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名嘴合唱“神曲”贺春 语言类节目聚焦时事

2013年02月10日16:28
来源:新京报
2月7日,北京,2013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备播带录制现场。 图/CFP
2月7日,北京,2013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备播带录制现场。 图/CFP

  与往年传统的开场方式相比,今年的春晚开场设计别出心裁的是,四十八位央视名嘴悉数亮相,演唱了一首专门为春晚剪辑改编的“神曲”《欢歌贺新春》,此“神曲”由19首契合春节氛围的歌曲剪辑而成,亮相的名嘴几乎涵盖央视各个频道的节目主持人,像张宏民、康辉、欧阳夏丹这些平时正襟危坐的新闻主播也换上了喜庆的节日新装,当起了歌手。而央视名嘴的集体亮相,也使得不少网友感叹,“总算看到了这些平时坐在电视机中的主播站起来的‘全貌’了”。

  新人 新人比例加大,演员年轻化

  本届春晚仍在“推新人、展新貌”上下足了工夫,今年春晚中的歌舞节目由年轻歌手挑起了大梁,“迷幻王子”林宥嘉、“海豚公主”张靓颖、“快男”张杰、中国新摇滚乐的代表人物汪峰等歌手都首度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几位歌手在年轻观众中具有超高的人气和号召力。语言类节目方面,“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和于谦终于成功完成了他们在春晚舞台的首秀;开心麻花团队携两个小品《大城小事》和《今天的幸福2》刮起了一股新兴爆笑风潮,成为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新生力量。

  题材 小品讽刺“房姐”事件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晚加大了语言类节目的数量,语言类节目取材广泛,其中涉及的内容也都与社会热点话题相关。小品《想跳就跳》聚焦老年群体,以广场舞为素材,描述一位执着舞蹈爱好的古稀老人对生活的美好追求,也反映出我国进入老龄化的社会现状;《我要上春晚》则展现几位民间达人的绝活才艺;相声《这事儿不赖我》则反映了在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年青一代在面对生活现实的迷惘;《大城小事》、《你摊上事儿了》。秦海璐的小品也出现了“你以为办四个户口本就能控制房源啊,”讽刺“房姐”事件的台词。郭德纲的相声则直指当下社会上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

  舞台 《嫦娥》穿越神话与现实

  2013年春晚的制作,在此基础上继续实现了对加强现实(AR技术)等高精尖技术手段的合理应用。那英演唱的《春暖花开》对电视墙和虚拟技术的精良应用,让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李健、孙俪的《风吹麦浪》现场通过虚拟技术在一片金黄的麦浪上空升腾起一只硕大的热气球;李玉刚和三位神舟九号航天员合作完成的节目《嫦娥》,将中国古老神话传说和我国实现飞天梦想的科技成就相结合,通过电视虚拟技术的应用,直接将直播现场虚拟成广寒宫,然后再通过威亚模拟航天员漫步太空的情景把观众从虚幻拉回到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