆遇冷

  在柏林亮相之前,《泰囧》其实已经在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等10个地区共34影院进行点映,开画时间特意选在农历腊月二十九,但上映3天票房仅为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对此,有美国媒体遗憾称:“影片没能在北美创下任何纪录。”其实,不仅北美遇冷,《泰囧》在香港的票房也不理想。上映4天票房仅59万港币(约合人民币48万元)。

  语言差异或许是《泰囧》海外遇冷的原因之一,据悉,影片将于2月21日登陆马来西亚,泰国地区也将于2月上映。除泰国上映的是重新翻译配音的泰文版外,北美及马来西亚上映的都是中文配音版。

  媒体分析 喜剧不挪窝

  在拍摄《泰囧》时,徐峥及主创团队对国内观众购票心理、观影心理等都做过分析,片中包袱也都经过精确计算。微博、中国人急、范冰冰等笑点可以说是直接对准国人口味,这也使得影片在国内上映时“笑果”突出。但正因为此,《泰囧》在遇到海外观众时就会“水土不服”了。

  《华尔街日报》就援引好莱坞定律之一的“喜剧不挪窝”解释《泰囧》北美遇冷的原因,即美国喜剧明星在其他国家通常不卖座,其他国家喜剧片也一样,因为喜剧题材影片很难同时满足多个市场观众的口味。

  香港《明报》则认为《泰囧》遇冷是影片本身质量不佳:“徐峥虽然活用了港式拍片手法,故事通俗但不精彩,无法引起香港观众的新鲜感。”美国《洛杉矶时报》也认为:“尽管有些人或许觉得片子很有趣,翻译配音也不会使之韵味尽失。但按照评判现代喜剧的标准,它充其量只能算是好坏参半,很多段落毫无笑点,平淡而拖沓。”(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