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蛇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猛力吐槽

2013年02月11日09: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曾俊
《冰与火》
《冰与火》

刘谦的临时发挥让李云迪(左)好尴尬
刘谦的临时发挥让李云迪(左)好尴尬

辣妈陈慧琳的歌舞秀口碑一般
辣妈陈慧琳的歌舞秀口碑一般

老郭和于谦的节目被严重吐槽
老郭和于谦的节目被严重吐槽

  广州日报报讯 央视蛇年春晚昨天凌晨收官,记者发现,这台春晚的好评率不高,根据凤凰娱乐的调查,高达27.82%的网友表示很失望,而对于郭德纲的春晚首秀,47.68%的网友认为他暂时无法取代赵本山。观众认为,语言类节目平淡如水,郭德纲的相声“笑果”欠奉;歌舞类节目效果一般,初次上春晚的张靓颖、平安、曲婉婷等一众歌手嗓音让人过耳即忘。反而是全国网友们欢聚“吐槽”大会让人惊艳:“还是‘神点评’提神啊!”

  惊艳!混搭版“茉莉花”噱头十足

  根据调查,国际巨星席琳•迪翁首次亮相春晚,搭档民歌天后宋祖英效果最好,台上一红一金,一派王者气度,网络好评如潮。当晚,两位“天后”同台出现,合唱起《茉莉花》,其效果的确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席琳•迪翁的中文演唱还算流畅。这首经过重新改编演绎的《茉莉花》也成为全场最为惊艳的一首歌。

  两人合唱后,席琳•迪翁还接受了主持人董卿的一段采访,用中文给观众拜年。随后,她独唱了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在她演唱时,舞台上降下水幕,视觉效果十分应景。有观众表示,这首主题曲虽然已经听了15年,但在春晚中听到原音重现,还是有一番感慨在心头。据悉,高晓松早前曾亲赴美国教席琳•迪翁唱《茉莉花》,而对方只用5小时就学会了,并且唱得非常标准。

  失望!郭德纲首秀不好笑

  晚上11时15分,万众瞩目的“本山叔接班人”郭德纲终于出场了。头一回参加春晚的他铆足了劲,和老搭档于谦带来一部长达20分钟的《败家子》,主题紧跟中央精神: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细听之下,记者发现段子里也有不少金句:“你的智商明显余额不足”、“与人方便,不如与人方便面”、“劫匪开价50万,我就说给100万,你给我开200万的发票吧”……不过,老郭这回要失望了,因为全场笑声欠奉。网友分析认为,段子套路太旧,而且笑点遭遇了南北差异,“又臭又长”和“除了不好笑,其余都很棒”成为普遍的评语。

  晚会上,潘长江和蔡明联手带来的《想跳就跳》倒是笑点不少。这个讲述老年人“小陀螺”和“小萝莉”的故事中,不但潘长江装嫩出场,蔡明的犀利也展现无遗,一大摞网络用语都能巧妙囊括入内。

  乌龙!“找力宏”引发口水仗

  刘谦搭档钢琴家李云迪表演《魔琴》是当晚最具神秘感的节目。表演时,李云迪在刘谦耳边说了一句什么话,刘谦立即说:“找人啊,找力宏?”这对于年前就盛传的王力宏和李云迪的绯闻来说,无疑是一枚炸弹。瞬间,李云迪表情很尴尬。

  至于节目本身,全国观众更是看得一头雾水,李云迪的琴声成了刘谦魔术的“背景音乐”,刘谦的魔术内容在那一句“玩笑话”的烘托下也变得可有可无。有粉丝抱打不平,在网上怒称:“同是世界顶级艺术家,郎朗的节目安排就好多了,云迪则成为个别人低级趣味的牺牲品。”

  事后,春晚导演组表示,对刘谦的“临时发挥毫不知情”,李云迪也在接受采访时对刘谦非常不满,但刘谦却坚定表示这是之前彩排过的内容,他在微博中写道:“在台上所说的话,每一句都沟通过,双方满意才会定案。come on!be honest。”晚会结束后一个小时,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也“自证清白”,说刘谦的台词并非导演组设计,完全是他个人所为。事件孰真孰假,目前已成“罗生门”。

  本报记者编辑陪你看春晚

  不为写稿,我才不看

  年前接任务做春晚的稿子,我实在为难:没有了赵本山的春晚,我看啥呢?果然,当晚的节目质量不出所料,尽管家里人连吐槽的话都不愿意说了,但我仍在兢兢业业地记着笔记,以防漏掉任何一个要点。深深地觉得,4个半小时的春晚真是太长了,一场下来能记住的笑点不到5个。既然没有更好出路,央视春晚能不能停一停?年年吐槽还不如不“相见生厌”,相信只剩下想念的春晚印象没准会更美好。(曾俊)

  炫舞美帮倒忙

  总体来说,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对比过去几年显得接地气得多,蔡明的“毒舌老妇”、曹云金的“耍赖青年”都有不少让人捧腹又颇具现实意义的台词。只是被寄予厚望的郭德纲的相声让南方人听不懂。

  舞美的新科技让人惊叹。但几乎每一个歌唱类节目播出时,镜头总是在不断地拉远景,观众既看不到歌手演唱时的表情,也看不到舞美的细节,有点帮倒忙。(范协洪)

  边做版边看,感觉很特别

  身为一个除夕夜值班的娱乐版编辑,有谁比偶看春晚看得更职业化?转手间,荧屏上的镜头都化作版面上的精华。身为一个拿着版面穿梭在组版车间和办公室之间的特殊观众,又有谁比偶看得更鸡零狗碎?一台春晚就像广告一样,插播在我工作的间隙里,感觉很特别。而且,这样看春晚时刻在考验着我的专业水准和神经的坚韧度,因为“神点评”时刻在耳旁飘过:“呀,这人是谁?!妆化得比万里长城还厚实。”“哟,祖英身边那站着的是韦唯吗?她干吗染发又整容?”天啊,再无聊的春晚遭遇如此“神级点评”也不愁寂寞了。果然高手在民间!(林虹汝)

  网友创造另一场春晚

  没有了本山叔的春晚,虽然让我失掉了不少信心,但“不争气”的我还是一边吐槽春晚,却依然不舍得把电视关掉。今年的春晚美轮美奂的舞台让人赞不绝口,宋祖英与席琳•迪翁的合作也让我听得如痴如醉……不过,春晚对我来说,最大的欢乐还是微博上网友们对于春晚节目的同步“实时评论”。可以说,大家的吐槽掀起了另一场狂欢,网友们用自己的创意与评论参与其中,共同在网上创造了真正属于大家的“春晚”。(黄岸)

  春晚成我家有声背景板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晚就是除夕夜一个必不可少的有声背景板——即便家人在搓麻将、小孩在闹着,但有这么个又唱又跳还有喜庆音乐主持人拜年的东西在背后晃着,不也添点热闹吗?所以,每年除夕晚上8时,调到春晚的频道,还是必须的。何况,等到新闻人物出现时,全家人还是能够从中发掘出共同话题:“咦,席琳•迪翁跑来唱中文歌?刘谦的魔术台词很正常,年轻人笑什么?”因此,春晚内容好不好、大家记不记得住,已经不太重要了。(莫斯其格)

  春晚就像年夜饭

  除夕夜,就像在等待一位老朋友,我们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看春晚。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20多年。对于我们家来说,春晚就像饺子,是过年的符号和标志。在我的家乡,类似的家庭很多,看春晚是迎接新年的必备节目,就像年夜饭的桌子上,有什么菜已经不那么重要,只有那种气氛令人永远难忘。父亲等着听冯巩那句“我想死你们了”,母亲喜欢宋祖英,她跟“外国人”的合唱“挺有意思的”,姐姐对3D舞台效果赞不绝口,我则对蔡明的小品印象深刻……(李渊航)

  主持人放下身段

  看了20多年的春晚,今年的春晚大概是我觉得最好看的,虽然没有惊艳的节目,但本届春晚主持人的串词非常接地气,多了活泼的调侃和无伤大雅的自我解嘲,声调自然和缓,没有往年丹田提着一口气嗓门高八度的莫名亢奋。当几个主持人一起拿着灯笼出来送祝福时,我才惊觉零点这么快就到了。要是往年,我早就在沙发上打瞌睡了,或者已经关了电视睡了。(刘丽琴)

  养眼!

  “甄娘娘”搭档李健

  以一部《甄嬛传》大火的孙俪和文艺范儿的歌手李健牵手,演唱的歌曲《风吹麦浪》清新味十足。与之前不少影视演员上春晚频繁走调相比,孙俪前日的演唱发挥出色,和李健的配合也相得益彰。孙俪身穿淡蓝色连衣裙,非常养眼。只是,不少网友在看到两人牵手照时不禁调侃起李健,一致评论“放开娘娘的手”。

  功夫!

  《冰与火》人人赞叹

  春晚上,最大的黑马应该算是杂技《冰与火》。代表冰的男舞者与代表火的女舞者在高高升起的舞台上,用多个难以置信的姿势展示自己的平衡、力量等绝技。这个杂技也得到了几乎众口一词的好评,“不仅动作惊险,而且设计简洁”,“不靠道具炫技,杂技开始静下来了,而且表演非常有美感”。

  争议!

  高科技舞美用力过猛?

  大量虚拟植入技术的运用,让今年央视春晚的舞美大出风头,有不少网友评论“的确好看”,并称“今年最完美的就是春晚的舞美,3D效果美轮美奂”,但也有不少观众抱怨,舞美过于绚丽,有 “喧宾夺主”之嫌,尤其是孙俪和李健演唱《风吹麦浪》,那英演唱的《春暖花开》,都有“画面淹没歌手”的感觉。杨澜也在微博上点评:“舞台视频用力过猛,铺天盖地的,让人喘不过气来。下回做点减法?”

  欢乐!

  网络涌现“神评论”

  春晚的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少“神评论”。刘谦爆出“找力宏”的“惊句”后,有网友立刻指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力宏和云迪之间隔了19个节目,中间还有一个刘谦。”

  此外,宋祖英与席琳•迪翁表演之后,董卿也“应景”地秀了几句英文,网友@mary灵珊点评道:“董卿的英语是在新东方厨师学校学的吧……咬牙切齿,感觉下一秒她就要抡起铁锅炒回锅肉了,话筒就是炒菜勺……”

  春晚导演热辣回应

  老郭应得满分 观众想太多了

  今年的春晚节目中,宋祖英和席琳•迪翁的混搭合唱赢得了观众调查的最高分。蔡明、潘长江的小品《想跳就跳》及那英的歌曲《春暖花开》分获好评的第二、第三位。而郭德纲的《败家子》负面评价较多,与刘谦、李云迪的节目《魔琴》,冯巩、郭冬临的节目《搭把手不孤独》,分列差评比例最高的前三位。总导演哈文在晚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郭德纲不够逗笑是可以原谅的:哈文称,郭德纲亮相之前的几次彩排,基本节目中的笑点已被曝光,现场直播的是经郭德纲多次修改的,“能在短时间内抖出这么多的包袱让现场气氛很热烈,这也已经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可以说完成度是满分。”

  晚会上出现很多中性形象是观众想多了:春晚中出现了大量中性形象的男女,哈文对此付之一笑,“我觉得网民的想象力太强大了,很多东西我们都没有想到。至于李玉刚,他就是以这个形象出道的,不是为了我们才变嫦娥的呀?”

  舞台效果“奢华烧钱”是假,智慧投入是真:哈文说:“舞台是原有的舞台,舞美也是去年的舞美,其实我们今年只是增加了一些在原有演播室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虚拟在线技术,大家看到觉得很漂亮、很美,实际是视觉的设计,是我们的智慧投入,还有人力投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