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倾城绝恋》完美收官 赚眼泪赚收视赚口碑

2013年02月16日11:00
来源:搜狐娱乐
《倾城绝恋》李晟剧照
《倾城绝恋》李晟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苏卫视和陕西卫视同步播出的开年大戏《倾城绝恋》已经完美落下帷幕,在一片闹腾的春节氛围中,该剧反其道以“虐心”为主打,成了春节屏幕的一抹亮色,成功俘获了观众的心,收视表现节节高升,在网络上也风生水起,被不少网友热赞为“史上最虐心清宫戏”,掀起了2013年的第一场全民泪雨。

  网友热捧 虐心成王道

  《倾城绝恋》改编自网络人气小说《殇璃》,拥有无数簇拥者的原著《殇璃》之前便因“虐心”而享有声誉,更是被不少网友奉为虐心文的巅峰作。因而电视剧《倾城绝恋》从一开始便自然而然地担负起“虐”的担子,而在编剧的精心改动下,该剧的电视剧情呈现更加紧凑与激烈,让这份痴男怨女的虐恋来得更加波涛汹涌。

  因为剧情的吸引力,刚播出之时的争议与质疑声在不久之后就被慢慢淹没,取而代之的是网友们的各种“被虐心语”。微博、人人、论坛、贴吧,都不难看到有网友自发地讨论该剧,而说得最多便是如何被感动,流了多少泪,更有网友写出纪念文章来祭奠靖轩和美璃的一世痴爱,坐实了“史上最虐心清宫戏”的称号。

  精心制作 全面开花略有不足

  《倾城绝恋》还未开播就赚足了观众眼球,古装收视王牌阵容的倾情加入更是让人期待:“四爷”何晟铭与“小燕子”李晟的一世痴爱;不老神话潘迎紫时隔18年再饰“大玉儿”;古装狠皇后戴春荣的霸气加盟……配合制片方的宣传造势,该剧可谓一时话题之作,在播出之时便创下不俗的收视,而后收视更是高开高走,江苏卫视在该剧和春节档贺岁节目的配合之下,全天收视占据全国前三甲;而陕西卫视更因为播出该剧,不仅进入全国卫视前25名,收视率以及收视份额也在逐日提升,是陕西卫视历史最好成绩。在网络收看成主流的现当下,《倾城绝恋》几乎霸占了所有视频网站的首页剧集推荐,成为网友的“第一首选”。

  而制片方的用心不只换来了不错的收视表现,也赢得了口碑。在《甄嬛传》等宫斗剧霸占荧屏一年之久后,《倾城绝恋》让宫廷剧再度回归情感本身,以扣人心弦的剧情和扎实的表演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情感至上的古典情怀。而首度提出的“古装家庭伦理剧”概念更是一大突破,虽然该剧的“虐心”光芒让其“家庭伦理”方面的努力显得不那么出彩,但这一全新理念的提出,让占国内电视荧屏大壁江山的古装戏有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在日后说不定还能焕发出全新的光彩。当然,对原著的过度改动成了《倾城绝恋》最受诟病的一点,这也为之后知名小说改编电视剧提了个醒,既然选择了原著,就必须考虑其原先受众,在剧情的改动上必须“步步惊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