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市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63柏林电影节进行 “欧洲电影市场”红火开展

2013年02月16日11:52
来源:搜狐娱乐
63柏林电影节进行 "欧洲电影市场"红火开展 


  第63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柏林电影节非常重要的功能之一的市场拓展平台,规模庞大的“欧洲电影市场”也在红红火火地开展。

  在柏林的马丁-格罗皮乌斯博物馆及柏林万豪酒店,来自世界各国的百余家官方或民间电影推介机构在这里设置展台,宣传展示本国的最新电影,并寻求在世界各国的发行代理商。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对记者说,柏林电影节上的“欧洲电影市场”早已名声在外,被众多国际电影业内人士视作预示当年电影业行情的晴雨表。

  随着柏林电影节市场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其电影市场规模也相应迅速扩展,今年的市场规模超过了往年,尤其是来自中东欧及亚洲各国的参展商数量激增,由于展台空间有限,今年首次连万豪酒店的一楼大厅和过道也被布置成了展厅。

  电影市场的负责人贝基-普罗布斯特对记者说,柏林电影节选择在每年年初举行,时间上领先于世界其他知名的电影节,而借助“欧洲电影市场”的风向标,可以很好地为新的一年的全球电影市场状况把脉。通过本届电影节前5天的情况来看,2013年欧洲电影市场各项交易的预期和销售状况将会超过去年的水平,同时也预示今年全球电影商业业绩将呈现兴旺的势头。

  在“欧洲电影市场”上,各国电影制作商除了谈判交易电影版权、宣传推广本国电影外,还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从人员、技术到资金投入及后期发行探讨各国电影人之间最广泛合作的可能性。

  据介绍,今年的“欧洲电影市场”的展厅位置早在电影节开幕前两个月就被抢订一空,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参展团的8000余名电影专业人士参加,其间将放映各国影片多达1100部。主办方登记的前来观摩购买电影版权的各国商业代表逾1700名。

  此外,“欧洲电影市场”还下辖有“影片跨国合拍市场”项目,旨在为寻求国际合作的各国电影制片商及投资商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美国的圣丹斯电影节协会也在这里设立了一个名为“独立制片商计划”的展室,专门展映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的最新影片,并寻找国际买家。

  今年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市场”还有一个明显特点,即来自亚洲及中东欧各国的参展团分别比去年增加了25%和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