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文卓登央视春晚“7宗最” 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2013年02月15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赵文卓揭秘春晚《少年中国》最大难度
赵文卓春晚表演《少年中国》

  搜狐娱乐讯 2月9日,著名演员、功夫巨星赵文卓出道21年首登央视春晚,表演武术节目《少年中国》广获赞誉,引发无数网友、娱评人及社会各界热议。细数赵文卓在春晚表现上的“七宗最”,得出零负面的好口碑。

  一、最积极:“正能量之神”

  知名娱评人“一池萍碎”在看罢春晚后,发文感叹:“一身正气的赵文卓登上春晚舞台,令观众对央视刮目相看。一个集合温文尔雅、铮铮铁骨、灿烂笑容、温情内涵,玉树临风赛潘安一朵梨花压海棠的善良男子顺时而动,赵文卓“领武”《少年中国》,儒雅与雄浑的结合,整个节目看完,热衷于吐槽的人都被感化。”无限正能量的气息扑面而来,令看过节目的观众无不心潮澎湃,“正能量之神”赵文卓当之无愧。

  二、最扎实:货真价实真功夫

  娱评人“满囤儿”:“那些在去年的影视圈里人气飞升的演员们都得到了在春晚登台的机会。其中最有底气的,莫过于赵文卓出演了武术题材节目《少年中国》。演员跨界来唱歌,更多的是明星跨界的全民同乐,而只有赵文卓的节目,祭出的是自己几十年锤炼,十数年借以打拼的功夫底子。有这份气魄的演员,在春晚这个歌手和笑星统领的舞台上,才能豪气的用眼神告诉大家----这是我的地盘儿!”

  三、最提升:享誉国际功夫巨星

  影评人“云飞扬”:“《少年中国》是赵文卓出道21年来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这还是央视自成龙之后,邀请亮相春晚舞台的第二位享誉国际的中国功夫巨星。虽然背后的意义不言而喻,但实际上,赵文卓的登台的重要性在于,一个艺人的定位与地位的提升。登上春晚,意味着赵文卓加固了自己的功夫明星标签,就像席琳•迪翁那曲《My Heart Will Go On》一样,传唱多年依然经久不衰,赵文卓就像一杯刚烈的龙舌兰酒,将自己的身份标签、武术素养从大银幕上扩展至春晚舞台,实则更上一层楼。”

  四、最传承:少年总教头指导中华瑰宝

  影评人“公元1874”:“ 《少年中国》 这种武术技艺演练形式算是每年央视春晚的保留节目,国粹的娱乐审美性在春晚舞台上非常应景,不过 《少年中国》 却没有落入昔日同类节目的俗套之中。借用梁启超的名文,主打“少年强则国强”,在“少年总教头”功夫巨星赵文卓的带领下,传统古色古香的音乐,少林功夫的漂亮,配合朗诵重温梁启超现实的社会意义。这也是赵文卓首次在央视春晚大舞台上亮相。这是对赵文卓国际功夫巨星身份的最好认证。在赵文卓的武术教师的扮相中,第11次登台春晚的少林小子们让这个节目大放异彩,武术快拳绝活视觉冲击很强,穿插的朗诵如晨钟,沁人心脾。”

  五、最精神:接地气的中华精神

  编剧“赵猪”:“《少年中国》仿佛让人看到了徐克《男儿当自强》的片头海滩众人习武,这里又多了一层朝气蓬勃的含义。赵文卓代表了中华精神,通过舞台上精气十足、充满激情的表演传递出一种文武双全的武术风貌。结尾赵文卓朗读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节选,更将节目的神韵推向至顶点。赵文卓小衣襟短打扮,长拳短打,招式套路,腰马合一,技巧娴熟,整齐稳重,内含国粹之精华。众少年时而两两对练,时而搭起人桥,加之不断变换的背景幕布,从清晨朝雾,到苍松劲柏、再到连绵峰峦。犹如赵文卓带领一帮少年在仙境之巅习武对练,一片生机勃勃而又不食人间烟火的意境,充满朝气、能量。 赵文卓的名声配合传统武术表演节目,将《少年中国说》的振奋融入其中,造就了接地气的经典文武组合。在赵文卓身上,看到的是中国精神的力量。”

  六、最国际:地球人都看得懂

  娱评人“言小夫”:“春晚节目《少年中国》别出心裁的将武术表演和朗诵节目融为一体,武术表演颇显动作韵律美,《少年中国说》酣畅淋漓,豪气干云。最大的亮点乃是赵文卓,少年总教头一身正气,是中华少年“精神领袖”,他通过这次表演,让人看到了功夫的国际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中国功夫巨星的精气神,这个节目地球人都能看得懂。”

  七、最八卦:“春晚第一直男”

  在蛇年春晚的节目中,大量“伪娘”的出现,刘谦甚至现场拿李云迪和王力宏开玩笑,而使得本届春晚被网友认为“卖萌又卖腐”的“最弯”春晚。不过在这一片粉红中,赵文卓的《少年中国》却以绝对阳刚雄浑的表现,使得观众精神为之一振,网友纷纷打趣赵文卓为弥足珍贵、硕果仅存的“春晚第一直男”。

  除了以上七点,赵文卓的《少年中国》节目还出无心插柳地在网络上意外带动“少年体”的走红。“少年强则唐国强,少年立则张国立”,“少年刚则冯小刚,少年谋则张艺谋”,“少年发则周润发,少年壮则田壮壮”,“少年愁则吴莫愁,少年末则李代沫”“少年怡则章子怡,少年宁则萨贝宁”……各种调侃十分热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